冰火两重天!泰达大胜近上岸 亚泰后五轮已输不起

2016年09月21日22: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长春亚泰保级形势已十分严峻长春亚泰保级形势已十分严峻

  新浪体育讯  主场4-0大胜长春亚泰让天津泰达的积分达到了30分。在赢得了这场价值6分的保级大战之后,天津泰达的保级形势一片大好。最后5轮联赛再拿2分或者取得1场比赛的胜利,基本上就能保级成功。而惨败后的长春亚泰目前仍然排在中超积分榜倒数第2位,与排名倒数第3的杭州绿城有3分的差距,接下来的5场中超联赛已经到了输不起的地步,如果长春亚泰继续输下去,有可能提前降级。

  赛前,天津泰达目前积27分排名中超积分榜第13位,长春亚泰目前以23分排名中超积分榜倒数第2位,双方都面临着较大的保级压力。本场比赛是名副其实、价值6分的保级大战。谁输掉这场比赛,谁就进一步滑向降级深渊。主场作战的天津泰达状态更好,把握得分机会能力更强,攻击线上的三大外援都取得了进球,蒙特罗梅开二度,迪亚涅、马里克也都取得了进球,取得了一场4-0的大胜。拿到3分之后,天津泰达的积分已经达到了30分,积分超过了辽宁宏运和山东鲁能。按照往年的情况、结合今年的形势,天津泰达在后5轮比赛中只要再拿到2-3分,保级就板上钉钉。在这种情况下,天津泰达的保级压力就比较小了。天津泰达最后5轮的对手分别是上海申花、延边富德、河北华夏幸福、上海上港、重庆力帆。虽然5轮拿2-3分难度不大,但其中有争夺亚冠资格的球队,天津泰达切不可掉以轻心。一旦把保级悬念延续到最后一轮,那不确定性就大了,能提前保级还是尽量争取提前保级。

  本赛季对于长春亚泰来说是非常艰难的一个赛季。赛季开局遭遇9轮不胜,为自己挖了一个大坑。直到第10轮,长春亚泰才通过战胜广州富力拿到赛季首胜。长期排名积分榜垫底给球员们造成了比较大的压力,早早的就和其它球队拉开了积分差距,似乎要提前预定一个中超降级名额。但李章洙出任主教练之后,长春亚泰的战绩有了起色。不过,由于之前的欠账太多,加上最近的成绩很不稳定,25轮过后只拿到了23分,平均1场比赛还拿不到1分,25场中超联赛仅仅取胜6场,是本赛季取胜场次第二少的中超球队。按照往年的情况,长春亚泰已经在保级的过程中处于非常被动的境地。虽然领先倒数第1的石家庄永昌两分,但由于降级名额有两个,长春亚泰只跟石家庄永昌比较也没有太大意义。保级形势十分严峻,不过,长春亚泰也不用气馁,毕竟还有5场联赛。

  2013赛季,长春亚泰经历了一个非常凶险的赛季,开局13轮不胜,仅仅取得了5平8负的战绩。不过,如此差的开局并没有让长春亚泰在开局就坐上中超积分榜倒数第1的位置,由于天津泰达以负6分开局且开局也不理想,长春亚泰直到第13轮才成为中超副班长。好在长春亚泰后程发力,后17轮比赛拿到了27分。最后一轮,原本长春亚泰的保级形势很凶险,但由于北京国安在中超收官战中1-0战胜了青岛中能,而长春亚泰1-0战胜了辽宁宏运,最终长春亚泰惊险保级成功,而青岛中能则和武汉卓尔降级。3年前那么凶险的形势,长春亚泰都能保级成功,今年保级成功还是有希望的。长春亚泰后5轮的对手分别是石家庄永昌、北京国安、辽宁宏运、河南建业、上海申花,这5个对手里有两个保级直接竞争对手,这两场比赛不容有失,即便赢不下也不能输球。而以目前长春亚泰的实力,想要赢下北京国安、河南建业、上海申花的难度都很大,尽量争取不败。所以,力拼保级对手是关键。一旦在保级对手的直接较量中落败,而其它保级对手后5轮胜率较高的话,长春亚泰很有可能降级甚至提前降级。客场惨败天津泰达是一个教训,长春亚泰已经输不起了。

  (李哲)

文章关键词:长春亚泰天津泰达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