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国安欠徐云龙一个仪式 鲁能保级不可大意

2016年09月19日21: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徐云龙徐云龙

  新浪体育讯  9月19日晚,BTV体育台《足球100分》节目中,前国安球员南方、新浪体育著名记者袁野和评论员朱煜明担任嘉宾,和主持人魏翊东一起对北京国安及其他中超场次比赛展开讨论。国安战平永昌,袁野认为是输在斗志方面,朱煜明直言国安整个体系被破坏了;徐云龙完成为国安效力第500场比赛,嘉宾们直言国安欠龙队一个仪式;谈到争冠保级话题,袁野认为鲁能没有保级经验不可大意。

  国安近3轮联赛不败,伊尔马兹4场比赛打入5粒进球,对此南方表示:“作为一个优秀的前锋,不进球有各方面的原因,伊尔马兹进球从这两场能够看出,对于他自信心是个提高,当然我更希望看到他通过运动战进球。”袁野将伊尔马兹在国安的时间分为上下半年,“上半年他一个是养伤,另一个是把自己的精力放在欧洲杯,下半年他也希望通过在俱乐部证明自己,现在在中国有很多曾经在欧洲踢球的前锋,今年他的6个进球4个是在客场,也是因为国安在客场进攻空间更大一些,很多球队到了工体多数以铁桶阵面对国安,这样伊尔马兹的进攻空间被压缩。”魏翊东提到,“昨天比赛没有赢球,看到伊尔马兹怅然若失掩面就可以证明他的求胜欲望还是非常强的。”

  在周末比赛中,国安队长徐云龙完成第500场为国安效力的比赛,嘉宾们直言徐云龙对国安的贡献“前无古人”,魏翊东表示:“在顶级联赛效力的老将徐云龙肯定是历史最多。”南方直言和国安传奇曾经作为队友很荣幸,“坚持这么多年不容易,像后来那么多金元政策,各方面诱惑比较多,龙队坚守这么多年不容易,500场有个小型的纪念仪式就好了,徐云龙会有离去那一天,国安欠他一个仪式。”袁野表示:“最近几年,很多俱乐部在100场、200场都会有仪式,更何况云龙作为国安的功勋球员,仪式没有搞有一些遗憾,但无论如何,徐云龙在国安也是传奇了。”朱煜明表示:“徐云龙参加过世界杯对于中国球员来说应该比较圆满的,徐云龙在国安创下很好的纪录,从俱乐部传承文化来说应该是很重要的节点,在英国每一个里程碑的数字都有一些纪念仪式,或是高度商业化的产品出来,这些都值得中国俱乐部学习。”

  在周末的联赛中,国安在主场被永昌逼平,南方直言:“不止是运气的问题,看比赛感觉踢的挺别扭的,说不上来是什么问题,得分那一刹那是最大的缺失。”袁野表示:“很不可思议我们今年主场成绩这么差,过去的主场龙,现在主场虫,主场成绩倒数第一,客场成绩排在第二名,昨天的比赛我们要是为了保级而战可能真的就拿下来了,国安今年总的比赛就是这样,猫一场,狗一场,前面打的好了,接下来又不行了,可能咱们真的是无欲无求了,我曾经还有一丝幻想,主场三连胜,对手打的不好的话,咱们第四名亚冠还是有希望,咱们还是最主要输在斗志方面。”朱煜明直言,国安这个赛季整个体系都被破坏了,“现在国安整个问题就是战术打法,整个定位,包括教练,总总原因叠加在一起造成现在的问题。”国安永昌比赛中,张稀哲没有出现在大名单引发外界猜想,袁野解释说:“张稀哲小腿肌肉有拉伤,最近打的比赛比较多,之前在国家队练的量也比较大,可能昨天有些轻敌了,下周还是双赛,让张稀哲休息一下应该没什么问题,现在来看少不了这个人。”

  接下来聊到中超其他场次,争冠之战中,苏宁和恒大相差6分,南方认为:“6分的差距不小,苏宁持续给恒大施加压力,恒大这么些年来看每每到关键时刻还是比较稳的,苏宁还是要持续给恒大施加压力吧,但6分还是比较稳的。”在上港和申花有关第三名的争夺中,朱煜明认为:“两个球队对外援依赖都很高,申花这场比赛瓜林没上发挥受到影响,上港没了孔卡整个进攻组织非常凌乱,这两支球队到最后就看谁能保证外援的相对完整,稍微有利点就是申花还要打足协杯,上港可以全心投入联赛,两个球队就要看谁不犯错。”

  在保级争夺中,袁野分析说:“从过去一周来看,河南、重庆很多球队都已经上岸了,现在从山东往下都有危险,永昌拿到1分后,整个身子在悬崖下面,手还扒在上面,而亚泰赢了富力后希望很大,他虽然倒第二但少赛一场,保级到了最后总会有一些诡异的比赛,我们还是希望少看一些这样的比赛吧。”随后袁野表示:“鲁能真的不能大意,鲁能在这些球队里面最没有保级经验,而且下一场国安会成为判官,如果鲁能再输的话,就剩下4场比赛,心理上就会受到影响。”南方认为:“29分的辽宁问题不是很大,保级这几支球队27分以下比较危险。”魏翊东最后表示:“后面几场比赛,肯定会有有意思的比赛。”

  在本周三国安将迎来与延边的中超补赛,袁野表示:“从实力上国安肯定是有希望能赢的,希望这场能够表现的好一些,需要拿出疯狗精神。”南方表示:“这场是一场复仇之战,因为咱们在客场输了。”魏翊东表示:“如果张稀哲付出的话,我们可以看到理论上最强的北京国安,最齐整的北京国安。”

  (二饼)

文章关键词:徐云龙袁野伊尔马兹张稀哲北京国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