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外龙:虹口球场草皮全国顶尖 做好天气变化准备

2016年09月17日01:00    重庆晚报 收藏本文
张外龙(资料图)张外龙(资料图)

  上海虹口体育场飘忽不定的雨势,似乎告诉人们这个比赛夜注定不会平静。上半场瓢泼的雨势象征着申花疾风暴雨般的进攻,但下半场的风云突变,却带给了力帆又一场值得津津乐道的逆袭。

  昨晚,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力帆在整个下半场压着申花狂攻,并由王栋和费尔南多扳平了比分。至此,在联赛还剩下5轮的情况下,力帆已经达到31分,并且领先倒数第二的亚泰9分。上个赛季,力帆同样是在中秋佳节客场击败南京,拿到了宝贵的保级分数,而今年的中秋节力帆再次拿到保级至关重要的一分。

  上海大雨 力帆做足准备

  来到上海的当天,台风过境,力帆全队甚至没有得到适应场地的机会,赛前的训练也改为在酒店的健身房里进行。不过,这样的小插曲反而提醒了力帆做足准备。“其实虹口的草皮在国内是数一数二的,这个我们一点都不担心。”一位助理教练也表示,“重要的是我们要做好应对天气变化的准备。”

  果不其然,比赛当天上午,上海的雨一直没有真正的停下来,队员们都带上了长钉的球鞋。雨战一直是力帆的传统,不过在北方球员越来越多的情况下,这个优势并不是特别明显,反而是在申花的魔鬼主场下,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值得一提的是,张外龙延续了上场比赛的首发阵容,在卡尔德克、费尔南多和王栋组成的攻击线越来越默契的情况下,他自信能和申花有一拼。

  0比2落后是没有想到的

  “我们想到会丢球,但没有想到会是0比2落后。”赛后,张外龙直言上半场的比分是让人意外的。“主要还是我们的防守出现了问题,太多的失误导致了丢球。”客观的说,如果不是力帆做足了准备,上半场的比分或许并不是止0比2。在申花的逼迫下,力帆三线退守,除了费尔南多错失了一个单刀之外,整个上半场他们没有太多的威胁到申花的大门。

  张外龙的调整很迅速,下半场一开始他就让卡尔德克更多的在右路接球,王栋和费尔南多的前插多次威胁到申花大门。第一个进球正是卡尔德克右路的传中制造了门前的混乱,第二个进球同样是卡尔德克右路助攻费尔南多。“我们有针对性的研究过申花,他们在前20分钟拼得非常凶,但下半场的体能会有所下降。”

  整场比赛张外龙只换了一个人,但正是用王维成替下谭望嵩,并出任后腰,才制造了扳平比分的那个进球。赛后,张外龙也狠狠的夸奖了小王:“我们希望利用他在中路的速度、接球和传球能力对对方发起进攻,事实上他也很好的完成了这个任务。”

  顽强精神比保级更重要

  力帆有一个传统,每次赢球或者平球后都要给随队记者在微信上发红包。这个传统在姚夏出任总经理后也延续了下来。姚夏在赛后的朋友圈里写到:“打不烂拖不垮的重庆力帆足球队!精神不垮,是迈向强队的重要一步!”

  本赛季,“打不死的小强”这个称号力帆实至名归。六连平中有4场比赛是先丢球后,也有3比2逆转天津以及像昨天对申花这样的漂亮逆袭。老将吴庆也打趣的说:“是不是我们现在不先丢球就不会踢啊?”但无论如何,这样的顽强精神确实值得称道。

  在亚泰昨天同样击败富力后,保级军团的形势再起波澜。亚泰压下永昌脱离副班长位置,也同样威胁到了杭州绿城。力帆31分虽然还不能保证他们彻底保级,但他们还拥有3个主场,形势上已经不会有太大的转变了。即便说力帆最终有可能会比较胜负关系,他们也更希望亚泰脱离保级区。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文章关键词:张外龙重庆力帆上海申花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