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工到来华夏质变可能不大 真正表演会在2017赛季

2016年09月15日11: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佩工开启华夏之旅佩工开启华夏之旅

  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本周末,华夏幸福将客场挑战延边富德,这原本是一场普通的比赛,但因为是佩莱格里尼的首场比赛,而变得备受关注。值得注意的是,延边富德的主场是本赛季的魔鬼主场,恒大、上港都没有能够赢球,苏宁、申花、富力、鲁能等更是都输掉了比赛,这一次,佩帅会打破魔鬼主场吗?   

  佩帅赢得球员的赞誉   

  7月11日中午11点30,佩莱格里尼正式开启他的华夏幸福之旅,由于这天是华夏幸福赛后恢复性训练,佩莱格里尼也没有安排高强度的训练,慢跑热身、抢圈之后,佩莱格里尼安排了对抗训练。   

  佩莱格里尼的团队也全面投入工作,原有的教练组中,领队高尧和助理教练郑斌也都成为佩莱格里尼的助手,球队此前聘请的体能教练、西班牙人路易斯仍旧留在球队之中,在训练中,也是路易斯安排的体能训练。   

  从13日开始,佩莱格里尼的训练强度逐渐加大,球队开始逐渐增加了更多的技战术训练,佩莱格里尼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在对抗训练中,佩莱格里尼也开始给球员灌输他的技战术要求,期间不断对球员进行指导。   

  就目前来看,佩莱格里尼的训练以强度大见长,基本的理念是高压和紧逼,所以球员在对抗训练中必须全身心地投入。   

  佩莱格里尼的到来,也让华夏幸福的球员非常兴奋,毕竟以前的时候,他们是在电视前观看佩莱格里尼指挥比赛,尤其是在曼城执教期间,佩莱格里尼更是彻底让所有中国球迷了解了他,球员自然印象更加深刻。   

  对于佩莱格里尼的训练,球员也是非常接受。“佩帅的到来确实让人非常激动,以前是根本不敢想象的事情,他给人的感觉是特别有范,训练方面,他的要求特别严格,感觉还是非常非常棒的。”有华夏幸福球员这样告诉记者。   

  此前,佩莱格里尼已经了解了华夏幸福球队的基本情况,9月10日,佩莱格里尼又观看了华夏幸福和恒大的比赛,加上本周的训练,佩莱格里尼对于球队的情况也是越来越熟悉,和延边富德比赛,佩莱格里尼将全权指挥。   

  质变可能性不会太大   

  需要说明的是,佩莱格里尼此次属于临近联赛尾声才接手球队,在技战术层面上,他根本无法带给球队更多地改造,更多地进行一些技战术的基本要求,然后通过队员简单训练,和球员自身的领悟,让球队尽可能打出符合他要求的比赛。   

  在此之前,华夏幸福一直采用防守反击的战术体系,中前场的变化非常少,这也是俱乐部一直希望改变的一点,然而,要想真正在中前场进行全面的改造,除了教练的训练和更为详细的要求之外,同样需要人员上的改变,更何况,通过训练来改造中前场,所需要的时间其实会比较长,一个完整的赛季前准备期是必须的。  

  所以,在联赛随后几轮,华夏幸福不可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最多是一些量变,比如精神面貌的改变,以及一些技战术层面上的改良,或许,球队会在一些比赛中打出较高的质量,但总体上质变不会在这样的时候出现。   

  华夏幸福俱乐部也是这样的想法,他们之所以在联赛进入尾声的时候邀请来佩莱格里尼,为的也是让他更好地熟悉球队,以便为下个赛季进行全面的准备,包括人员的熟悉,更包括在这个基础上制定符合佩帅要求的内外援引进方案。   

  在上任之后,佩莱格里尼也表示,他希望打出漂亮的足球,而漂亮的足球,同样需要更长一段时间来展现,所以,佩莱格里尼真正的表演会是在2017赛季。   

  防线得与失,华夏胜出   

  回到本场比赛,目前华夏幸福积分35分,距离排名第四的上海上港有4分的差距,考虑到广州恒大、江苏苏宁、上海申花三支足协杯四强球队都在联赛前四名,所以,联赛第四仍旧有机会取得亚冠资格。   

  那么,华夏幸福本场比赛必须尽一切可能取得胜利,那么,赛前双方又有哪些利弊呢?   本赛季,延边富德的主场战绩非常彪悍,11场比赛取得了6胜3平2负的战绩,其中最近5个主场保持不败,分别击败上海申花、江苏苏宁、广州富力和山东鲁能,同时在主场,延边逼平了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中超前6名的球员,除即将出战的华夏幸福之外,其他球队非平即负,尤其是延边和恒大的比赛,延边方面把握机会能力但凡强一点,恒大都有可能出现一场惨败。   

  所以,在延边富德的主场,华夏幸福必须打出气势,否则比赛会变得非常困难。   

  人员方面,对于华夏幸福而言也有一个不错的消息,这便是延边富德外援尼古拉因为在上一场比赛中推搡重庆力帆球员而被中国足协禁赛3场,尼古拉本赛季表现非常出色,是延边富德后防核心,他的缺席,也给了华夏幸福的进攻线更多的机会。   华夏幸福球队本身,热尔维尼奥仍旧在禁赛中,但后防核心居吕姆已经复出,这一点对于华夏幸福非常关键,毕竟在和恒大的比赛中,华夏幸福暴露出了极大的防守问题。防线的得失之间,球队的实力也发生很大的变化。 中前场,阿洛伊西奥、卡库塔,姆比亚,以及姜宁的组合足以给对手极大的压力,佩莱格里尼的到来,也会极大地增强球员的信心和表现欲,而这种心理上的影响,正是佩莱格里尼到来之后,华夏幸福最大的变化。

文章关键词:佩莱格里尼上海上港卡库塔路易斯姆比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