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与19岁小将郭靖签3年 出自武汉曾有留洋经历

2016年08月01日11:47    长江网-武汉晚报 收藏本文
郭靖在比赛中郭靖在比赛中

  武汉足球青训昨天再传佳音!1997年出生的小将郭靖被广州恒大相中,与其签订了一份3年合同。司职中后卫的郭靖也成为继曾诚、荣昊、梅方之后,又一名加盟中超豪门广州恒大俱乐部的“武汉伢”。

  生于武汉 长于武汉

  足球改变了郭靖的人生

  “如果不是生在武汉,长在武汉,郭靖很有可能不会走上足球这条路。”郭靖的父亲郭玉贵不无感慨地告诉记者。

  郭玉贵和妻子黄素梅都是福建莆田人,但两人1992年就来到武汉做服装生意,1997年郭靖在武汉出生,是家中独子。“我自己算不上什么球迷,之前也从未想过让孩子踢球。”与许多武汉家长不同,老郭原本是想让郭靖专心读书、上大学,还特意托人情、找关系把郭靖送到省实验小学就读。

  然而在一年级的体育课上,小郭靖第一次接触足球就深深地爱上了这个“新玩具”,只是那时他还想不到这小小的足球会成为他人生中的深刻烙印。“放暑假的时候,郭靖跟我说不想读书了,想学足球,我和他妈妈也没怎么犹豫,就决定支持他。”

  一年级下学期,从武昌转到汉口,先是在硚口的六角亭足球场接受训练,之后转到江岸的青少年宫小学,郭靖从此快乐地奔跑在绿茵场上,从武汉跑到法国、跑到葡萄牙,跑到广州恒大……

  “晚报杯”冠军常客

  启蒙教练称他是个“球痴”

  与郭靖一家人交谈,有个十分有趣的现象——郭靖的父母不会说武汉话,只能讲福建普通话,很是难懂;郭靖则相反,他不会说福建话,而是一口地地道道的武汉腔。与晚报记者交谈,郭靖很自然地提到了“武汉晚报杯”,“那时候我在青少年宫小学踢晚报杯,我们年年都是冠军。”

  的确,武汉足球训练在全中国首屈一指,而“武汉晚报杯”青少年足球赛则是武汉青训的坚固基石,自1995年创办以来,所有的武汉球员在足球生涯之初都是在这 项赛事中接受“洗礼”。说起郭靖,启蒙教练蒋祖斌还记忆犹新,“他是当时我们那支球队的‘台柱子’,不是因为他技术有多好,而是在于他对足球的那份热爱与 痴迷,他在场上什么位置都能打,甚至在与对手打平互射点球时,守门员位置也是郭靖来打。”

  郭靖踢足球也有让父母揪心的时候。妈妈黄素梅告诉 记者,有一次老郭到外地参加订货会,只有她和郭靖的姐姐在家,结果傍晚突然接到蒋教练电话,说郭靖手腕在训练中骨折了……“当时郭靖才10岁,他爸爸又不 在,我带着他姐姐急匆匆赶到医院,结果还是郭靖安慰我说不要紧,过几天就没事了。”说到这里,郭妈妈眼眶泛着泪水,老郭在旁边突然插了一句,“他妈妈那天 哭了一晚上。”

  从葡萄牙到恒大

  面对挑战 小将充满信心

  正如蒋祖斌对郭靖评价的那样,手上的石膏还没拆,郭靖又回到了训练场上,而他的这份痴迷也终于令他在足球的道路上崭露头角。2009年,郭靖进入武汉少年队;2013年,他被送往法国梅斯进行了为期半年的培训;同年12月,郭靖进入中国希望队,开始常驻在葡萄牙训练。

  在1997年年龄段国家青年队阵中,湖北武汉的优秀球员特别多,郭靖与姚道刚、黄聪、黄闯、冯博轩等人一样都是其中的常客。在去年的“熊猫杯”首战中,郭靖与黄闯同时作为国青队双中卫首发,令武汉球迷们格外自豪。

  19 岁的郭靖身高已经达到了1米89,此次从葡萄牙回到国内,恒大为郭靖提供了一份“3+1”的合同,这也显示出恒大俱乐部对于这名武汉中卫的未来格外看好。 身处超级豪门,郭靖对于未来充满信心,未来的3年,他表示自己会在恒大刻苦训练,争取早日在中超获得出场机会。

  本报记者马万勇

文章关键词:广州恒大郭靖武汉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