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岁布泽尔还剩多少统治力 来CBA养老还是夺冠

2016年07月31日14: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布泽尔将在新赛季加盟广东布泽尔将在新赛季加盟广东

  新浪体育讯  在7月的最后一天,中美媒体先后曝出广东宏远将签下前湖人悍将布泽尔辅佐阿联。随后宏远主帅杜锋也在个人微博上证实了此事,并且晒出了和布泽尔的合影。

  布泽尔在NBA时期以凶悍的球风著称,此外还因为在爵士时期连续和姚明时代的火箭两次在季后赛中相遇而被中国球迷熟知。他的个人进攻能力,对关键球的处理以及顽强的斗志都是广东宏远队目前所急需的。宏远队近几个赛季内线人员流失严重,普通的NBA边缘内线根本没法帮助阿联分担太多的压力。如果布泽尔还能维持自己在NBA的状态,那这无疑是一步好棋。只是35岁的布泽尔,还剩下多少统治力?

  2014-2015赛季结束和湖人的合同后,布泽尔在15-16赛季并没有和任何球队签约,而是一直通过个人的训练来维持状态。在湖人队的那个赛季,布泽尔赛季首发26次,场均出战23.8分钟内可以得到11.8分6.8个篮板和1.3次助攻。再之前的四个赛季,布泽尔在公牛担任首发大前锋,场均出战近30分钟,场均可以得到近15分和8个篮板。可以说,布泽尔在前几个赛季的状态维持的相当不错。

  那么他来CBA能够打的如何?我们不妨看看几位在他之前的“引路人”的例子。2011年,前一个赛季能够在丹佛掘金拿到8.6分和6.2个篮板的肯扬马丁加盟新疆队,当时马丁也是35岁。结果仅仅在新疆队打了12场比赛就因为和球队的磨合问题而黯然离去,他留下了场均13.9分,9.7个篮板和1.8个次助攻的数据。在前一年,弗朗西斯短暂加盟北京,当时也很久没有打专业比赛的弗朗西斯以“闹剧”般的形式仅仅打了四场比赛就自己主动走人。

  近几个赛季类似的例子还有哈灵顿和慈世平。2014年哈灵顿加盟福建队,此时的哈灵顿已经在NBA没有位置了,他在前一个赛季效力于华盛顿奇才时,场均出战15分钟内只能够得到6.6分和2.4个篮板,但是在福建队的他却仿佛回到了勇士岁月,10场比赛里场均能够得到32.4分和10.7个篮板,完全不像一个35岁的老将。

  至于慈世平,在NBA就不以进攻见长的他到了CBA也未能成为数据狂人,场均19分和6个篮板的数据让四川队早早把他换掉,35岁的慈世平在CBA打了不到两个月就不得不走人。

  看了这几个例子,我们不难发现CBA对进攻型的外援更加友好,像马丁和阿泰斯特这样的防守型球员在CBA难以立足。本来就是进攻大杀器的布泽尔到了广东,如果能够得到足够的球权,场均打出20多分的数据应该非常轻松。而他的身体状态将成为关键的因素,毕竟已经远离赛场一个赛季,所谓的私人训练能有多少质量还是一个未知数。如果布泽尔真的维持着一个还不错的身体状态,那么这次广东队就真的捡到了一块夺冠路上的重要拼图。

  (Eric)

文章关键词:布泽尔广东队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