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卡特10-8佩里 时隔3年夺第四冠

2016年07月31日23: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卡特夺冠卡特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晚,2016-2017赛季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在江西玉山落下帷幕,机长阿里斯特-卡特在决赛中以10-8的比分击败乔-佩里,夺取了本届赛事桂冠,拿到了个人生涯第四个大型排名赛冠军,将冠军奖杯和9万英镑冠军奖金收入囊中。卡特上一次夺冠还是在2013年的德国大师赛。整场比赛佩里打出两个单杆破百,卡特仅有一杆破百,而这杆破百出现在了最关键的最后一局。

  世界公开赛的决赛采用十九局十胜制,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于下午两点半开始。第一阶段的比赛中老将佩里显得精力集中度不够,经常出现无谓失误,而卡特则表现得心态不稳,常常由于诸如静电之类的状况影响情绪。第一局卡特以61-56分赢下之后,佩里凭借单杆54分和56分连胜两局以2-1将比分反超,第四局多回合拉锯后卡特75-40胜出,双方2-2平进入局间休息,稍作调整后佩里在第五局打出单杆78分以114-22将比分改写成3-2,随后卡特状态回升,单杆80分回敬一局,比分来到3-3平,第七局卡特单杆54分以68-18反超比分至4-3,第八局卡特70-50赢下将比分扩大到了5-3,紧接着第九局卡特又单杆91分零封对手,将比分拉大到了6-3,带着较大的比分优势进入到晚上的第二阶段比赛。

  双方第二阶段的比赛在晚上7点半开始,第十局开局后双方僵持许久后佩里一个简单的连攻带守的红球没有打进,留下了远台红球机会,卡特将红球打进展开连续得分,单杆53分之后进攻中断,两人开始防守的较量,其间卡特母球摔袋送出4分,佩里上手后简单的直线红球底袋轻推偏出,卡特单杆61分清台将比分扩大到7-3。第十一局佩里率先上手,单杆拿下58分后又是简单的红球失误,将台面交给对手,卡特上手单杆70分实现单局逆转,比分来到8-3。

  第十二局卡特先上手拿下22分,球型不利于连续进攻的情况下卡特选择防守,多个回合之后佩里上手,得到29分后再次简单球失误中断得分,随后卡特犯错球权再次回到佩里手中,佩里取得50-33领先后局面进入彩球的争夺,整局比赛耗时35分钟后佩里终于以70-33拿下,艰难的扳回一局。第十三局佩里通过推进远台红球底袋上手,流畅的打出单杆131分清台,再扳一局,将比分追至5-8。

  短暂的休息后双方回到场上,继续第十四局的争夺,开球后耗时十来分钟球型被打的杂乱异常,协商后两人决定重摆该局,重新开始后凯特抓住佩里失误,取得68-6领先,但是打丢了关键的超分红球,佩里上手后打丢简单黑球底袋,造成了卡特超分的局面,在利用黄球做斯诺克的阶段中卡特占据了主动,一杆高质量的斯诺克后佩里没有解到黄球且母球摔袋,随即认输,卡特9-5拿到赛点。

  第十五局,防守中卡特打红球薄边过厚,母球没有回到顶案区而是停在了中台,佩里抓住机会打出单杆106分清台,挽救了一个赛点将比分追成6-9。第十六局中,手握赛点的卡特处理球国语保守求稳,佩里拼出机会后取得45-6领先,但是又是简单的蓝秋中袋推球失误,将大好局面交给了对手,卡特却由于过于求稳错失良机,佩里再扳回一局,比分来到7-9。第十七局卡特进攻远台红球底袋不进留下机会,佩里上手单杆92分再次挽救赛点。第十八局卡特没有再给佩里进入决胜局的机会,进攻得手后单杆127分清台,赢下整场比赛。(曳影)

文章关键词:斯诺克卡特佩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