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不服!专弑旧主妖刀再出鞘 斩申花又造经典庆祝

2016年07月21日23: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毛剑卿攻入扳平进球毛剑卿攻入扳平进球

  新浪体育讯  永昌赢球了,毛剑卿又进球了!在永昌最危难的时刻又是这位已不再年轻的“小毛”站了出来!凭借毛剑卿的扳平进球以及赵荣亨的绝杀,永昌在主场2-1逆转申花,终结了中超5轮不胜的尴尬,在保级路上拿下了关键的三分。同时,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毛剑卿第8次攻入老东家的球门,其中有6次发生在申花队身上。

  中超联赛+足协杯,永昌在进行的6场比赛中仅仅打平了一场,输掉了5场球。球队冲超功勋主帅亚森下课等不利因素,石家庄永昌急需一场胜利。本轮主场面对要为登巴巴而战的上海申花,似乎胜利的天平从一开始就没有倾向于主队,半场过后申花领先,而从场面上也是申花更加占优,如果本场再次失利,不仅永昌魔鬼主场的名号将彻底丢失,而且将会在保级的泥潭越陷越深。在球队最危难的时刻,站出来的依然还是毛剑卿,第55分钟,埋伏在禁区后点的毛剑卿反越位成功,面对李帅冷静的挑射破门,将场上比分扮平。

  凭借本场的进球,毛剑卿本赛季已经攻入了3球,成为永昌队阵中的最佳射手,同样值得关注的是,本赛季毛剑卿打入的三粒进球均是打破以前老东家的球门,主客场对阵申花2球,主场战胜绿城攻入制胜一球。而在本场进球过后的毛剑卿那个霸气的庆祝动作,势必会成为中超联赛历史中永恒的经典。

  毛剑卿曾经这样说过:“我的一条腿献给了上海,还有条腿是给了石家庄。”这句话足以看出这两支球队在毛剑卿心中的分量。虽然现在身为永昌队的一员,本赛季对阵申花又都有进球入账,本场更是帮助本队赢下了曾经那个最在乎的球队,但这一切正是职业足球的魅力,也正是对于毛剑卿这名职业球员的职业精神的最大褒奖。

  虽然毛剑卿已过而立之年,但他在场上仍然用不知疲倦的奔跑努力为球队争取着胜利,可以说曾经那个中国足坛争议不断的小毛,如今已经成为了年轻球员的榜样。在大多数中超球队的进球任务主要由外援包办的大背景下,毛剑卿用他并不宽厚的肩膀挑起了石家庄永昌的进攻重担。本赛季,三次面对旧主进球,今天的这个进球尤为关键。不仅让石家庄永昌看到了主场取胜的希望,还拿到了保级路上非常关键的三分。后面还有11场中超比赛,石家庄永昌和几个保级对手的积分差距不大。如果石家庄永昌能够最终保级成功,永昌球迷应该感谢这位名叫毛剑卿的孤胆英雄!(HH)

文章关键词:毛剑卿中超永昌申花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