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短板!中超10客场申花仅1胜 争亚冠资格悬了?

2016年07月21日22: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申花再次在客场失利申花再次在客场失利

  新浪体育讯  近年来,上海申花不善于打客场的问题比较突出。本赛季,这个问题依然存在。在今年前19场中超比赛中,上海申花的客场战绩为1胜4平5负,胜率仅为10%,10个客场仅仅拿到了7分,而上海申花9个主场6胜3平保持不败,拿到了21分,是客场积分的3倍。主场龙、客场虫已经成为上海申花本赛季的真实写照。客场战绩差已经成为上海申花争夺下赛季亚冠参赛资格的一大短板。

  上海申花并不是本赛季才有了不善于打客场的问题。2014年,上海申花成了中超历史上连续客场不胜时间最长的球队。当赛季中超联赛第21轮,上海申花客场凭借恩里克的进球以1-0战胜大连阿尔滨,不仅取得当赛季客场首场胜利,而且上海申花终结了33个客场不胜,848天上海之外客场不胜的尴尬纪录就此终结。上海申花客场战绩太差,知名足球记者姬宇阳曾建议绿地申花取消客场预算。虽然上海申花近年来更换了多位主教练,但不善于打客场的问题就是没有得到实质性的解决。

  本赛季,上海申花从国际米兰引来了大牌外援瓜林,再加上登巴巴、莫雷诺等人,整体实力可以称得上是中超前列。但主客场的反差很大。在主场,上海申花攻势如潮,胜利接二连三,但在客场,上海申花就像是换了一支球队,赢球非常困难。客场1-1逼平上海上港、客场1-2负于广州恒大、客场0-2负于江苏苏宁、客场2-2战平河北华夏幸福、客场1-2负于北京国安,上海申花客场在强强对话中毫无优势可言,一场未胜。但客场0-2负于延边富德、客场1-2负于石家庄永昌、客场0-0战平辽宁宏运就有些说不过去了,毕竟上海申花实力占优。10个客场只有1-0客场战胜了重庆力帆,仅仅取得1胜,如此糟糕的客场成绩也是上海申花未能进入中超积分榜前3名的关键所在。

  一支真正的强队不仅要善于打客场,客场攻坚也应该是拿手好戏,客场条件是必须克服的挑战。上海申花虽然纸面实力比较强,但始终给人一种不是真正强队的感觉,问题就出在客场战绩太差。广州恒大之所以能够经常领跑中超积分榜,靠的不仅是主场稳定发挥,出色的客场战绩也是很关键的。

  登巴巴基本确定缺席本赛季剩余比赛,在缺少了队内第一射手之后,上海申花的进攻难度更大,主场的强势表现未必能够自始至终。指望主场强势表现来弥补客场较低的拿分效率并不现实。目前,广州恒大在中超联赛一骑绝尘,以45分领跑中超积分榜,领先上海申花多达17分。在还剩11场中超比赛的情况下,上海申花的争冠希望微乎其微。既然谈争冠不现实,那么就去争取亚冠参赛资格。近年来,上海申花屡次争夺亚冠参赛资格,都没有成功。客场战绩不佳是一个不可回避的原因。

  本赛季,上海申花争夺亚冠参赛资格的希望比较大。目前,上海申花比排名第3的上海上港少5分,比排名第4的河北华夏幸福少2分,积分与排名第6的河南建业相同。除了要继续保持主场强势表现以外,上海申花还要尽快提升客场战绩。如果客场战绩还是这么低迷,今年想要拿到一个亚冠参赛资格就悬了。毕竟河南建业有很大的希望积分超过上海申花,而上海申花想要在积分上超过上海上港、河北华夏幸福则不是容易的事情。摆在上海申花面前的困难比较多,除了登巴巴的缺席以外,还有双线作战的压力。双保险有时候就是不保险。闯过去了,就是一片艳阳天,闯不过去,上海申花本赛季可能还是双线两手空空。

  (李哲)

文章关键词:上海申花亚冠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