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羽:首胜献去世的父亲 石家庄永远要有中超队

2016年07月21日22: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永昌主帅李金羽永昌主帅李金羽

  新浪体育讯  7月21日晚,在中超联赛第18轮的比赛之中,石家庄永昌队主场迎战上海申花队,这也是李金羽接手球队之后第一次在裕彤体育场作战。结果永昌队在上半时落后一球的情况下,下半时由毛剑卿与外援赵荣亨各入一球,最终主场以2-1逆转申花。李金羽上任之后,一平一胜取得4分。

  比赛结束之后,少帅李金羽长出一口气说到:说句实话,上半时我们球员背负着很大压力,打得不是很理想,该停的、该传的都没有做好,中场的休息时候我也跟他们怒吼了,希望通过下半时调整,让他们真正发挥出自己的能力。事实证明,他们真的不是很差,我感谢我的球员,包括没有上场的球员,感谢他们,今天是让我非常感动 的一场比赛。

  随后,李金羽特别说到:我希望将这场胜利送给我前不久刚刚去世的父亲,因为我感觉他一直在天上关注着我。

  从上半时的0-1,到下半时的2-1,李金羽在中场休息进行了怎样的调整?对此大羽思忖了一下说到:我在休息室摔了一根笔,但不是针对某个人,我对是整个上半时表现不满意,对他们在抗压的能力不满意,因为我们已经到保级边缘,如果再豁不出去,怎么保级?所以我告诉他们必须放下压力去拼。还有就是在战术调整了边前卫进攻位置,以及中后卫李超的位置,让他往上顶。

  在扳平比分之后,李金羽仍然要求球员们进攻,谈到当时的想法李金羽表示:虽然我们打的是541,但我们也要持续给对方压力,我们阵型虽然是保守的,但打法必须是要给他们压力,我们不能退,我们不能保一分,只有三分才能救命,我们还要进攻,所以我们要不断给对方持续的压力。

  赛后李金羽与俱乐部高层进行了简单的交流,当被问及交谈内容,大羽坦言:我们主要是互相感叹胜利太不容易,其实我有我的压力,老板还有俱乐部管理层同样有非常大的压力,我们都非常想保级,非常想石家庄永远有一支中超球队,我们想的就是如何把球队打得更好,所以还是感谢老板对我的鼓励。

  在下半时比赛之中,李金羽派出助理教练到本队后防提醒,谈到这个细节,大羽笑着说到:其实这本来不应当发生的,但因为现场氛围实在太好了,我根本喊不动,也传达不过去我的想法,当时主要是想要提醒吕建军注意防守位置,还要提醒关震注意防守高空球,因为对方上来毕津浩要打头球,但实在喊不过去了,只能靠其他人帮助传达。

  谈到下半时用李凯换下外援门迪,李金羽表示:门迪一直在欧洲踢球,对这种高温天气的不适应我们赛前也想到了,让李凯归队就是考虑这个问题,我们现在需要依靠整体,今天不管外援,还是国内球员,我都让他们自己觉得自己非常重要,但每个人都要依靠整体与团队,发挥团队力量,把比赛一点点打好。

  对于本场比赛首发、并且打入一球的毛剑卿表现,李金羽说到:小毛是一个战士,他的世界里只有好与坏,强与弱,很难让他去做一个平衡的球员。上一场没有让他打完全是战术安排,但他表现出的求战欲望让我非常感动,我只能不停地给他解释,我说那场比赛是非常重要的,我需要拿一分,需要战术上进行调整。不过打完上一场就确定在主场比赛会让他首发,今天他没有辜负我的期负,希望他永远发挥出今天下半时水平。我对他说,你永远不是替补球员,但你要用实际行动证明你是一名主力球员。(于静)

文章关键词:中超李金羽石家庄永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