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诺:不赢球因管理难度大 鲁能条件比巴西好得多

2016年07月19日17: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前鲁能主帅曼诺前鲁能主帅曼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消息,据《雅虎体育》、《环球体育》等媒体报道,前山东鲁能主教练曼诺-梅内塞斯做客一档巴西电视节目时表示自己在中国7个月的所得比在巴西6年还要多,山东鲁能的基础设施比巴西好得多。之所以不赢球是因为管理难度大,内部存在干扰,在执教山东鲁能期间曾试图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另外,曼诺-梅内塞斯还建议俱乐部管理层要对教练有耐心。

  《雅虎体育》称曼诺-梅内塞斯一如既往的儒雅,他谈了一点自己在亚洲执教的体会。曼诺-梅内塞斯坦言:“我在中国七个月的所收获的比在巴西六年还要多。那里(山东鲁能)的基础设施要好得多。赢不了比赛是因为管理难度大,因为俱乐部的最大股东是国有企业,俱乐部内部有干涉,大部分员工都是中国体制内的人。因为有这些因素,所以中国足球没有像中国经济那样欣欣向荣。在极端困难的情况下,你需要找到其它的解决办法,而这也是我在执教山东鲁能期间尝试要做的。”

  曼诺-梅内塞斯的老东家克鲁塞罗排名巴甲积分榜第18位,处于降级区。克鲁塞罗主教练保罗-本托的执教能力受到外界质疑,而曼诺-梅内塞斯去年曾带队走出了低谷。对此,曼诺-梅内塞斯建议俱乐部的管理层应该对教练有耐心,“你不能用两个月的时间就来评价教练的工作。”

  曼诺-梅内塞斯如今留起了浓密的胡须,形象与当初执教山东鲁能时有了比较大的变化。曼诺-梅内塞斯离开山东鲁能已经有1个多月了。回到巴西后,曼诺-梅内塞斯与科林蒂安、巴西国际、克鲁塞罗等俱乐部传过绯闻,但并没有很快重拾教鞭。在执教山东鲁能的半年时间内,曼诺-梅内塞斯带领山东鲁能参加了22场正式比赛,取得了8胜7平7负的战绩,胜率只有36.36%,中超联赛胜率仅为18.18%。虽然带队历史性的闯过了亚冠正赛淘汰赛第一轮、时隔11年之后再次晋级亚冠八强,但曼诺-梅内塞斯下课时,山东鲁能排在中超联赛倒数第3位,连续6轮不胜,成为保级球队。

  (李哲)

文章关键词:山东鲁能亚冠中超曼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