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广州德比悬念比以往大 国安球员有表演技能

2016年07月18日21: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足协杯中恒大2-1战胜国安足协杯中恒大2-1战胜国安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19:30分,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星视界》节目就广州德比、上周足协杯比赛中的争议判罚进行了点评,主持人周维嘉表示广州德比胜负悬念比以往大,广州恒大是扎哈维最好的试金石。前国际级裁判李英明就广州恒大主场与北京国安的足协杯比赛中争议判罚进行了解读,他表示赵和靖对阿兰进行了暴力侵犯,国安队员有点表演的技能。只精通规则的裁判不是好裁判,好裁判还应掌握足球运动技战术的发挥走向,尤其是队员的技术特点。

  对于广州恒大客场2-1逆转战胜长春亚泰,周维嘉坦言:“恒大赢得并不容易。在又打足协杯又打中超的情况下,替补队员就是板凳实力的体现。这回是郑龙的进球,下一回又或者是别的人。这就是广州恒大本身所拥有的核心竞争力。”李英明称:“作为恒大这支球队,他不缺乏有实力的球员。恒大俱乐部打整体,而且他的板凳深度特别深,所以他双线作战具备一定实力。他具备打每一场比赛获胜的本钱。”

  在谈到广州德比时,周维嘉表示:“广州德比胜负悬念比以往大,富力的自信心起来了。把进攻方面的能力调起来了。球队能拿到胜利,外援也在不断爆发能量。广州恒大是扎哈维最好的试金石。他在前场,队友就舒服了。他把握机会能力了不得,很全面。”李英明坦言:“富力板凳深度比恒大还是薄弱一点。扎哈维是很有实力了,不但自己能创造机会,还能给队友创造机会,防守他很难,走位比较飘忽。他们(富力)在场上自信心得到提升,获胜的几率在增加。扎哈维这个球员职业不仅在足球上,还有他的作风,他能控制住球,又能给后排插上的队员传恰到时机的球。能眼观六路,富力球队实力在不断上升。”

  在广州恒大主场2-1战胜北京国安的足协杯比赛进行到第81分钟,徐云龙在本方禁区内压人犯规,广州恒大获得点球。李英明点评道:“第一个动作的出现,犯规,可以视作裁判员在掌握有利条款,那么第二个,点球的判断是完全正确的。徐云龙完全是跳向对方队员,造成身体的冲撞,判罚点球是完全正确的。第一个动作的接触是有犯规嫌疑,作为裁判来讲,可以视为掌握有利条款。”

  第86分钟,赵和靖先是对阿兰犯规,随后阿兰在失去重心的情况下压了赵和靖的头部,赵和靖痛苦倒地,双方爆发冲突,主裁判向阿兰出示一张黄牌。李英明称:“足球规则的原则是对等和保护运动员,作为31号队员暴力去对阿兰侵犯,阿兰失去重心的前提下,不是有意识的碰到了队员,我们国安的队员有点表演的技能。夸张的动作,在这种局面下,作为裁判员,第一时间要把冲突的队员要隔离开。制止更多的队员参与到这个局面当中来。不会引起这么大的混乱。”

  主持人周维嘉表示:“现阶段,中超联赛也好,国内赛场也好,可能裁判员对场面的控制,包括执法当中整个的掌握,这些年不少争议的存在。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些总结也好,咱们有李教授以正视听的权威解读也好,往后能更规范一些。也尽快把咱们这个业务水平提高上来。让场上出现争议、遗憾的时刻少一些。”

  李英明认为只精通规则的裁判不是好裁判,“作为裁判员来讲,对整个全年的联赛也好,一场比赛也好,对比赛的性质和比赛的队一定要有所准备,对技战术的特点也要有所了解。不单单只能精通于规则,这并不是一个好裁判。好裁判不但要精通规则,同时还要掌握足球运动技战术的发挥走向,尤其是参加中超队员的技术特点。在足球场上,裁判员的权威就是充分利用规则,这样你才能把你裁判员的权威和足球规则有效性表现出来。”

  (李哲)

文章关键词:扎哈维阿兰赵和靖广州恒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