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加特确定蒙蒂略球队核心定位 重用年轻人寻求未来

2016年07月18日10: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蒙蒂略蒙蒂略

  泰山晚报 左海涛 带着两连胜的气势,鲁能客场挑战辽足。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鲁能由蒙蒂略点球扳平比分,客场带走了一分。一分不多,但球队近期的表现,让人看到了希望。马加特已经找到了适合球队的4231阵型以及相应的球员,他在年轻球员的使用上,让我们更愿意憧憬未来。

  马加特试验明白了

  蒙蒂略是真核,球队必须有锋霸

  外教来到中国,他们有太多东西需要适应。对于马加特这样的国际名帅来说,文化上的差异他有能力尽快适应,但对于球队的了解,他需要时间来了解球员,他需要比赛来找到最适合球队的配置。

  马加特在来到鲁能伊始,便进行了大胆的尝试,他将齐天羽排在先发右后卫位置上,至今已经被证明是明智之举,虽然齐天羽的传中能力和进攻选择都有待提高,但他的比赛态度及助攻力度,堪称鲁能近期表现的一大亮点。马加特还将李松益排到了后腰位置,他曾与尤西雷、蒿俊闵搭档三后腰。不过在几场比赛的失利过后,马加特迅速进行了调整,他将尤西雷后撤至中卫位置,用李松益搭档蒿俊闵组建双后腰,这一组合现如今已经成型,日后不会轻易改变。从某种程度上来说,马加特堪称齐天羽和李松益的伯乐,是这位老帅让这两位93一代成员有了展示自己的舞台。

  马加特在到来之后,还进行了一些其他的小尝试。他让赵明剑出任左后卫,让张弛出任后场的多个位置,让金敬道出任边前卫、边后卫、后腰,也曾让杨旭尝试打边前卫,这其中的多数尝试以失败告终,不过也不乏成功他的尝试让我们意识到张弛可以胜任左后卫,杨旭若登场还是踢中锋高效。

  最近几场比赛,伴随着马加特对球员的熟悉,他开始将球队的阵型调整至相对固定的4231。杨旭在锋线的支点作用再度展现,蒙蒂略的绝对核心地位也开始凸显。在纠结蒙蒂略和塔尔德利谁走谁留之际,蒙蒂略用连续三场打进五球的救主表现,让马加特认识到自己的价值,塔尔德利的离开,成了水到渠成的事情。

  还记得马加特刚执教鲁能时,他在前场一度排出无锋阵,蒙蒂略甚至被推到最前线,结果却令人大跌眼镜,马加特带队的前四场比赛只打进一球。随着战苏宁时杨旭前场支点作用的凸显,马加特开始意识到中锋的重要性,现如今佩莱开始参与比赛,他的存在,将是马甲特4231体系的前场关键环节。

  年轻球员机会来了

  除了成源,93一代都迎来机会

  对于鲁能来说,足校的存在,让俱乐部的一线队很少为年轻俊才的匮乏而犯愁,反倒是由于人才储备过剩,很多人不得不离开,罗森文、糜昊伦就是极具代表性的例子。人才众多是好事,然而在过去的几个赛季中,93一代的球员却鲜有人能够打上主力,很多年轻球员一度为了发展,萌生了离队的念头。在俱乐部为保级请来马加特伊始,我们意外地发现,尽管他并未在媒体面前表示要提拔年轻球员,但他给了太多年轻球员机会,现如今,除了已经离开一线队的成源,鲁能一队93一代的所有成员,都已经获得了机会,这对于鲁能的未来而言,乃十足的幸事。

  鲁能与辽足一战,马加特表态要力保平局,面对对手前场的三名强力外援攻击手,马加特沿用了此前的防线部署,在郑铮伤停、尤西雷在中卫位置找到感觉后,马加特已经稳定了自己的防线组合,除了吉尔、尤西雷搭档双中卫,左后卫张弛、右后卫齐天羽、双后腰蒿俊闵和李松益的位置已经非常稳定。

  前场方面,马加特将刘彬彬和吴兴涵同时排入先发,搭档蒙蒂略和佩莱,算上中后场的李松益、齐天羽,四名93一代成员同时先发,在赛季至今,这样的状况尚属首次。若再加上替补登场的王彤、金敬道,马加特对年轻球员的使用重视度,堪称近几年的典型。

  早在滕卡特时期,王彤、吴兴涵等年轻球员就已经初出茅庐,那时的他们是名副其实的追风少年,那时的鲁能足校产品,顶起了国青国奥半边天。然而最近几个赛季,不管是安蒂奇还是库卡,亦或是先前的曼诺,他们在对年轻球员的使用上,都有很大的欠缺,这不光与教练的用人习惯有关,也与成绩上的压力有直接关系。如今马加特来到鲁能,他没有联赛争冠的任务,他的任务就是带队保级,并且俱乐部层面希望马加特能够给年轻球员机会。在这样的大环境下,齐天羽、李松益、金敬道等年轻人用态度征服了主帅,获得了难得的机会,这对鲁能的未来,有太大帮助。

文章关键词:马加特蒙蒂略齐天羽李松益金敬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