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前女足国脚共谋长春青训 亚泰首家青训基地挂牌

2016年07月16日17: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亚泰青训总监高敬刚和前女足国脚郭月亚泰青训总监高敬刚和前女足国脚郭月

  新浪体育讯  在国内优秀球员稀缺,且身价爆涨的情况下,作为后备力量的好苗子一旦被发现,不等绽放便招蜂引蝶,这严重影响了中国足球的均衡发展。为了完成百年俱乐部梦想,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调整青训思路,开始着力本土青训。7月16日10时,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在省内的首家青训基地挂牌仪式在搜客室内足球馆举行,由前中国女足国脚郭月女士创办的GS国际青少年足球俱乐部被授予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青少年培训基地。

  作为GS国际青少年足球俱乐部的创办人,郭月在挂牌仪式上表示:“很荣幸能够与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一同为长春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能够让更多的孩子喜欢足球,推动长春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和普及,培养长春本土球员为长春亚泰输送足球人才,是我们培训基地未来目标。”

  长春,本是一个不缺足球人才的城市,姜峰、李玮锋、臧海利、黄勇、赵家林、尹鸿博等叱咤中国足坛的骁将都是长春人,但他们大都是在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成立前就离开了这块足球沃土。而今,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扛起长春足球大旗已经20年,在俱乐部效力的长春本土球员却少之又少。究其原因,还是这座城市的足球氛围不断降低,青少年足球人口下降所至。

  不过,解决上述两个问题的最好方法就是根植于本土,大力夯实青少年足球基础。为此,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借国家政策利好之机遇,着手在长春搭建自己的青训体系,即与幼儿园、中小学,以及足球培训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培养和发现更多的足球苗子,创造良好的足球环境,共同推动长春足球的发展。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也将本着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理念,利用职业俱乐部的各项优势,大力推进长春校园足球的发展。

  从今年5月起,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先后走进东师附小中信实验校和省直机关第一幼儿园,向全市发出了一个信号——俱乐部将重视本土青训。同时,授予省直机关第一幼儿园为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首家幼儿足球师范基地,在幼儿阶段培养小宝宝们的足球兴趣。

  “长春足球的未来,必须寄望于优秀青少年球员的大量涌现,搭建足球的人才培养体系关键在于俱乐部有青训战略上的调整,目前,校园足球开花结果之路很长,而且怎么走,绝对不是说说道理就能完成的,是需要不断尝试创新,不断摸索。”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青训总监高敬刚说,“亚泰足球扎根长春20年,未来的发展就要培养长春本土的球员,这是亚泰足球作为长春城市名片的一种社会责任。而选择GS国际青少年足球俱乐部合作共同培养长春本土的球员,是因为GS的创办人郭月女士‘一切为了孩子,孩子就是一切’的培训理念,与亚泰足球根植本土,培养长春自己的球员的目标是相辅相成的。”(王锦亮)

文章关键词:长春亚泰尹鸿博女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