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杯冠军赛第2轮时越胜柯洁 唐韦星负周俊勋

2016年07月16日14: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时越胜柯洁时越胜柯洁

  新浪体育讯  7月16日,2016“金立杯”海峡两岸冠军争霸赛第2轮比赛在海峰棋院战罢。时越击败柯洁,唐韦星不敌周俊勋,四位棋手均为1胜1负,全部保有争冠的希望,争冠形势扑朔迷离。

  在首轮比赛中,柯洁凭借强大的计算屠龙击败周俊勋。时越在优势的情况下没有防住唐韦星的冷刀,遭到逆转。按照循环编排,第2局由时越对阵柯洁,周俊勋对阵唐韦星。

  柯洁是中国等级分第一人,而时越则在上个月从第二位跌到第三位。按照编排柯洁执黑先行,序盘在下边的定型中柯洁弈出过分手,时越在右下角下出扳后尖的组合拳,逼迫柯洁妥协,白棋随即托断下边黑棋2子,经过一番战斗时越弃掉几子,围出中腹宇宙流。而柯洁感到形势不利,立刻打入侵消,并最大限度割下白棋1子捞取实地,拼得非常凶。时越急于攻击上边黑棋,漏掉右上角的扳吃交换,柯洁将上边黑棋连回,形势迫近很多。此后柯洁官子步步紧逼,形势非常细微。最终,时越白棋以1/4子的微弱优势胜出。

唐韦星负周俊勋唐韦星负周俊勋

  唐韦星执黑VS周俊勋,序盘两人便在下方展开作战。唐韦星的黑棋刻意将白棋分断,却有些稍显勉强。此后阿勋对下边黑龙展开猛攻,整体形成打劫活。周俊勋借助劫争在右上角连行两手,唐韦星实地吃紧,只好冒险强攻,但是黑棋周边太薄最终只好放白棋做活。这样唐韦星盘面的实地都已经不够了,行至230手周俊勋执白中盘获胜。

  这样,两轮比赛过后四位参赛选手均取得1胜1负,全部都保持着夺冠的希望,这也使得本届争霸赛更加紧张刺激。按照这样的积分情况,明天不会出现三循环的情况,也就避免了10秒快棋加赛。按照规程,明天产生的两位2胜1负的棋手将比较胜者小分(也就是击败的对手的小分)来决定名次。

柯洁与棋迷合影柯洁与棋迷合影

  值得一提的是有两位厦门女棋迷专程赶来海峰棋院为棋手加油,其中一位支持时越,另一位支持柯洁。两人是从初中到大学都是同学,今年初人机大战后开始关注围棋和棋手。

  (文玄)

文章关键词:金立杯围棋柯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