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 | 雄鹿找到了又一个阿德托孔博吗?

2016年07月16日11: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索恩-梅克索恩-梅克

  新浪体育讯  人不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但雄鹿相信他们能两次从一条河流捞出金子。他们曾经在选秀中选中了神秘的阿德托孔博,并且尝到了甜头。这一次,索恩-梅克会是他们发掘的又一块璞玉吗?

  约翰-哈蒙德(雄鹿队总经理)知道,如果他用第十顺位选择索恩-梅克,这将会令很多人感到震惊。然而,在选秀当天,他依然相信自己的判断,并且做好 了承担一切后果的责任。他选择了索恩-梅克,一位神秘的、拥有七英尺身高的锋翼球员。尽管梅克没有经受过太多正规的、专业的训练,但他的发展前景非常诱 人。

  这个故事听起来很耳熟不是吗?三年前,哈蒙德用首轮第十五顺位挑选了阿德托孔博,一位神秘的、身高七英尺的球员。当时阿德托孔博还在希腊二级联赛打 球,生活贫困。当然,梅克和阿德托孔博并不完全一样,但很显然,哈蒙德从他们的身上看到了共同点,他要在抢在所有人发现他们身上闪光点之前把他们纳入球队 当中。

  “我不知道每年选秀当中有多少选择是完全正确的。”在雄鹿队打完第三场夏季联赛之后,哈蒙德对SB nation(一家体育媒体)记者说,“前二?前四?或者前六?选择索恩有风险吗?当然有。但是选秀本来就是有风险的,每个顺位都是如此。”

  如果把这段话里面索恩-梅克的名字换成阿德托孔博,好像也没有任何问题。在阿德托孔博的新秀赛季,雄鹿队对他的成长非常小心翼翼,没有急着让他一开 始就打出精彩的表现。那个赛季,哈蒙德表示对于阿德托孔博,球队的目标是慢慢增加他的上场时间。最终,三个赛季过去了,阿德托孔博的表现已经超过了球队的 预期,从上个赛季十二月份开始,阿德托孔博的表现已经像是个明星球员了。

  这也应该是未来索恩-梅克的发展方式,和阿德托孔博一样,在经历了无数的动荡之后,他们首先需要习惯过上稳定的生活。梅克的家乡是苏丹,那里战火纷 飞。后来他去了澳大利亚,最后又去了加拿大安大略。当他打球的时候,他的同龄人都已经进入了大学联赛,而他却不得不在当地预科学校读书。虽然NBA也允许 他参加选秀,但是无数人质疑他并没有经历高水平的对抗,怀疑他不能在NBA立足。对此,哈蒙德没有丝毫恐慌,因为他记得三年前,人们对于阿德托孔博也有同 样的质疑。

  这种质疑同样不会让雄鹿队的教练恐慌,他们正在努力开发梅克的篮球本能。和阿德托孔博不一样的是,阿德托孔博更多的是依靠天赋和激情打球,他的篮球技巧还需要磨练,而梅克能够把投篮、运球、传球很好地结合,他欠缺的只是力量和NBA的经验。

  “他需要变得更强壮,才能够获得稳定的出场时间。”哈蒙德说。“我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对他实施增重计划。今年我们会让他增重7、8磅,当然也会试试看能不能增加15磅。现在他只有220磅,如果我们能让他增重到235磅,那他就能够迈上一个台阶。”

  梅克力量不足的弱点在雄鹿队和灰熊队的夏季联赛里暴露无遗,他在本场比赛里犯规十次!(夏季联赛允许犯规10次)。这很残酷,但这是梅克必须经历的环境,他需要从中汲取到经验,尤其是这是四天里他打得第三场比赛。

  当然,要解决这个问题,并不是在健身房努力增重就能够解决。雄鹿还需要努力教会梅克许多东西,譬如如何覆盖良好的防守范围,如何掌握盖帽的角度和技 巧,如何在场上和富有经验的队友们及时配合。队友们会告诉梅克该如何正确地打球,从而去引导他走出防守的困境。同时,肌肉的增长会带给他更多的力量,雄鹿 还需要教导他如何利用这些力量。总而言之,这是个良性的循环。

  “当你谈论篮球的时候,首先谈到的就是战术和位置,其次是个人努力程度和比赛强度,再次就是团队合作,最后才是个人的技巧。”雄鹿助理教练肖恩-斯威尼说。

  这一切的基础都建立在不断参加球队每次高强度的训练之上,在雄鹿第二场夏季联赛里,梅克展现出了他强大的学习能力和适应能力,那场比赛他得到了17分17个篮板2次盖帽1个三分球。

  “我需要把训练的东西展示到比赛里来,这是一个巨大的跨越。”梅克说。

  训练里的东西已经开始慢慢在比赛里出现了,很多时候,梅克会发现他出现在了错误的位置上,但是最终他还是能够在比赛里展现出一些闪光点,这些就是雄鹿希望看到的东西。他能够在夏季联赛里拿下两双的数据,在进攻中和队友打挡拆配合,也会努力争抢前场篮板球。

  更重要的是,他可以跟得上队友快攻的速度,也可以在高位和队友做一个挡拆,随后顺下,接到队友的传球之后,他能够用一个小勾手或者其他方式把球送进篮筐。当然,不是每一次类似的进攻他都能够把投进球,但这样的技能会让他变得越来越强。

  梅克也展示出了投篮的能力,这一点非常重要。虽然他的跳投还不是那么稳定,但是随着未来肌肉和力量的增长,他的跳投还是有很大进步空间的。至于防守 端,你可以想象一下这个画面,梅克和阿德托孔博以及贾巴里-帕克张开他们的双手,足以覆盖整个三分线!对于持球者来说,这样的防守简直令人窒息!

“他试图出现在球场上的每个位置,攻防两端都会不知疲惫地奔跑。而现在,他欠缺仅仅只是力量和经验。”斯威尼说。

  外线投篮能力、禁区防守能力以及篮板保护能力是雄鹿队最急缺的三个方面,去年雄鹿队是全联盟投中三分球数最少的队伍,对手在他们的禁区里投篮命中率能够达到53.4%,至于防守篮板,雄鹿是全联盟防守篮板倒数第二少的队伍,总篮板数,他们也排名倒数第四。

  阿德托孔博和帕克依然在努力提高着他们的跳投能力,也在不断训练着在防守端的注意力和技巧。但是,如果雄鹿要想成为冠军争夺者,那么只有阿德托孔博和帕克是不够的,他们还需要第三位球员。就目前来说,梅克还不是那个球员,但随着时间推移,也许梅克就是雄鹿寻找的那个人。

  “我们不会对他操之过急,一切都要按照既定的步骤慢慢来。”哈蒙德说。对于梅克,没有人比哈蒙德更懂得如何培养。

  (Onfire APP专供新浪)

文章关键词:雄鹿字母哥新秀索恩-梅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