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引援锁定前场攻击手 新援或来自德甲葡超

2016年06月28日21: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二次转会鲁能外援谁会离队呢?二次转会鲁能外援谁会离队呢?

  新浪体育讯  就在二次转会的消息越来越多之时,关于鲁能泰山队的引援新闻,同样不少。

  越传越离谱,鲁能的绯闻外援们,来自意甲、德甲、葡超、土超、巴甲等联赛。身价从300万欧元到3000万欧元都有。

  在饱受“锋无力”困扰的2016赛季上半段,鲁能泰山队的前场攻击群表现确实不尽如人意。无论是外援蒙蒂略、塔尔德利、阿洛伊西奥,还是国内球员杨旭、王永珀、刘彬彬等,都没有能够有持续、稳定的发挥,来帮助球队取得连续的胜利。

  在面临联赛保级、亚冠争取再进一步形势的情况下,鲁能泰山队在二次转会中势必将有所作为。因为在赛季准备期已经引进了巴西国脚吉尔,所以在二次转会期间,鲁能引援的目标必将是前场攻击手:强力前锋与进攻组织者。

  在马加特执教鲁能之后的两场比赛中(主场对上港、客场对重庆),之前被曼诺固定在后腰位置上的尤西雷有了新的位置。这个位置更为靠前,甚至有数次冲进对方禁区攻门的机会。这在之前的比赛中,是从来没有出现过的情景。

  因为对蒿俊闵的熟悉,在马加特的手下,蒿俊闵被固定在了后腰的位置上,辅助以李松益,这是鲁能现在的后腰组合。有了崭新的后腰组合,在塔尔德利因伤不能登场的情况下,尤西雷和蒙蒂略成为了鲁能泰山队前场攻击群的双核。

  显然,这个“双核”是有问题的,有强行拼凑之嫌。首先,尤西雷并非一名攻击型球员,在最近的两场比赛中,他在进攻中的弱点已经显露无疑。其中,在对阵重庆力帆之时,尤西雷就有两次在对方禁区内的绝佳机会,均未能破门得分。

  蒙蒂略的情况与尤西雷略有不同,这名已经效力鲁能两个半赛季的外援有着鲜明的技术特点。在马加特执教之后,蒙蒂略也得到了马加特充分的信任,包揽了队内所有的角球和任意球。但是,必须要指出的是,因为在中超效力已经长达两年半,蒙蒂略的技术特点已经为对手所熟知,中超各支球队的防守球员们,在习惯了面对拉维奇、登巴巴这种更高水平的球员之后,对于蒙蒂略的防守也是颇有心得。

  更为重要的一点是,蒙蒂略与鲁能泰山队的工作合同,即将到期。根据已经公布的消息,蒙蒂略的工作合同,应该在2016年的12月到期。所以,尽管蒙蒂略在训练和比赛中表现出了不容置疑的职业精神,离开鲁能泰山队似乎也已经成为了定局。

  可以预见的是,鲁能泰山队在二次转会期更换的外援,将会是前场球员。阿洛伊西奥、塔尔德利、蒙蒂略三人中的至少一人,至多两人,将成为更换对象。

  在马加特的战术体系中,一名身体素质出色、又有脚下技术的前锋并非“必需品”。相比而言,马加特更为期望得到一名具有较强奔跑能力和大局观的前场组织者。这一点,从马加特执教鲁能以来对于国内球员的使用已见端倪。

  所以,更大的可能是,鲁能俱乐部在二次转会期新引进的外援,将会是一到两名既能够充当前场组织者,也能够顶上去在前锋位置上有所作为的球员。而且,在外援个人能力的选择上,脚下技术出色将成为关键。届时,鲁能泰山队在角球和任意球的得分能力,或许能够得到较大程度的提高。

  必须要提到是,在巴西教练员曼诺离任之后,鲁能俱乐部的选援范围已经不可能在巴甲俱乐部中选择。尤其是在经历了2015赛季中期转会和2016赛季初转会的价格哄抬之后,巴甲俱乐部的球员价格和质量已经不能成正比。这也就意味着,鲁能此次选援,巴甲球员或已不在选择范围之中。

  但是,如果在二次转会中鲁能俱乐部已经会引进在巴甲效力的球员,唯一的可能就是这名球员是鲁能俱乐部长期跟踪并已经在反复追逐的球员。毫无疑问的是,这种类型的球员在巴甲屈指可数。

  更为可能的是,鲁能俱乐部的新外援,将来自欧洲联赛,比如德甲或葡超。

  德甲是因为马加特对于球员特点的了解。再加上鲁能俱乐部一直与德甲联赛有着良好的关系,鲁能泰山队历史上从五大联赛中转会而来的当打球员,只有来自德甲的安塔尔和蒿俊闵。

  葡超则是因为鲁能俱乐部与葡萄牙联赛有着相比德甲更为紧密的联系。鲁能青训体系已经在葡萄牙扎根。多年来,鲁能甚至一直在谋求能够控股一家葡萄牙联赛的俱乐部,来锻炼自己的青年球员。所以,出于对葡萄牙联赛的熟悉,鲁能二次转会的外援来自葡超具有极大的可能。

  (石桥)

文章关键词:鲁能马加特外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