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间歇期3大问题待解 新外援6月24日或登场

2016年05月31日09: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鲁能鲁能

  稿件来源:泰山晚报

  牛志明

  一场0比2的完败,让鲁能在积分榜上滑落到降级区,11轮只拿9分,这是史上最差战绩。曼诺主动承担责任,但鲁能现在最关键的是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30日的预备队比赛,曼诺、李霄鹏等人都没有现身现场,而预备队联赛结束后,球队进入短暂的三天假期。队员可以休息了,但鲁能管理层必须要利用好这个间歇期真正寻求一些改变,这几乎就是鲁能最后的救赎机会,而这三个问题,需要有答案。

  联赛亚冠反差大?实力真的不行吗?

  亚冠进入八强,联赛6轮不胜,鲁能如此大的反差给球迷种种错觉。到底哪支球队才是鲁能的真实实力,这是很多人的疑问。客观的说,鲁能本赛季在亚冠能够取得突破的确很提气,但有一点必须要指出,那就是鲁能今年的运气的确也不错。小组赛的广岛三箭本身就不重视亚冠,在济南的决战,广岛更是没有一名外援出战,鲁能正常发挥击败对手在情理之中。

  到了淘汰赛,悉尼FC可以说是东亚区8强里综合实力比较低的,通过比赛也可以清楚的看到,这支球队的水平放在中超,很难进入前四。鲁能两回合都是平局,依靠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晋级八强,这也有些运气。而且鲁能在面对亚冠比赛的时候,无论教练还是球员都有更严谨的态度,更投入的态度,所以才能有相对更好的表现。可到了联赛里,鲁能显然对困难准备不足。如今鲁能的整体实力在中超真的没有绝对的优势,特别是对手都立足于拼鲁能的情况下,无论曼诺还是鲁能队员都没准备好。输一场是运气,连输三场就是实力的体现,如今6轮不胜,那鲁能还不正视自己的真实实力吗?千万别被亚冠八强迷惑,如今的中超,不一定比亚冠好踢。

  所以对于鲁能来说,间歇期最该正视的就是球队的真实实力,面对6月12日开始的第二阶段比赛,鲁能单线作战的情况下,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踏踏实实的去拼每一场比赛,才有希望。有鲁能球员也曾私下表示,其实鲁能现在无论国内球员还是外援在中超都不占优势了,没有骄傲的资本,必须要拼了。可现实是,很多人还没接受这样的现实,还没摆正自己的位置,这一点,曼诺和鲁能管理层,该好好思考了。

  曼诺如何去掌控球队?该有人给他帮助

  在鲁能连续不胜的情况下,曼诺成为球迷发泄不满的对象。曼诺的确该负责,这一点他也不回避。在用人和战术方面,曼诺本赛季给人的感觉就是时好时坏,他似乎并没有真正的了解这支球队,或者说了解中国足球。单从亚冠归来不轮换,是尊重现场球迷这种说辞,就足以看出曼诺对中国球员的连续作战能力,显然是高估了。

  在球员的使用上,曼诺给人的感觉是稳定,甚至固执,这在密集赛程的情况下问题不断。而对于球队整体的掌控,曼诺的确没做好。可这全是曼诺的责任吗?如果把所有的责任都给曼诺,这也不公平。这个间歇期,曼诺为首的教练组必须要拿出如何应对中超的解决方案。而在这个过程中,需要有人帮助曼诺。对于中国足球,对于中国球员,刚来中国半年的曼诺显然不足以了解很透彻,问题出现的时候,他也有些无奈和无助,而这个间歇期,鲁能该去寻找这样一个解决的方法,给予曼诺一定的帮助。如果在间歇期后还是没有改变的话,鲁能的换帅方案也必须要启动,否则联赛真的就危险了。

  外援到底怎么调整?主动权在谁手中

  换外援,这是鲁能必须要在二次转会期进行的操作,现有外援的配备,不足以保证鲁能在进攻端有稳定的表现。从目前的消息看,鲁能已经启动换外援的程序,外援中锋是必须要引进的位置。可是到底谁离开,现在还是一个谜题。之前曼诺谈到外援调整时表示,在确定人选后会和相关人员进行交流,相信很快就会有一个明确答案。

  按照中超的规定,6月21日-7月15日是二次转会期的时间,鲁能肯定不能等到21日才确定新的外援,否则就真的又晚了一步。正常的话,鲁能应该在6月中旬敲定换外援的人选,一切顺利的话,6月21日开始办理报名,那么6月24日与力帆的比赛,新外援就可以登场。所以,鲁能必须要在这个间歇期做好充足的准备。虽然新外援赶不上与华夏、永昌和上港的比赛,但调整是必然,也必须要提前做打算。

文章关键词:鲁能外援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