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尔德利:鲁能球迷很尊重我 明年或重返巴西踢球

2016年05月29日20: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塔尔德利接受巴西媒体采访塔尔德利接受巴西媒体采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山东鲁能巴西外援塔尔德利接受了巴西媒体“hojeemdia”的采访,他表示自己在中国过得很开心,山东鲁能球迷都很尊重自己,中国足球联赛进步了很多,但还没有达到巴西联赛和欧洲联赛的水平。俱乐部给了自己一切必要的支持。自己很有可能在2017年或2018年重返巴西足坛。

  在对比中国联赛和巴西联赛、欧洲联赛时,塔尔德利表示:“当然,中国足球已经进步了很多,说实话,我认为中国足球还没有达到巴西联赛和欧洲联赛的水平,但是局外人对中国足球有错误的认识,认为在这里夺冠是容易的,每个人都会在这里踢得很好,这是不正确的。除了技术以外,这里还需要大量的身体对抗。”

  在谈到与球迷的关系时,塔尔德利坦言:“我很高兴在这里能够得到很多的尊重。事实上,我相信我的这种情况跟大多数外援是一样的。中国球迷都希望外援能有所作为,并决定每一场比赛。我与球迷的关系是很好的,他们很尊重我,我总是尽量对他们对我的信任给予最好的回报。

  目前在巴甲联赛踢球的乌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塔尔德利想很快重返米内罗竞技。而近期巴西媒体也报道米内罗竞技有意签回塔尔德利。在谈到自己的未来时,塔尔德利虽然不能给出准确的答案,但他表示自己可能在明年或后年回到巴西踢球,“乌索不仅是一名出色的球员,还是一个伟大的朋友。我仍然不能明确回答你关于未来的问题。我在这里和山东鲁能还有两年的合同,我在这里过得很开心,很难回到巴西。我认为最有可能重返巴西足坛的时间是2017年或者2018年。

  对于自己重返巴西足坛后的选择,塔尔德利表示老东家米内罗竞技是第一选择,“显然,我对米内罗竞技有感情,俱乐部尊重我,米内罗竞技永远都是有限的。(加盟克鲁塞罗)永远不会发生,因为我在米内罗竞技发生了一些事。正如没有人会觉得罗杰里奥-切尼可能去科林蒂安,或者法比奥为米内罗竞技踢球。我尊重俱乐部,但我从来不会为克鲁塞罗踢球。”

  塔尔德利介绍了自己在中国的生活情况,“第一年通常是最难的。我认为新事物总是难以适应的。去年,我受伤了,长时间没打比赛,并且一开始不能发挥出较高的水平。但最大的障碍是语言。我有时间留在家里和我的妻子和我的孩子一起看电视剧。我的儿子和我的女儿在这里的外语学校学习,中文和英语都要学。”对于山东鲁能提供的条件,塔尔德利表示满意,“幸运的是俱乐部给了我一切必要的支持,并没有任何的麻烦。”

  在加盟山东鲁能之后,塔尔德利曾经入选了巴西国家队,成为来华踢球后还能入选巴西国家队的第一人,参加了去年的美洲杯赛。但随后,塔尔德利再也没有得到巴西国家队的征召。对此,塔尔德利表示:“我和邓加之间有良好的关系,他总是给与我尊重。我有我的机会,我尽可能做到最好,但不幸的是,我们在去年的美洲杯上没有很好的表现。”此外,塔尔德利还表示和高拉特之间接触不多。

  (李哲)

文章关键词:塔尔德利山东鲁能巴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