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切罗尼平静接受下课已离开 国安仍将选择外教

2016年05月20日07:58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谢峰(中)暂时出任执行主教练。谢峰(中)暂时出任执行主教练。

  昨天上午11点,北京国安队在工体照常训练,不过主教练扎切罗尼并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俱乐部中午正式通知意大利人换帅的决定。双方就解约赔偿等问题 达成一致后,国安就会官方宣布换帅。据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在新帅确定前的过渡期内,谢峰将担任执行主教练,俱乐部也将在队内成立队委会,以辅佐谢峰。

  决策幕后

  开会到清晨 扎帅平静接受

  主场0比2负于河北华夏幸福队之后,京城球迷对于国安队表现出的精神面貌极为不满,“下课”声响彻工体。国安俱乐部也在赛后召开紧急会议,会议一直进行 到第二天清晨。对于球队现状,国安最终做出紧急换帅的决定,由于时间太晚,俱乐部没有第一时间通知扎切罗尼这一决定,而是在昨天上午告知意大利人,暂时不 要带队训练。正因如此,球队昨天上午在工体外场进行恢复性训练时,扎切罗尼教练组无一人出现,训练课由谢峰带领完成。

  球队进行训练的同 时,国安俱乐部则正式告知扎切罗尼解约的决定。据悉,意大利人已有心理准备,对俱乐部的这一决定显得非常平静,他很快收拾了自己留在工体宿舍内的物品离 开。由于在之前双方的合同中并没有阶段性成绩要求的限制条款,因此国安接下来将与扎切罗尼就解约赔偿等细节问题进行商谈。

  从率队战绩上看,63岁的意大利名帅率领北京国安出战了10场正式比赛,9场中超和1场足协杯战绩为3胜3平4负,胜率仅为30%,是近6年来胜率最低的国安主帅。值得一提的是,随同扎切罗尼一起“下课”的不仅包括他带来的外教团队,领队魏克兴也将离开一队。

  失败原因

  战术不匹配 训练水平偏低

  从国安本赛季的成绩来看,换帅已是必须要做出的决定。一位相关人士告诉北京晨报记者,走到现在这一步,确实极大出乎了他们的意料,因为“扎切罗尼的资历和执教成绩有目共睹,而且他率领日本国家队时也有不错的表现”,所以当时意大利人才会受到选帅小组的极大认可。

  扎切罗尼的战术打法比起国安之前的几位教练更加直接,他追求将球更快推进到前场,注重中路的推进,但这种打法移植到国安身上却并不匹配。曾经经常能够在 前场打出小范围精彩配合的国安不见了,中前场变得控制不住球,控球率、传球成功率相比于前几个赛季一跌再跌,边路传中更是绝迹,小快灵的特点在今年国安的 身上不复存在。

  打法不匹配是扎切罗尼在北京失败的一个原因,另一个原因来自于赛场外:意大利人接手后,球队的训练水平和质量一路下滑。从某种程度看,这也是国安队本赛季伤病层出不穷的原因之一。

  过渡阶段

  谢峰暂接手 陶伟进队委会

  国安俱乐部的紧急会议之所以一直持续到第二天清晨,除确定换帅外,过渡期内由谁暂时接手也是重点讨论的问题。目前联赛刚进行9轮,俱乐部依然还会选择外教执教,在新任主帅到位前,谢峰将作为执行主教练暂时接手。

  据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国安方面也有意启用“队委会”,除了执行主教练谢峰外,现在的中方教练组成员和徐云龙等几名老队员将进入队委会。在国安队被外界批 评“丢了精气神儿”的时候,或许集体智慧和集体决策能让球队更快找回团队精神。此外,另一位“老熟人”也将回归国安一队:此前在俱乐部技术部任职的陶伟将 进入队委会。昨天上午,陶伟已经和邵佳一一起在场边观看了球队的训练。

  未来展望

  赛程不容易 俱乐部需改变

  从赛程上看,国安队本周日将赴客场挑战石家庄永昌、5月29日客场挑战山东鲁能,6月份将与长春、辽宁、广州富力和上海申花过招。

  新主帅到来后,球队会面临着与新任主教练磨合、接受新战术理念的问题,而球队与队委会之间存在着同样问题:谢峰离开主教练位置已多年,陶伟等人则没有正 式带队的经验。不仅球队需要适应,谢峰和队委会也需要尽快学习和吸取经验。面对如今的局面,国安还是要首先认清形势,更理智地面对联赛的走势。在对于未来 的教练选择和俱乐部打造上,也需要更为理智的态度。中超已经进入了新时代,也需要更为合适的思路和经营方式,这也是在解雇扎切罗尼之后,俱乐部急需解决的 问题。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文

  王颖/摄

  [预备队联赛]

  国安0比3再败河北

  北京晨报讯(记者 宋翃)北京国安队在周三的中超比赛里0比2不敌华夏幸福,在昨天的预备队较量中,国安预备队同样遭遇惨败,以0比3不敌华夏幸福预备队。

  本场比赛的上半时进行得较为沉闷,双方均未获得太有效的进攻机会,以0比0平局易边。下半时开场仅3分钟,华夏幸福预备队就抓住机会由张利峰突破后射门得手,第60分钟,国安预备队再丢一球,以0比2落后。第81分钟,对手远射得分,将比分锁定为3比0。

文章关键词:中超北京国安扎切罗尼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