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锦标-全能姚道刚造首球新位置出彩 蔡浩畅替补

葡锦标-全能姚道刚造首球新位置出彩 蔡浩畅替补
2019年08月27日 11:03 新浪体育
两名中国球员 两名中国球员

  北京时间8月26日凌晨,2019-20赛季葡萄牙锦标联赛第2轮,贡多马尔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盖亚顽强追回,最终主场2比2战平升班马。国奥球员姚道刚首发出场,司职右后卫。比赛中,姚道刚先是前场积极抢到第二落点并分球策划比赛首球,之后姚道刚直传身后再策划攻势。99国青小将蔡浩畅第60分钟替补出场。

  开场不久,贡多马尔便率先取得进球。第8分钟,贡多马尔中后卫一脚长传试图打盖亚身后,姚道刚看情况快速前插,在对方球员解围前抢到第二落点并顺势分给边路队友,后者找准时机传入禁区,前锋包抄完成破门,贡多马尔主场取得领先。

  仅过了3分钟,贡多马尔再进一球,开场仅11分钟便取得了两球优势。但领先后的贡多马尔逐渐保守,甚至放弃一定的控球权转而防守。上半场不到30分钟,客队盖亚抓住机会连追两球,双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

  易边再战,贡多马尔开始发力,逐渐控制球权。第50分钟,姚道刚拿球后看到右边锋位置不错,选择直接传出一记身后球,这一传球直接打穿盖亚后防,右边锋得球后向前突进并横敲队友,可惜后者没有把握住绝佳机会。

  第60分钟,蔡浩畅替补出场。第65分钟,姚道刚被队友替换下场。之后贡多马尔始终保持着对盖亚的压制,但一直未能再取进球。最终,贡多马尔主场2比2战平盖亚,与对手握手言和。本场比赛结束后,姚道刚也将即刻启程回国,参加最新一期国奥集训。

  对于本场比赛,姚道刚说:“我自己的表现还不错,攻守很平衡。因为教练对两个边后卫要求得比较高,来回的折返跑动很多。不过这场比赛太可惜了,领先之后全队都开始变得保守,就感觉球都不会踢了似的,也不继续坚持传控了,所以最后失去好局,真的太可惜了。”(莫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国奥国青姚道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