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国青蔡浩畅:葡萄牙杯首秀送助攻 主教练认可天赋

99国青蔡浩畅:葡萄牙杯首秀送助攻 主教练认可天赋
2019年05月21日 17:01 新浪体育
蔡浩畅获贡多马尔主教练阿尔贝托的认可 蔡浩畅获贡多马尔主教练阿尔贝托的认可

  2018-19赛季葡锦标联赛收官战,贡多马尔以一场平局结束跌宕起伏的赛季,最终排名联赛第三位,遗憾错失升级机会。99国青蔡浩畅则由于赛季末伤病原因只能作壁上观。在联赛最后关键时期没能贡献自己的力量,蔡浩畅觉得有些失望。“我觉得赛季最后状态很一般,没有达到自己的目标。”

  但实际上,这个赛季是蔡浩畅留洋生涯的第一个职业联赛赛季。上赛季,作为贡多马尔U19前场核心,蔡浩畅打入15球,并在赛季结束后被俱乐部评为U19最佳球员。本赛季,蔡浩畅直接从U19梯队升入一队,对于培养出狼队前锋迪奥戈·若塔的贡多马尔来说,这也体现出俱乐部以及主教练阿尔贝托对于他天赋的认可。

  当然,职业联赛对于蔡浩畅来说极具挑战,尤其是一支以冲甲为目标的球队。所以贡多马尔主教练阿尔贝托更多的,还是以锻炼和培养蔡浩畅为主。整个赛季,蔡浩畅在葡锦标联赛以及葡萄牙杯共出场10次,5次首发,送出2次助攻。

  在葡萄牙杯第一次首发亮相,蔡浩畅便收获助攻。葡萄牙杯首轮,贡多马尔主场2比0战胜莱卡的比赛中,第46分钟,贡多马尔后场断球并顺势发动反击,球从中路传到边路到了蔡浩畅脚下,蔡浩畅看到队友的位置后立刻45度传中至禁区,助攻队友罗哈斯门前铲射破门。

  但在冬歇期后,蔡浩畅逐渐感觉到职业联赛带来的压力,球队在冲击葡甲的道路上不断遭受挫折,主教练阿尔贝托不得不更加依赖主力球员,留给蔡浩畅的出场时间变少。再加上联赛后半程出现的伤病情况,蔡浩畅也逐渐淡出球队18人名单。这些状况,蔡浩畅也认为自己准备得不够充分。“职业联赛还是和青年联赛区别很大的,自己也没有想到会这么困难,确实有些受打击。”

  贡多马尔主教练阿尔贝托认为蔡浩畅极具天赋,但仍需时间成长,期待他下赛季的发挥。对于未来,蔡浩畅也是充满自信。“休赛期要好好调整,心态、身体和适应能力各个方面都需要调整,希望自己能在下赛季做得更好。”(莫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