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神奇主帅名号不是虚传 请对希丁克有些耐心

观点:神奇主帅名号不是虚传 请对希丁克有些耐心
2018年11月16日 19:40 新民晚报
希丁克 希丁克

  上任首场就赢,对希丁克来说,自然是好事一件。但接手中国足球算不算好事,答案可就未必。

  希丁克的名号不是虚的,在俄罗斯,在韩国,他都证明过“传奇教练”的功力。能把他请来,足协还真是下了血本。

  但也有人说,可以再试试土帅。正如国家队主帅里皮即将卸任,又传出足协打算用土帅取而代之的消息。

  不是说,本土教练没有能力。今年的中超,有土帅带的球队也还不错。但必须承认,中国足球在全世界都是三流,无论球员还是教练,都与世界一流有很大差距。请优秀的外教,当然对球队更有帮助。

  有人会反驳,世界名帅又怎样?不少外教带国字号,除了米卢之外,也没见再冲出过亚洲。最典型的是卡马乔,拿着大把的薪水,结果一塌糊涂,最后灰溜溜走人。

  说的都没错,外教也不是神药,能包治百病,这些年在中国成功的确实也少。但要指出的一点是,外教的失败,全是因为他自己吗?

  所以,既然请来了希丁克,就用人不疑,有点耐心,全力支持。如果像希丁克这样级别的主帅,都达不到要求,试问还有多少人行?       

 关尹

希丁克U21孙继海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