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曼主帅曾送89国奥耻辱一败 U22国足需小心西亚狼

阿曼主帅曾送89国奥耻辱一败 U22国足需小心西亚狼
2018年01月08日 08:46 《足球》报
U22国足需小心阿曼队 U22国足需小心阿曼队

  记者寒冰报道 9日,中国U23迎来亚洲U23锦标赛第一战,对手是阿曼。这支阿曼U23队是以2014年U19亚青赛的那支阿曼青年队为框架组成,2014的亚青赛,当时的阿曼队首场6球惨败于伊拉克脚下,随后2球不敌卡塔尔。但说到这支阿曼队的主帅哈马德·阿萨尼,却非常了得,已有超过10年的阿曼国家队教练组资历,期间还曾两次出任救火教练。尤其是2008年接替里瓦斯执教阿曼队,在世界杯亚洲区预赛的剩余赛程带队保持不败。

  2011年开始,阿萨尼首次执教阿曼U23国青队,带队征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亚洲区预选赛。结果,阿曼队在第2轮资格赛爆出大冷门,在上海虹口球场1球小胜中国队,次回合在锡卜主场被吴曦扳平比分后,在加时赛连入3球将中国队淘汰出局。这是中国国奥队在1992年奥运会男足比赛实行U23年龄限制后,唯一一次在亚洲区预选赛连最后阶段的小组赛都未能进入,堪称奇耻大辱。虽然阿曼队在最终的预赛小组赛未能出线,阿萨尼也因此下课,但在短暂执教阿曼复兴俱乐部后,2014年阿萨尼又重掌国青队帅印。2015年初,他带队拿到U23海湾国家杯的季军,然而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预选赛,阿曼队坐镇主场4战不败,却还是被伊拉克压倒,也未能以最优小组第2身份亚级。

  这支以2014年U19亚青赛班底为主的阿曼U23国青队,在U23亚洲杯的预选赛上表现出人意料,凭借非常犀利的反击爆出大冷门。预选赛在斯里兰卡退赛后,阿曼首战依靠最后10分钟连入4球的犀利防守反击,在上半场先失1球的情况下,居然5比1反败为胜。次战对小组出线头号热门伊朗队,阿曼立足死守,下半场连续2次进球,让亚洲足球头号劲旅伊朗饮恨被淘汰。

  阿曼U23队在进攻端比较依赖哈萨尼和亚赫马迪两位明星球员。20岁的亚赫马迪效力于阿曼豪门锡卜青年,他在预选赛对伊朗时率先打破僵局,为阿曼赢得了主动。21岁的哈萨尼效力于苏维克俱乐部,预选赛对吉尔吉斯斯坦就是他上演帽子戏法,之后对伊朗也是他为阿曼锁定胜局。哈萨尼已有国际赛事经验,去年初为苏维克踢了4场亚联杯,9月的亚洲杯预选赛主场5球大胜马尔代夫,他还首发出场,完成了国家队的处子秀。去年11月之后,他没有入围阿曼国家队。这次U23亚洲杯与海湾杯赛期冲突,最终哈萨尼没有被国家队征召,而是随U23队来到了中国。

  值得一提的是,阿曼成年国家队刚刚在海湾杯凭借出色的防守能力捧杯,创造了阿曼足球的历史。阿曼媒体对球队夺得海湾杯大加奖赏,也对这支U23国青队寄予厚望。和国家队风格相似,阿曼U23国青队也是以防守为主,伺机反击。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