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宁缺阵 国青3-0胜哈萨克斯坦找到进攻的感觉

2016年09月12日20: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国青队训练备战中国国青队训练备战

  来源:足球报 记者刘翔宇报道

  9月11日,曲靖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第二轮比赛开战,结果中国U19以3比0的比分战胜了哈萨克斯坦U19,取得了开赛以来的首胜。

  作为十月亚青赛之前最后一项练兵赛事,中国队的对手汇集了哈萨克斯坦、伊朗以及墨西哥队。国青方面在前不久结束了欧洲拉练之后,直接前往曲靖进行了备战比赛,不过张玉宁、林良铭等几名效力于海外的球员,以及有联赛任务在身的七名球员,未能归队参加此项赛事。即便是亚青赛前的最后一次热身,国青依然召不齐球员,人员不整是始终困扰国青的最大难题。

  一方面缺少了个别主力,另外也为了考察新人,国青主帅李明在首战伊朗的比赛中,以混编队出战,结果却2比4负于对手,后防线的表现让人难言满意。第二场比赛对阵最弱的哈萨克斯坦,李明派出了目前在队的全部主力出战,最终3比0取胜。

  当场比赛从开始阶段,国青就占据了场上主动,高海生、高华泽等人纷纷制造威胁。第29分钟,中国U19打破场上僵局,魏来右边路下底传中,杨立瑜在门前俯身头球冲顶破门,中国队1比0领先。比分直到下半场第58分钟才被再度改写,国青在禁区内打出精妙配合,高华泽近在咫尺的射门先被门将扑出,随后魏来凌空踹射取得进球,国青2比0扩大领先优势。

  李明在下半场也大范围地走马换将,先后换上了七名球员。在主力阵容无法凑齐的情况下,李明只能去尝试更多的人员组合,“我们大部分球员的实力都在同一个水平线上,这样也可以应付密集赛程中的轮换。”李明说,在他心目中有一个大概的主力框架,但在队的球员水平差距不大,也让他有更多的选择余地。

  比赛进行至第85分钟,中国队再下一城,前场右路宁伟晨带球推进奔袭到了禁区里右侧横敲中路,下半场替补登场的曹永竞推射破门,将比分最终锁定为了3比0。

  两战过后,可以看得出国青近期备战的成果。进攻依旧是这一届国青的长处所在,即便在张玉宁和林良铭不在的情况下,杨立瑜、高华泽等球员还是能够扛起国青的进攻大旗,早在亚青赛预选赛当中,中国国青就是所有参赛球队当中,净胜球最多的一支球队。不过,防守端的问题依旧存在,尤其是中后卫的组合,李明依旧没有找到特别满意的人选。“这个年龄段好的中卫基本上都看过了,原本人数就不多,现在这样的情况,只能通过整体的战术去弥补个别位置的不足。”李明说。

  按照赛程,国青将在9月11日19时35分与实力颇为强劲的墨西哥交手,这也是国青在本届比赛中的最后一场比赛,届时也将会是国青很好的一个试炼场。曲靖四国赛过后,国青将进入备战亚青赛的最后一个阶段,经过短暂调整,球队将奔赴西亚进行备战,亚青赛将于10月15日在巴林开战,国青的首个对手是澳大利亚。

文章关键词:国青张玉宁亚青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