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竞技风暴
竞技风暴 | 新浪首页
爱问新闻搜索
舆论调查
国足篇:
影响走势命运的人?
主教练朱广沪
主管领导南勇
顾问杜伊科维奇
队长郑智
国奥队员
李玮峰
新任领队蔚少辉
孙继海
媒体
亚洲杯对手
国奥篇:
影响走势命运的人?
杜伊科维奇
主管领导南勇
领队李晓光
教练组长贾秀全
核心周海滨
门将王大雷
队长陈涛
广州海选新人
媒体
热身赛对手
高层篇:
影响走势管理人?
谢亚龙 南勇
杨一民
盈方公司
中超公司
张吉龙

女足篇:
影响成绩的人物是?
马良行
克劳琛
马晓旭 足协
韩端 浦玮
其他
留洋篇:
哪位球员影响最大?
郑智 董方卓
邵佳一
孙继海
李铁 石俊
留澳球员
王大雷
王楚等边缘人
其他试训球员
中超篇:
谁起最大影响?
宋卫平
李章洙
图拔 李金羽
邦弗雷雷
李玮峰 朱骏
其他
中甲篇:
谁成影响人物?
沈祥福
许宏涛
金志扬
王珀 尹明善
其他


      因为世界杯,2006年是足球的一个重要年份,但是作为看客的中国足球却只能自娱自乐。中国足球的“别致”之外在于,即使坐在看台上也会弄出与众不同的声响,于是溶入了“黑社会式”的仇杀和“黄健翔式”的呐喊后,大踏步向社会化、娱乐化迈进的中国足球一样色彩斑斓……
      鲁能前所未有地提前6轮夺冠;国足亚洲杯出线经历跌跌撞撞;历经马拉松式的海选之后,杜伊出任国奥主帅,然而短短的几十天时间,多哈一战却给了我们生的希望!女足从巅峰到谷底,多哈一战却让人惊醒,未来的中国女足、未来的中国足球该何去何从呢?……

  国字号我们重点看的是国足和国奥。2006年的国字号一直围绕着两个人展开:朱广沪和国奥主帅,后来是朱广沪和杜伊……
  尽管谢亚龙力挺朱广沪领军参加明年的亚洲杯,但回顾朱广沪的2006还是令人感到些许遗憾,尤其是经历了下课危机的那一段故事令人记忆犹新,与2005也有着天壤之别;杜伊是中国足球史上第一位不用参加预选赛就可以直接进入奥运会决赛圈的国奥主帅,也是第一位经过足协漫长选帅程序而升帐的外籍主教练……
1
1

  亚少赛、亚青赛,中国队均铩羽而归,无论谁回顾近二十几年的中国青少年足球历史,都会感到一种无尽的悲哀。从娃娃抓起,这是足球圈内从不理会的真理,在这一刻给了我们长鸣的警钟!
   我们仍把中国女足称为“铿锵玫瑰”。经历了2006年亚洲杯冠军、亚运会铜牌的成绩背后,我们依旧看到了新老女足之间明显的差距。但对成长中的新一代中国女足来说,可能也是一个不可避免的成长过程……
1

  2006赛季的中超联赛在历时7个月的激战后画上了一个句号,山东鲁能取代大连实德提前夺冠,重庆力帆成为唯一的降级者,纵观这7个月,我们看到了一个似曾相的赛季,套用一句俗语就是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2006年的中国足球没有太多的精彩,却不意味着平淡;新闻事件层出不穷,新闻人物你方唱罢、我登场。06已然成为历史,您有何高论?07的钟声早已敲响,您有何建议?
1
1
| 2006中国足球年度盘点 | 策划/编辑:国内足球栏目 | 设计/制作:小猫 | 新浪出品 |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