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字号两年半后再获三连胜 杜伊创外教最完美开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3:12 新浪体育
国奥队员已很久没如此开怀


国奥队员已很久没如此开怀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如果不算青少赛事的比赛,只计算国家队和国奥队这样的重磅级赛事,国字号队伍已经近两年半没有尝过三连胜的滋味了。上一次三连胜还是阿里-汉带队在2004年7月的亚洲杯赛上获得的。在本场取胜之后,杜伊同时也获得了外教最完美开局。

  2004年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是相当黑暗的一年,当时国家队和国奥队在世界杯和奥运会预选赛中双双被淘汰出局,但当年阿里汉-还是在一系列国际A级赛事中取得了相当不错的
成绩,尤其是是在本土举行的亚洲杯赛上获得亚军。

  当时在小组赛中首场2-2平巴林之后,中国队5-0胜印尼、1-0胜卡塔尔顺利出线,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又3-0淘汰

伊拉克后进入半决赛。当时的半决赛中国队虽然淘汰伊朗,但是在点球大战中,120分钟比赛还是平局,当时的中国队获得三连胜。

  在亚洲杯获得亚军之后,中国队在接下来的世界杯预选赛中被淘汰出局,之后就彻底跌入谷底,再想获得三连胜也是难上加难。2005年朱广沪走马上任,但成绩却是惨不忍睹,其间虽然获得了两个鸡肋式的东亚冠军,但却没有过三连胜的纪录。

  最接近三连胜的是东亚运动会,当时中国队先10-0胜中国澳门,再2-0胜中国香港,但之后的比赛却1-3负朝鲜。之后的淘汰赛中虽然以2-1胜日本和1-0胜朝鲜后夺冠,但最终还是未能取得三连胜。

  之后中国队的成绩就更是一落千丈了,朱广沪率队在亚洲杯预选赛上尽管同新加坡、巴勒斯坦和伊拉克分在一个小组,但还是跌跌撞撞出线,其中仅在热身赛4-0胜泰国之后,1-0胜新加坡是两连胜,最终与三连胜无缘。

  而杜伊来之前国奥队的成绩更是惨不忍睹,在土伦杯虽然小组出线,但只进一球,只胜一场,对日本也是两场友谊赛失利。而杜伊执掌国奥之后,虽然热身赛的时候负卡塔尔,但在正式比赛开始之后就获得了三连胜,此前国字号队伍比较接近的也只有去年的世青赛,当时克劳琛领军先后战胜土耳其、乌克兰和巴拿马后获得三连胜。

  如果比较执教过国奥队和国家队的外教(不包括执教青年队的克劳琛),杜伊也已经成为获得最完美开局的外教,目前前5场比赛中已经是4胜1负。上一任外教是阿里-汉,当时上任后的成绩是0-0平巴西、1-0胜爱沙尼亚、0-0平智利、3-4负海地以及0-0平洛杉矶银行,成绩是1胜3平1负。

  再上一任是米卢,2000年首战0-0平日本,之后0-1负南斯拉夫,1-0胜中国香港、0-2负南斯拉夫,3-1胜水晶宫,总成绩也仅仅是2胜1平2负。再往前就是霍顿了,1998年首战1-0胜中国香港,之后1-2负韩国、2-0胜日本,1-1平韩国,3-0胜泰国,总成绩是3胜1平1负,可以称得上是与杜伊成绩最为接近的了。

  即使是历史上首位外教施拉普纳,开局的成绩也不如杜伊。1992年6月28日首战斯洛伐就2-3获败,之后0-3负

罗马尼亚国奥、点球4-5负朝鲜,2-2平朝鲜、0-2负日本,总成绩仅仅是1平4负,也是历届外教开局成绩最差的。

  对于杜伊来说,成为执教成绩开局最好的外教,也在两年半之后再奉献上了一个三连助理,这也确实是令人相当兴奋,也算是使得国奥队有了一个非常好的开局。但后面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将面对实力强劲的伊朗,届时也将是对他的更大考验。

  (艾祺)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