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专家:恒大点球漏判 R马犯规恶劣应染红+追罚

2016年11月21日22: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足协杯首回合出现了多次争议判罚足协杯首回合出现了多次争议判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在2016中国足协杯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出现了多次争议判罚,涉及进球是否有效、红黄牌、点球等。裁判专家张大樵做客天津体育频道《体坛新视野》节目对这场比赛的争议判罚进行了点评。张大樵表示郜林被塞恩斯伯里撞倒在禁区内,应该判点球,这是明显的漏判点球,这个漏判影响了比赛结果,比较严重。特谢拉进球不越位。于汉超假摔,应该领到一张黄牌。罗杰-马丁内斯击打梅方的动作非常恶劣,属于严重漏判。应该红牌罚下罗杰-马丁内斯,并对他追加处罚。

  第34分钟,塞恩斯伯里疑似对郜林犯规,郜林在对方禁区内倒地,主裁判黄烨军没有判点球。张大樵表示:“这个球,我个人认为是应该判点球。塞恩斯伯里用手一推,另外还用左腿还一拨,把这个郜林拨到了,而且呢,如果他踢到球的话,球应该往侧面滚动,往前面滚动,结果这球原地不动,说明他只拨倒了郜林。他没有踢到球,所以这个球应该是判罚点球。为什么没判呢?第一,反击球的时候,作为主裁判黄烨军你必须快速跟到,起码在15米之内,你现在那么远,而且视角又不好,一条线,所以这球你很难判断。这是一个明显的漏判,如果这个点球要判的话,场上比分就是2-0了。这一下由于你的错漏判,直接影响了比赛结果。这个问题就比较严重了。”

  第64分钟,特谢拉为江苏苏宁扳平了比分。对于这个进球是否越位,张大樵坦言:“根据国际足联新规则,这个球不越位。如果处在越位的前锋队员,接到了对方队员踢和顶来的球,不存在有利,就是不存在越位,这个球是黄博文顶的。就跟去年山东鲁能对贵州人和的球一样,这新规则讲得很清楚,因为这个球是由对方队员顶来的,而不是由同队队员顶来的,所以这个球应该是好球。所以裁判员判罚这球是正确的。有效。”

  第75分钟,于汉超与塞恩斯伯里身体接触后,摔倒了对方禁区内,疑似假摔。张大樵坦言:“这个球,当时比赛是1-1情况下,恒大队在主场要是打平的话,他心理很急躁,他要全力去进攻,但是于汉超这个球,是个假摔,人家根本没碰着他,他自己摔那了。人家踢球,他自己摔倒了,所以这个球按照规则来看,就是欺骗行为。欺骗裁判,欺骗对方队员,欺骗观众,这个情况下,作为黄烨军,应该果断得出示黄牌,给于汉超。结果,裁判员也没给。”

  第76分钟,罗杰-马丁内斯与梅方争高球,在落地的时候疑似对梅方有报复性动作,打在了梅方脸上。张大樵表示:“这个球,马丁内斯动作非常恶劣,隐蔽得去击打梅方的眼部,这个眼部很容易受伤的。大家看,比赛后眼都肿起来了,所以这个球,作为优秀裁判员黄烨军,你对一些隐蔽的犯规你得吹出来。结果你光看上面了,底下没看见,结果你漏了,所以这个球黄烨军一个明显的严重漏判。作为规则来看,首先要保护球员的安全,结果马丁内斯用手去打梅方的眼部,你都不闻不问,连判罚都没有,肯定引起恒大队的愤怒,引起斯科拉里的愤怒。在场上来看,应该判罚准确,距离要近,这个你没吹出来,直接影响了比赛的气氛。所以这个球,马丁内斯的动作是很恶劣的,裁判员应该果断给他出示红牌,还应该给他追加处罚。”

  (李哲)

文章关键词:马丁内斯郜林于汉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