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龙洙再碰恒大欲破不胜怪圈 双线争冠谁主沉浮

2016年09月21日23: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苏宁主帅崔龙洙苏宁主帅崔龙洙

  新浪体育讯  作为中超强队,江苏苏宁和广州恒大会师2016赛季足协杯决赛可谓实至名归。两支球队本赛季不仅要争夺中超联赛冠军,还要为足协杯冠军直接PK,都有望拿到一个明年亚冠联赛的正赛参赛资格。崔龙洙此前率领首尔FC与广州恒大交手4次,取得了3平1负的战绩。2013年亚冠决赛,首尔FC两回合对阵广州恒大,因客场进球劣势而屈居亚军。去年亚冠小组赛,首尔FC主客场对阵广州恒大也未能取胜。而接下来,崔龙洙有三次率队与广州恒大直接交手的机会,能否第一次率队击败广州恒大值得关注。

  崔龙洙本赛季中途挂帅江苏苏宁,既有些突然,但也不十分意外。这位从球员时代开始就一直给中国足球制造麻烦的韩国人,如今也加入到了中超的阵营中,也算是给中超球队在亚洲赛场上减少了一个对手,崔龙洙在执教首尔FC期间曾经与中国球队在亚冠比赛中交手13次,取得5胜7平1负的战绩,占据心理优势。其中,崔龙洙对广州恒大的积怨可谓最深,因为崔龙洙从来没有率队击败过广州恒大,这是他需要迈过的一道坎。

  在2013年亚冠决赛中,首尔FC与广州恒大相遇。首回合,首尔FC主场2-2战平广州恒大。第11分钟,埃斯库德罗为首尔FC首开记录,激动的崔龙洙颇具挑衅意味的冲向里皮的方向庆祝,幸好第四官员在中线处把他拦下,以防他冲到里皮身边。次回合客场比赛,首尔FC1-1战平恒大,由于客场进球少,而与冠军失之交臂。去年亚冠小组赛,首尔FC与广州恒大同组,客场以0-1负于广州恒大,主场则与广州恒大0-0战平。崔龙洙多次挑衅里皮,引起了比较大的争议。虽然里皮已经离开了广州恒大,崔龙洙也离开了首尔FC,但在内心深处,崔龙洙想率队击败广州恒大的决心还是蛮大的。加盟江苏苏宁之后,崔龙洙带队战绩不错,经常大比分取胜,攻势足球打得风生水起,如今不仅在中超联赛争冠中给广州恒大带来了一定的威胁,还带队打进了足协杯决赛。加上本赛季中超联赛倒数第2轮主场迎战广州恒大,崔龙洙本赛季有三次率队与广州恒大交手的机会。一年内有这么多次带队与广州恒大交手的机会,对于崔龙洙来说还是第一次。他有足够多的机会实现击败广州恒大的夙愿。

  在中超争冠的过程中,江苏苏宁处于劣势,在还有5场中超联赛的情况下,江苏苏宁落后广州恒大6分。如果广州恒大再取得3场中超联赛的胜利,江苏苏宁的中超冠军梦想本赛季就基本破灭了。中超联赛争冠主动权不在江苏苏宁手里。如果广州恒大不犯错误,即便江苏苏宁继续保持连胜势头,也拿不到这个中超冠军,但只要能够保住中超联赛第2,无论能否夺得足协杯冠军,江苏苏宁就能拿到一个明年的亚冠正赛名额。不管倒数第2轮中超联赛开打之前,江苏苏宁还有没有争夺中超联赛冠军的希望,但从崔龙洙的角度考虑,肯定会想尽一切办法击败广州恒大。特谢拉、罗杰-马丁内斯状态正佳,江苏苏宁不惧怕与广州恒大打对攻。这场比赛也是崔龙洙实现对广州恒大首胜的好机会。

  而在足协杯决赛中,江苏苏宁和广州恒大处于同一起跑线上,不像中超争冠中江苏苏宁处于劣势。拿到足协杯冠军,就拿到了下赛季亚冠联赛的正赛参赛资格,这对于江苏苏宁和崔龙洙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诱惑。广州恒大先主后客,首回合要到11月20日才进行,而在此之前中超冠军的悬念已经解开。如果到时候江苏苏宁没有中超夺冠,那么必然会拼命争取在足协杯决赛中击败广州恒大,毕竟冠军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是一种荣誉。又到了主客场两回合的赛制,对于崔龙洙来说相当熟悉。即便第一回合不能从天河体育场全身而退,第二回合回到主场也有机会击败广州恒大。摆在崔龙洙面前的诱惑很多,双冠王、中超联赛冠军、足协杯冠军、亚冠正赛参赛资格等等。想让自己执教江苏苏宁的半个赛季就获得成功的话,起码要拿到其中的一个冠军或名额。本赛季,崔龙洙有三次率队击败广州恒大的机会,就看能不能实现了。作为目前排名最高的中超教练,崔龙洙与斯科拉里的三次斗法也是证明自己价值的机会。是韩国名帅技高一筹,还是巴西名帅老谋深算,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李哲)

文章关键词:崔龙洙江苏苏宁广州恒大足协杯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