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足协杯已对恒大三连败 谢峰的一项任务达成

2016年07月13日23: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国安能翻盘吗国安能翻盘吗

  新浪体育讯  广州恒大主场2-1战胜北京国安,在两回合的足协杯淘汰赛中占得先机。但北京国安取得了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实现了谢峰赛前的一个目标,那就是取得进球。有了这个进球,北京国安只需要在主场1-0战胜广州恒大,就能晋级足协杯四强。但翻看历史交锋记录,北京国安不仅在足协杯赛场上对广州恒大遭遇三连败,而且最近三次交手也是三连败,上一次击败广州恒大还是在626天前。北京国安想要通过中超领头羊这一关,谈何容易?

  北京国安与广州恒大历史交锋胜少负多,但毕竟也曾经击败过广州恒大。2014赛季末,中超联赛争冠进入白热化。北京国安凭借邵佳一的直接任意球破门,在客场1-0战胜广州恒大,取得中超7连胜,把争冠悬念留到了最后一轮。虽然最终功亏一篑,但毕竟扮演了广州恒大中超霸权挑战者的角色,而且干得不错。不过,翻开足协杯的交战史,自广州恒大升入中超、成为中超新霸主以来,北京国安已经与广州恒大交手三次,全部告负。2013赛季,北京国安在足协杯半决赛中遇上广州恒大。那个赛季的广州恒大势不可挡。中超冠军、亚冠冠军都收入囊中。在首回合比赛中,北京国安主场0-1负于广州恒大,客场则大打攻势足球,结果以3-6惨败,成为北京国安历史上惨痛的回忆。

  时隔3年之后,北京国安与广州恒大再度在足协杯赛场碰面,仍然采取两回合赛制。不过,北京国安这一次是先打客场。赛前,谢峰给北京国安定了两个目标,一个目标是取得一场平局,另一个目标是取得客场进球。或许谢峰明知北京国安的实力不如广州恒大,又是客场作战,想拿1分也是比较明智的。不过,北京国安的防线并没有抵挡住郜林的冲击,让郜林连下两城,甚至郜林还有帽子戏法的机会,只不过郜林没有把握住点球机会。然而,北京国安毕竟幸运的拿到了一个客场进球,也算是完成了一个目标。这个客场进球非常重要。因为在两回合总比分战平的情况下,客场进球将决定谁能晋级。也就是说北京国安第二回合回到工体后只需要1-0战胜广州恒大,就能打进足协杯四强,也就能打破足协杯赛场不胜广州恒大的历史。

  但以北京国安目前的进攻实力,想要攻破广州恒大的球门并不容易。北京国安已经连续两轮中超联赛没有进球,进攻乏力。而且,本场打入的一球还是梅方的乌龙球。北京国安锋无力的问题依然很突出。如果不能在工体攻破广州恒大的球门,北京国安肯定出局。另外,北京国安最近三次与广州恒大交手已经是三连败。本赛季中超双方第一次交手,广州恒大客场3-0完胜北京国安,上赛季中超末轮又在客场2-0战胜北京国安,成就了中超五连冠的伟业。北京国安上一次战胜广州恒大还是在2014赛季中超联赛倒数第2轮,距今已经过去了626天。而北京国安上一次主场战胜广州恒大还是在1348天前,当时北京国安主场1-0战胜广州恒大。从历史战绩和近期状态来看,北京国安想要主场战胜广州恒大难度比较大,但也不是没有机会。如果能够在加强防守的基础上,激活锋线,北京国安还是有可能足协杯首次击败广州恒大的。

  (李哲)

文章关键词:北京国安广州恒大足协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