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场狂丢7球!崔式风格在催命 定位球靠眼神防守

2016年07月13日23: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失落的苏宁球员失落的苏宁球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晚19:35,足协杯1/4决赛首回合,江苏苏宁客场1-2不敌河南建业,卫冕之路陷入困境之中,崔龙洙执教球队后1胜2负,3场比赛更是狂丢7球,这位以攻势足球闻名的韩国教头,或许对于球队的防守太疏忽了?

  今年6月,江苏苏宁宣布罗马尼亚主帅佩特莱斯库下课,而佩帅下课的主要原因就是打法单一、进攻乏力,随即苏宁从K联赛劲旅首尔FC挖来了韩国人崔龙洙,崔龙洙执教风格就是高举进攻大旗,他今年率领首尔FC在亚冠小组赛前三场疯狂打入14球。崔龙洙的到来也的确给苏宁注入一剂强心针,他上任首战球队主场4-3击败辽宁宏运,单场打入4球也是球队本赛季头一回,但单场丢3球同样是本赛季第一回,从那时起崔龙洙带队下的防守问题就引起了关注,但谁也没想到这个问题远比想象中严重。

苏宁防守人多却没有盯人苏宁防守人数多却没有盯人

  本场比赛1-2输给河南建业,苏宁的第一个丢球来自定位球,伊沃开出任意球哈维尔禁区内头球破门,在这次定位球防守中苏宁11名球员全部在禁区内,但哈维尔跳起头球攻门时,他身边没有一名苏宁球员跳起干扰,苏宁队看似防守人员很多,但盯人分配并不清晰,给了对手轻松头球破门的机会;苏宁第二个丢球则是被建业打反击得手,苏宁边后卫张晓彬后场向前传球被建业在中圈抢断,建业随即发动反击,一脚直塞球送给左路的伊沃,后者拿球后轻松杀入禁区,然后小角度打门得手,苏宁此时边后卫根本跑不回来,两名中后卫的速度又无法及时补位,这粒进球暴露了苏宁整条防线的补位意识不足。

  一次定位球防守失败,一次防线被直塞球打穿,苏宁的防守强度相比此前明显下降许多,再联想上周末中超1-2输给鲁能,同样有一粒定位球被直接破门,苏宁的防守急需改善了。本周末他们将客场挑战延边富德,幸运的是对手阵中的任意球高手尹比加兰累积黄牌停赛,但不幸运的是苏宁队中防守塞恩斯伯里同样累积黄牌停赛,缺少了这位防守大闸,想要防住斯蒂夫、河太均恐怕更难了,但无论如何崔龙洙需要想想办法了,毕竟球队本赛季目标至少打进明年亚冠,如此状态下去恐怕完成这一目标都会变得困难。

  (瑪塔)

文章关键词:伊沃特谢拉拉米雷斯崔龙洙苏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