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阿兰倒钩引双响炮 恒大3-0赛季三杀泰达

2016年06月28日21: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阿兰梅开二度阿兰梅开二度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2016年中国足协杯第4轮1/8决赛全面开战,天津泰达坐镇主场迎战广州恒大。恒大全场占优,阿兰上半场精彩倒钩首开纪录,随后刘健头球扩大比分,阿兰下半场梅开二度。恒大最终3-0获胜晋级,赛季各项赛事中第三次击败泰达。八强战中,恒大将同杭州绿城与北京国安之间的胜者交锋。

  天津泰达曾在2011年捧取足协杯冠军,恒大是在2012年问鼎足协杯。泰达由迪亚涅、蒙特罗领衔前场,中后场阵容有所调整;老将曲波首发出战。恒大在亚冠出局的情况下提出双冠目标,直指足协杯夺冠,此战排出主力阵容,遭遇严重伤病问题的左边后卫位置由刘健担任,此前传言有望借足协杯复出的杰克逊-马丁内斯没有进入大名单。

  开场1分钟恒大首次攻势就制造威胁,阿兰接应张琳芃右路传中头球稍稍顶偏。第5分钟,于汉超禁区线附近抽射再度制造威胁,皮球还是稍稍偏出。第7分钟,聊博超铲球侵犯阿兰,领到黄牌。随比赛深入,泰达连续围绕迪亚涅策动冲击,阵型有所前提,同恒大形成持续相持。

  第20分钟,泰达中场断球后策动威胁攻势,曲波右翼前插低射被曾诚拦截。第26分钟,郜林为恒大赢得前场左侧任意球,于汉超将球快速传入小禁区,宗磊出击未能击到皮球,保利尼奥背身争顶顶高。第29分钟,蒙特罗在恒大禁区左侧传球被拦,泰达球员纷纷举手示意恒大手球,裁判没有理会,慢镜头显示皮球确实击打在了梅方手臂上。

  第36分钟,恒大取得入球:于汉超右路起球传中,恒大在禁区内有多达5人包抄,郜林头球摆渡向中路,阿兰倒钩破门。

  士气大振的恒大在短时间内连续形成威胁攻势,泰达防线非常被动。第40分钟,恒大将比分扩大:于汉超将右侧角球传入禁区,刘健头球破门。

  第43分钟,泰达角球攻势中潘喜明抽射打偏。半场补时阶段恒大再度形成威胁攻势:于汉超右路回敲,阿兰中路推射被聊博超倒地封堵,郜林迎球再射时皮球击中立柱外侧弹出。上半场恒大2-0领先。

  本赛季中超双方已较量两次,恒大均战胜泰达,客场对泰达一战还打出了4-0的大比分。此战进入下半场恒大继续发力攻击。第52分钟,保利尼奥左路劲射被宗磊挡出;高拉特右翼低传中路,于汉超包抄攻门打高。

  第55分钟,郜林中路劲射造成宗磊脱手,阿兰前冲趟球时趟大,他借着与宗磊手臂接触的势头摔倒,裁判先是判定点球,随即在边裁提醒下改判泰达球门球。第58分钟,迪亚涅右路强冲与梅方竞速,两人手臂接触中双双摔翻,裁判判给恒大任意球,并向激动抱怨的迪亚涅出示黄牌。迪亚涅向场下做手势,似乎是在主动要求换人,片刻后泰达用毛彪换下迪亚涅。

  第62分钟,恒大再度入球:郜林在中路快攻中斜传禁区右翼,形成单刀的于汉超没有贪功而是横敲中路,阿兰轻松攻破空门。

  胜负已失去悬念,泰达以加强进攻为目标,聊博超外围劲射制造一定威胁,禁区内蒙特罗接力攻门令皮球稍稍偏出。恒大连换两将,郑龙与廖力生登场。

  恒大延续进攻力度,廖力生禁区右翼攻门被宗磊挡出,高拉特因急于快发任意球领到黄牌。第74分钟,郜林禁区前妙传为高拉特创造前插机会,但高拉特禁区内攻门没有踢正部位。第81分钟,替补出场的黄博文妙传右路,张琳芃前插后冷静低传禁区中央,廖力生调整攻门被潘喜明倒地封堵;角球攻势中保利尼奥禁区右侧传中,刘健门前包抄稍稍偏出。

  第85分钟,廖力生禁区内攻门的机会又被吕伟封堵。此后张琳芃与郑龙相继在泰达禁区内形成威胁攻势,均被宗磊封出。进入补时阶段恒大仍在积极进攻,张琳芃似传似射皮球打在立柱上弹回,保利尼奥门前补射又打在宗磊身上,也被判定越位。最终恒大3-0淘汰泰达。

  进球信息

  广州恒大:第36分钟,郜林接右路传中头球摆向门前,阿兰倒钩破门

  广州恒大:第40分钟,于汉超右侧角球传中,刘健头球破门

  广州恒大:第62分钟,郜林中路妙传,于汉超助阿兰破门

  黄牌信息

  天津泰达:聊博超(第7分钟)、迪亚涅(第58分钟)、范柏群(第64分钟)、周海滨(第77分钟)

  广州恒大:高拉特(第70分钟)

  首发阵容及换人

  天津泰达:1-宗磊;23-聂涛、30-吕伟、4-潘喜明、15-聊博超;22-郭皓(46分钟,6-周海滨)、28-范柏群;33-周通、10-蒙特罗(79分钟,36-王新欣)、27-曲波;9-迪亚涅(第61分钟,20-毛彪)

  广州恒大:19-曾诚;17-刘健、6-冯潇霆、3-梅方、5-张琳芃;8-保利尼奥、10-郑智;7-阿兰(65分钟,27-郑龙)、11-高拉特(79分钟,16-黄博文)、20-于汉超(65分钟,2-廖力生);29-郜林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足协杯天津泰达广州恒大泰达恒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