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讨薪时这次是包头 俱乐部回应:已支付全部薪资

又到讨薪时这次是包头 俱乐部回应:已支付全部薪资
2018年01月08日 09:52 《足球》报
包头鹿城俱乐部回应 包头鹿城俱乐部回应

  记者程善报道 5日,一份有16名球员签名的“关于包头鹿城草上飞足球俱乐部(简称包头,下同)拖欠球员薪金的诉求”(坚持“诉求”,下同)在网上流传,“诉求”是写给包头市政府和体育局的,申诉俱乐部上赛季多次逾期支付工资,目前尚拖欠工资和奖金。而包头俱乐部6日发表声明,表示截至2017中乙附加赛10月29日结束时,已支付全部球员工作合同内约定的全部薪资。

  包头俱乐部是2014年由包头市足协牵头,市体育局出资,整合了南郊、飞翔、西创等8支业余球队组建的“职业”俱乐部,2015年开始参加中乙,当年,该队曾通过众筹筹措资金,引发社会关注。

  “诉求”中,球员们表示,2017年,“俱乐部多次逾期支付工资,自10月至今俱乐部更是开始拖欠工资,奖金也是只字不提。我们多次与俱乐部沟通协商,得到的回复总是以体育局和政府拨款未到作为敷衔,每每给出承诺,都没有兑现。”他们陈述了自己的困境,同时“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包头市政府、包头市体育局予以关注和重视”,帮助讨回欠薪。

  签了名的球员陈成业在微博中晒出了此前包头与他签下的补薪协议,“球员也需要生活,希望俱乐部按时支付薪金!”他说。此外,多名该队球员也转发了俱乐部欠薪的微博。

  而在6日,包头俱乐部发表了6点声明,表示签名存在伪造情况,部分球员已予以自由身。

  声明第2点,俱乐部表示,队内无“别克”“王伟”两名队员,真实存在的“别克索罗且、王玮等几名队员与俱乐部工作沟通友好,我们能确定网上材料中的多数签名是别有用心之人冒充相关队员签字,应属违法行为”;第3点,俱乐部表示,截止2017中乙联赛附加赛10月29日结束,“我俱乐部已支付全部球员工作合同内约定的全部薪资”;第4点,俱乐部表示,输掉保级战后次日,张禹、郑强、陈成业、唐艺诚、尹文龙5人已结束合同,同时在2017年度薪资全额发放确认书上已签字按押,俱乐部在10月30日给予了5人自由身;第5点,俱乐部指出,王凯、王旨多次违反队规,保级战前两日“不辞而别”,董梓伊赛季中期多次私自离队代表第三方球队比赛,俱乐部对3人进行了队内处罚,他们此前已向中国足协仲裁委提出仲裁,1月11日开庭。周淼转会和薪资仲裁案,目前也已受理。

  值得一提的是,这不是包头第一次被爆欠薪,2017年3月6日,中国足协下发通告,称包头俱乐部拖欠球员王寒冰的工资、奖金等款项共计84524元。足协对包头进行警告同时罚款1万,要求10日内履行裁决,否则进一步处罚。这次16名球员发布“诉求”,王寒冰在微博再次晒出了这张处罚通知,同时附言“去年欠的钱能不能顺便帮忙结一下”。去年冬训时,包头曾发表寻人公告,期望在外试训的王寒冰、王业文归队,但最终,王寒冰加盟了保定。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俱乐部包头薪资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