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双雄面临难题:一方为冲超引援 超越为保级找钱

2016年11月10日11:27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大连一方度过了一个失败的赛季大连一方度过了一个失败的赛季

  特约记者唐晓报道 在已经结束的2016赛季,大连的两家中甲俱乐部得到的评价完全不同。超越虽然只是升班马且财力有限,但在不少场次的比赛中打出了流畅的配合,最后也成功完成保级任务,因此他们得到的,更多是褒奖;一方的名次倒不算低,但离预期却差得远。作为本赛季投入两个亿的中甲俱乐部,没能冲超,就是失败。

  现在尘埃落定,烦恼同时袭来。一方考虑的,是如何“拨乱反正”。上个赛季,他们用了3任主教练,签了4名外援,结果成绩却上不去,一切都要推倒重来。超越则在为钱发愁,作为一家财力有限的小俱乐部,一年数千万的投入已经压得超越喘不过气来。当务之急,是寻找新的资本注入。

  上个赛季,一方“一败涂地”。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将原因首先归结于外援身上:“外援是我们最大的短板,基本上是一杆洋枪打到现在。在这种情况下,球队表现也相当不错。要是外援引进不失误,冲超基本上没问题。只靠一个外援,我们也排在第五名,如果再多两个外援,你觉得会怎么样?”

  仓促换帅也是一方的一大败笔,斯塔勒虽然不被认可,至少要好过刚愎自用的潘蒂奇。林乐丰也承认,换帅确实比较仓促,俱乐部也要总结。“请来了潘蒂奇,但没想到会给球队带来新的问题。董事会随后也调整了方向,目的是为了明年。接下来,在球队建设方面,包括教练,包括对国内外球员的使用,都要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

  在联赛最后阶段接替潘蒂奇的塞尔吉奥其实只是个过渡,一方的选帅工作早已启动。不过,到目前为止,他们还没有最后确定目标。“在选教练的问题上,我们一定要慎重,慎之又慎。上个赛季,我们在这方面是吃过亏的,这次,考核一定要非常细致,要全方位地看。”林乐丰介绍,已经把上赛季球队的比赛录像交给了候选教练们,要他们做出技术分析,同时提出明年带队的整体构想。如果一切顺利,月底之前应该能选定新帅。

  时间不等人。下个月初,一方队就要集中,更重要的是,在内外援引进上,都需要听取新教练的意见。现有的外援基本上都要被换掉。目前俱乐部初步确认的新帅范围,首选是要在中国执教过的,有过成功经验的,其次,也会考虑那些有在亚洲执教过的教练。不出意外的话,一方新帅将来自欧洲。

  一方为如何实现冲超目标焦灼,超越的烦恼则缘自生存。4日晚间,超越公告称:最近关于超越俱乐部转让的消息谣言四起,虽然俱乐部目前面临一些困难,但集团董事会有信心尽快带领俱乐部走出暂时的困境。我们感谢一直以来关心支持超越俱乐部的球迷朋友;欢迎社会各界热爱足球的企业、个人对俱乐部赞助、注资,但绝不会转让,特此声明!

  超越资金困难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虽然在引援方面投入很小,球队薪资水平也并不高,但一年数千万的开销还是令俱乐部投资人感到吃力。此种情况下,投资人开始寻求转让部分股权。据了解,他们也与其他企业进行过接触,只不过,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有业内人士透露说:“超越不想完全退出去,还是希望能够保留部分股份。至于最后怎么样,那就看怎么谈了。”

文章关键词:冲超大连一方大连超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