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健新外援将来自欧洲 束昱辉亲承亚外买韩国脚

2016年11月01日19:19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赛季的权健将大变样新赛季的权健将大变样

  特约记者小嵩报道 告别中甲冠军的身份,从现在开始,天津权健成为 2017中超版图中的新势力。球队升级,相配套的软硬件也要进行升级,“一切按中超 标准办事”,这是集团高层为球队提出的要求,包括人员去留、主场改造等实际问题 ,权健需要在明年春天到来之前,逐一落实并解决。  

  三叉戟解体新援来自欧洲

  卡纳瓦罗上周五返回意大利休假,离津之前,他在权健基地召开了本赛季最后一 次新闻发布会,虽然露出了一贯的迷人微笑,不过,意大利少帅的笑容,除了亲切还 代表着分离:“我舍不得这里的每一个人,但我也很清楚,有些球员肯定会离开,下 赛季球队阵容将发生变化,没办法,这就是职业足球。”   

  出色的执教成绩让卡纳瓦罗获得了权健集团高层的高度信任,董事长束昱辉明确 表态“卡帅开方,我来抓药”,显然,意大利人将在引援方面拥有不小的权利。“我的球队不需要顶尖球星,只想来这里轻松捞钱的所谓大牌我不需要。”对于新外援标准,卡纳瓦罗直言不讳,“年轻的、在欧洲踢球的、具有团队精神的、能适合亚洲赛场的球员,这才是我的首选。”  

  最先离开的是法比亚诺。这位以22球荣膺中甲金靴的前巴西国脚即将年满37岁, 如此高龄很难在中超立足,年初他签订的是一份“1+1”合同,随着中甲赛季结束, 权健没有续约,双方平静分手。   

  权健上周中组织的公开日现场,法比亚诺有意选择了回避,并谢绝了媒体采访, 用他的话说,“我已经不是权健一员了,不方便谈论和球队有关的事情。”值得一提 的是,中场核心贾德森一直陪在法比亚诺身边,并未参与大部队活动,这种反常行为 也不由令人浮想联翩。  

  其实,无论是去年执教恒大,还是今年中途接手权健,作为主帅的卡纳瓦罗经历 的都是“包办婚姻”:高拉特、阿兰、法比亚诺、贾德森、格乌瓦尼奥……所有外援 都非经由卡帅亲自挑选,这在“大牌外教说了算”的中国赛场颇为罕见。如今既然得到了引援权柄,43岁的卡帅当然希望按自己的思路打造嫡系部队,他说:“我的假期可能会很忙碌,比如,在欧洲观看一些联赛的比赛,考察某些球员,还要和其他教练交流,总之要不断提升自己。”   

  格鸟前途未卜亚外青睐韩国脚

  不难看出,两位巴西老将并非卡纳瓦罗理想的外援人选,而24岁的格乌瓦尼奥的 位置也颇为微妙。作为球队目前身价最高的球员,权健斥3000万欧元巨资才将这匹边 路快马从巴西豪门桑托斯带回天津,尽管在中甲下半程交出了9进球9助攻的准两双数 据,且多次凭个人能力为权健取得关键三分,不过,孤胆英雄式的球风也有副作用。  

  几乎每场比赛,卡纳瓦罗都会在场边大声提醒巴西人,出球要果断,减少盘带。 “他的技术能力可以在任何联赛踢球,但欧洲的跑动距离要比亚洲多几千米,按照欧 洲的标准,他的身体对抗能力不行,短板还有很多。”显然,在中超联赛有过半个赛 季执教经验的意大利少帅,对于只在中甲联赛崭露头角的单车青年,仍持有怀疑态度 。  

  根据中超联赛的惯例,在中后卫、后腰、前腰、中锋进补外援,几乎是绝大多数 球队的标准配置,擅长边路活动的格鸟在位置方面已经失去了先天优势,同样司职边 锋的热尔维尼奥尚且没有完全融入体系,何况是在中甲联赛还有过半年水土不服的格 乌瓦尼奥?不过,由于中超各队拥有5个外援名额(含1名亚洲外援),格鸟留队可能 不小,至于能否稳定的出场时间,这要看他平时表现如何了。卡帅曾明确表态:“在我的球队里没有任何人是特殊的,想要上场比赛只有一个标准,那就是用你的训练比赛表现和态度打动我。”   

  作为一名传统的意大利教头,卡纳瓦罗将防守至上原则奉为圭臬,今年六月刚刚 接手权健时,他给俱乐部提出的第一个要求就是“必须设法补强中卫或后腰位置”, 最终,权健副总李玮锋以租借的形式从北京国安引进大连籍前国脚晋鹏翔,后者也以 主力身份随球队成功冲超。可以预见的是,权健在中超开始之前势必进一步增加阵容 厚度。   

  针对外界最为关心的亚外人选,权健已将目标锁定为中后场多面手,权敬源、具 滋哲等知名球员都在球队候选方案当中,权健集团董事长束昱辉也承认,确实考虑邀请某位韩国脚加盟。有了金英权、张贤秀等在中超取得成功的先例,只要待遇能够谈拢,相信转会难度不会太大。  

  主场全面升级海体迎接中超  

  除了要在休赛期尽可能提升阵容竞争力,天津权健的主场所在地,海河教育园体 育场也要进行全面升级。  

  中超16座主场,海河教育园的容纳量是最小的一个,最多只能满足两万名观众看 球的需要,而出于安保方面的考虑,每场只能允许一万五千人到场观战,即使是权健 主场与梅州客家的冲超收官战,现场人数也没有超过两万,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 “中甲球市比中超更火”的津门奇景。   

  据了解,新赛季中超联赛,权健将继续把海河教育园体育场做为自己的主场。“ 一来这里的条件比较好,草皮生长不错;更重要的是,球队是在这里冲超的,这是球 队的一块福地,我们希望在这里迎接中超。”一位权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为了达到中超标准,海河教育园在软硬件两方面都需要升级,权健俱乐部的各部 门已经行动起来,合力打造新主场。比如,现在的海河教育园没有VIP包厢,以至于 联赛最后一个主场,权健董事长束昱辉和天津市体育局领导等重要嘉宾只能在球场正 面看台观赛,未来将设置专门包厢;同时,增加文字记者席座位,并实现无线网络全 覆盖,满足媒体采访需要;此外,针对观众席偏少的问题,海体也将逐步扩建改造。  

  “说起来可能感觉挺容易,但真正实施起来真的非常麻烦。”权健队虽然升级了 ,但权健工作人员无暇休息,主场升级成为当务之急,一位负责人表示,“所有任务 都要在明年联赛开始前完成,时间已经很紧张了,天气也越来越冷,我们不能拖延, 力争把工作做到最好。”  

  除了主场改扩建正有序进行之外,权健俱乐部训练基地也计划在休赛期升级,草 坪重新翻新,各项设施进一步完善,争取在全员再次集中后提供更好的训练和生活条 件,为立足中超做好后勤保障。

文章关键词:卡纳瓦罗法比亚诺贾德森韩国巴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