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前瞻:中超四队迎抢分良机 鲁能客战谨防爆冷

亚冠前瞻:中超四队迎抢分良机 鲁能客战谨防爆冷
2019年04月22日 13:00 新浪体育
上港海报 上港海报

  2019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第4轮赛事将在4月23日与24日进行,中超四队携手出击,将继续同澳大利亚、泰国与马来西亚球队进行较量,四场比赛的对手目前都是小组垫底的角色,因此本轮赛事对中超四队的出线前景更显重要,争胜是明确目标。恒大与鲁能客场出击相对有一定难度与变数,鲁能客战柔佛DT尤其要谨慎防冷。[亚冠竞彩预测-贺炜徐阳等大咖送稳胆][恒大上港出战!小炮智能模型全解析][下载APP]

  F组:墨尔本胜利vs广州恒大(主队在前)

  比赛时间:4月23日 周二 17:30

  本组出现了很醒目的情况:3轮过后恒大、大邱FC与广岛三箭同为2胜1负积6分,墨尔本胜利3战皆负于小组垫底。因此恒大形势还有相当变数,本轮客战要以赢球为基本目标。

  上轮小组赛恒大主场4-0大胜墨尔本胜利,恒大在整体实力与关键球员等环节上均形成了较明显优势,但该场大捷显然也同恒大早早取得入球有直接关联,并且塔利斯卡在开局阶段即尽显威力后,墨尔本胜利对其防守的办法与效果均有提升,本轮再战时有可能会对塔利斯卡采取更有针对性的防守,这不仅要求塔利斯卡个人积极应对,恒大整体也要尽可能地主动把握好这一环节。

  近两轮的中超联赛中恒大遇到了一定问题,先是在客场输给榜尾球队人和,并且保利尼奥领到红牌,上周末中超则在单外援出战的情况下同鲁能激烈对峙,凭借塔利斯卡的绝杀方惊险奏凯。亚冠战线上朴志洙与布朗宁一直在主打,这有助于恒大提升整体厚度,但中后场重新磨合也存在变数。保利尼奥很难得地得到休整则是恒大的明确利好。[恒大上港出击!竞彩神器预测亚冠][徐阳贺炜等大咖解读焦点战!][下载APP]

  上轮交锋情况表明,本田圭佑的传球能力是墨尔本胜利较为倚重的,也是能对恒大防线形成一定威胁的,巴尔巴罗赛斯则是墨尔本胜利运动战中的一个关键点,他的大范围活动与灵活跑位需要恒大提高警惕。

  新赛季来恒大明确地强化着防守,尤其是在取得领先后,而本轮亚冠面对理论上相对缺乏竞争力的对手,又是在客场,恒大需要谨慎地调配攻防精力,争胜与尽可能快地打开局面等目标是非常明确的,但必须充分吸取此前客战大邱FC时的教训,对手看起来示弱的打法往往更有针对性。此外周末中超赛事恒大要客战重庆斯威,连续奔波下球队有必要主动调配并追求高效率。

  H组:上海上港vs悉尼FC

  比赛时间:4月23日 周二 19:30

  小组赛3轮战罢,上港1胜1平1负积4分,列小组次席;蔚山现代2胜1平积7分领跑,川崎前锋1胜2负积3分,悉尼FC2平1负积2分。面对小组垫底球队,又是主场出击,上港本轮争胜需求非常明确。

  上轮小组赛上港在客场3-3战平悉尼FC,对手三度领先、上港三度追平的进程非常激烈,能体现出上港的韧性与应对能力,但上港前两个失球所呈现出的“失误引出折线失球”、“手球送点”清晰表明了防守端的问题,这同后防线伤病问题有一定关系,更需要球队更为合理地部署阵型与站位。王燊超已在上周末中超赛事中复出,理论上是积极利好。

  上港近3轮联赛1胜1平1负,算上上轮同悉尼FC的较量,进入4月后球队4战仅取得1胜,而这唯一的胜利还是以绝杀方式完成(埃尔克森绝杀卓尔),上周末联赛客场战平天津天海的比赛中上港整体上较为被动,再度表明球队现阶段的问题绝非偶然,这相对放大着本轮在主场谋求提振的变数。

  上轮小组赛的情况表明悉尼FC具备一定把握对手破绽的能力,而从另一方面看这支球队主动创造战机的能力并不算突出(符合小组赛前3轮的总体情况),因此上港本轮主场出击时避免犯错是前提性的要点。上港一直是突出进攻能力的球队,现阶段走势出现一定困难、本轮如不能赢球即有可能失去争出线的主动权,如此情况下更突出着“以进攻解决问题”的重要性,本轮无论是创造战机还是把握战机的环节均是主要看点。

  G组:北京国安vs武里南联

  比赛时间:4月24日 周三 20:00

  小组赛3轮战罢,全北现代2胜1负积6分领跑,国安与浦和红钻均是1胜1平1负积4分,武里南联1胜2负积3分。本组竞争难度非常突出,可以说对武里南联确立起优势战绩是谋求出线的基本条件,此战能否赢球对国安非常重要。

  上轮小组赛国安在客场3-1战胜武里南联,巴坎布开场2分钟就取得入球,为国安整场走势定下了顺利基调,也引出了自己的帽子戏法。武里南联该场也展示出了一定实力与执行力,尤其是“比赛后段发力”的部署令人印象深刻,国安并不能因客场已胜就轻视这个对手。

  中超前6轮国安取得全胜,战绩结果上非常积极,但客观情况下联赛中国安所遇到的真正考验并不算多,而亚冠战线很可能会形成完全不同于联赛的实战感受;此外国安近几轮联赛的具体应对已出现难度提升的趋势,多线战事繁密赛程下充分调动状态对球队会形成一定考验。

  创造出进攻机会对现阶段的国安并不算太大难事,关键就看把握战机的效果,客战武里南联已是非常积极且生动的说明。本轮双方在工体再战,国安要全力争胜的心态不同于客战时的相对轻松,而对手势必以强化防守为基础,把握战机的效果就变得更为重要,小组赛第2轮主场战平浦和红钻一战可谓国安的“前车之鉴”。

  客战武里南联时国安在比赛后段已深刻感受到了对手的速度能力与快攻威胁,本轮主场出击时的站位与空间拿捏要尽可能做好。有必要强调的是:上轮交锋时武里南联已充分体现出了“不收脚”的特色,国安要尽可能避免不必要纠缠,尤其是关键球员,切莫因对手的动作出现意外消耗,从而影响联赛与亚冠的后续赛事。

  E组:柔佛DTvs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4月24日 周三 20:45

  小组赛3轮战罢,鲁能1胜2平积5分,列小组次席;鹿岛鹿角2胜1平积7分领跑,庆南FC2平1负积2分,柔佛DT1平2负积1分。小组形势已趋明朗,本轮如能对垫底球队拿足分数,显然是鲁能进一步打开出线前景的好机会。

  上轮小组赛鲁能主场2-1战胜柔佛DT,上半场鲁能2-0领先,下半场被对手扳回一球,补时阶段更险些遭遇对手绝平(击中门框)。该场比赛表明鲁能在高空球、身体对抗以及佩莱这绝对强点等环节上确实形成了较明显优势,但对手也证明自己绝非易与之辈,本轮再次交锋时变数不小。

  鲁能近两轮联赛遭遇连败,主场输给大连一方,上周末则在广州被恒大绝杀,这两败看起来突出着爆冷或运气因素,但同鲁能新赛季开季来缺乏决胜爆发力的整体走势更有关联。佩莱不断入球是在持续证明着支柱作用,围绕佩莱展开进攻也已是鲁能较为稳定的套路,但中前场缺乏变化(突破、牵制等)也影响了相应效率,同时鲁能在6轮中超已失8球、亚冠小组赛3战失5球又清晰呈现着防守稳定性的问题,直接影响了比赛的总体把握性。本轮远征客场,稳定性至关重要。

  柔佛DT在客场对鹿岛鹿角与鲁能的比赛都是1-2的比分,主场则1-1战平庆南FC并且还打出了场面占优的积极内容(多次击中门框),主场气势会相应提升这支球队的战斗力,湿热天气则会放大对手的应对难度,此消彼长下鲁能有必要调整好比赛姿态,以稳固防守为基本前提,防远射、避免轻易送出定位球机会等均很重要。刚刚输给恒大的结果对鲁能确实不利,但该场客战在多个方面能对客战柔佛DT形成帮助,鲁能要证明自己有能力解决问题、改善提升。

  (木之火)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