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死亡之组”力争出线 双杀日本球队出线才保险

2016年12月14日08:29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崔康熙遭遇崔龙洙崔康熙遭遇崔龙洙

  一年一度的亚冠小组赛抽签仪式,昨天下午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备受江苏球迷关注的江苏苏宁易购队与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联以及今年亚冠冠军全北现代分在H组,另外一个对手将在日本4/曼谷联(泰)/柔佛DT(马来)之间产生(如无意外日本球队将进入正赛)。而这个小组也被外界看作是死亡之组,但苏宁并不畏惧,主帅韩国人崔龙洙表示,“争取在亚洲赛场上展现苏宁的拼搏精神和实力!”

  扬子晚报记者张昊

  “崔之内战”或决定小组头名

  毫无疑问,苏宁同组中最强劲敌则是全北现代。本赛季,全北现代表现强势,在刚刚结束的亚冠决赛中,全北现代两回合以3比2的总比分击败阿尔艾因夺冠。在K联赛中,全北也是一路领先,但由于2013年贿赂裁判事件,全北被扣掉9分,这也直接导致全北与冠军失之交臂。

  对于苏宁易购队来说,无论对手是强是弱,做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2016赛季,由于外援到位比较晚,亚冠开赛前留给苏宁易购队磨合的时间非常有限,不过,在小组赛中,苏宁也打出了高水平的比赛。尤其是与全北现代的对决,两回合苏宁取得了1胜1平的成绩。

  对于全北与苏宁再度相遇,韩国媒体osen指出,“苏宁和全北再一次狭路相逢,两队的韩籍主帅如何斗法成为一大看点。”此前在韩国K联赛,崔龙洙执教的首尔FC和崔康熙带领的全北就是一对宿敌,该媒体认为:“明年的亚冠赛场上,崔龙洙和崔康熙再度正面对决,苏宁和全北的对决结果引人注目。”的确,在两位韩国崔教练“内战”中取得胜利的球队,将很有可能取得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

  双杀日本球队出线才保险

  来自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联也与苏宁易购队分在同组,这也是江苏足球历史上第一次要远征澳洲去参加亚冠联赛。外号“红军”的阿德莱德联有着不错的辉煌历史,2015—2016赛季,阿德莱德联通过斩获联赛冠军,获得了新赛季亚冠正赛资格。不过,本赛季,阿德莱德联的状态不佳,在已经结束的10轮比赛中,阿德莱德联取得了1胜3平6负的战绩,位列积分榜倒数第一。但需要注意的是,澳大利亚位于南半球,苏宁易购队前往客场比赛,需要近20个小时的飞行,这对于多线作战的苏宁球员来说,将是个不小的考验。

  苏宁易购队的另外一个对手将在日本4/曼谷联(泰)/柔佛DT(马来)之间产生。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日本第四顺位球队的可能性比较大。根据联赛里的最终排名以及天皇杯八强的晋级情况,这支球队有可能是J联赛第3川崎前锋,也有可能是J联赛第4大阪钢巴。无论是川崎还是大阪,对苏宁来说都是历史首次交锋,两支J联赛传统强队都实力不俗,并且在亚冠赛场有着丰富的作战经验。两次参加亚冠小组赛,江苏足球四战日本球队1胜2平1负,成绩尚可。不过对于球队来讲,本小组的三个对手几乎可以说实力在伯仲之间,因此每场比赛的发挥都很重要,尤其与小组最弱的日本球队比赛,苏宁如果能做到双杀对手,那么小组出线应该问题不大。

  谈到小组形势,崔龙洙表示,这个小组的比赛不会轻松,小组出线将是我们的首要目标,“我们会认真进行准备,争取在亚洲赛场上展现苏宁的拼搏精神和实力。”

文章关键词:苏宁易购全北现代日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