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亚冠对手之水原三星:辉煌不再 徐正源恐下课

2016年12月13日19:1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水原三星(资料图)水原三星(资料图)

  12月13日,在2017亚冠小组赛抽签中,韩国的水原三星与广州恒大、香港东方以及日本第3顺位球队共同分在了G组。

  素有“皇家水原”之称的水原三星队,早已没有当年的豪门风范。2016赛季,球队甚至跌落至保级组附加赛,最终排名联赛第7。不过在韩国足协杯战场,该队几乎是凭借着坚韧的意志力,于决赛点球大战击败宿敌首尔FC。夺取冠军的同时,主教练徐正源暂时缓解了下课危机。不过,以水原三星队目前的人员配置,以及俱乐部的财力,想要在2017年亚冠取得佳绩,难度是很大的。

  就在夺取韩国足协杯后的第三天,水原三星主教练徐正源在接受采访时,丝毫没有避讳球队来年引援的困难。由于俱乐部已经采取自负盈亏的模式,且三星集团本身的经济状况不是很好,水原三星想要效仿全北、首尔那样,大肆烧钱购买强援,已经很不现实。本赛季,水原三星队的成绩相当糟糕。尤其是防守方面,59粒丢球位居全联盟第二多,而且在38场联赛之中,取得18场平局,是全联盟12队的第一名。

  如今的水原三星,早已不是当年集结安贞焕、金南一、宋钟国、李云在的“韩国皇马”。赛季初,他们就把年薪最高的国门郑成龙,拱手相让于J联赛。而如今在球队阵中,能够称得上的明星老将,只有队长廉基勋和后卫李正秀。其中,廉基勋因为是老臣缘故,自身对于俱乐部和球迷的感情很深,薪水不算十分高额。不过在外援方面,水原队倒是有一些突破,前荷兰国脚卡斯特伦在今年夏天闪电加盟,但表现不敢让人恭维。

  进入2017赛季,水原三星队肯定要在人员方面有所调整。边后卫国脚洪喆已经确认,将要前往尚州尚武服役。而老将赵源熙同俱乐部合约到期,能否留队尚不明朗。不过,外援前锋乔纳森表态将会留队,并已拒绝来自中国方面的邀约。此外在引援方面,该队正在全力追逐前国脚金民友、崔成根,并在9日予以官宣加盟。至于当红国脚权昶勋的未来,如今没有明确的说法。据悉,22岁的权昶勋正在谋求留洋欧洲的事宜,并同一些德甲、法甲俱乐部有过接触。但是否会在2017年离开,目前没有实质性的突破。

  主教练徐正源堪称水原三星的传奇,效力于1999至2004赛季。作为职业球员,他随队经历了“韩国皇马”的辉煌年代,一共拿到10座冠军奖杯。其中,便包括两座亚俱杯冠军。但自从2013年执教水原三星后,徐正源一直饱受争议。除了技战术打法被质疑为过于老化,他的建队构想过分迎合俱乐部高层的思维,放大本土球员作用、漠视强力外援的引进,令很多水原球迷颇为不满。执教球队4年以来,除了今年底的足协杯冠军,徐正源无一荣誉获得。而且在最近几年,该队在亚冠赛场的竞争力越发减小,徐正源只是在去年率队进入过16强。

  因此在外界看来,徐正源的2017赛季同样是重任在肩。假如成绩过于惨淡,有可能面临下课的危险。尤其是在亚冠层面,过去的水原三星队,一直是K联赛强势的代表。即便是在2009-2011年期间,水原队也曾闯入一次半决赛,两次进入8强。但在最近4年,特别是2013、2016赛季,水原队压根都没有小组出线,甚至在三年前排名H组垫底,这的确与“皇家水原”的绰号很不相符。在获得足协杯冠军后,明年的水原三星队,亟需在亚冠战场重新证明自己。值得注意的是,就在12月12日,前韩国国家队助理教练金泰映入主水原,目前担任徐正源的助手。

  至于同中超俱乐部的交锋。2016赛季,水原三星两战上海上港取得一胜一负,2015年则是一平一负北京国安;而在2013年,该队则是两平贵州人和。伴随近些年亚冠格局的改变,水原三星队不再为中国俱乐部所恐惧,相反成为主要的“取分对象”。至于潜在的分组可能,水原队或将再次遭遇上海上港,也有可能碰面广州恒大。水原同上港之间,在2016赛季曾有两次交手,各为一胜一负,但从未和广州恒大有过交锋。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水原三星廉基勋首尔FC金南一洪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