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单:山西罚款12万啦啦队整改 江苏罚款2万

2016年12月13日16: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江苏肯帝亚翻译在上一轮比赛中被安保带走江苏肯帝亚翻译在上一轮比赛中被安保带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消息,对于上一轮比赛中,江苏肯帝亚翻译薛飞与山西队主场啦啦队冲突,随后被打和被拘禁事件,篮协今天给出了处理意见:

  对于江苏肯帝亚俱乐部翻译薛飞给予停赛两场,严重警告的处罚;给予江苏肯帝亚俱乐部通报批评和罚款2万元的处罚;给予山西赛区和山西汾酒俱乐部通报批评和罚款12万元的处罚;对于山西主场啦啦队给予暂停工作,进行整改的处罚。

  相关阅读:

  江苏翻译讲被扣押经过:让写笔录不让提被打

  山西啦啦队长:摇花球再普遍不过 哪晃得动篮筐

  晋媒回击:江苏队自找麻烦 苏媒娱乐名不虚传

  出事儿了!江苏肯帝亚翻译遭山西安保殴打扣押

  以下是篮协处罚通知的原文:

  各俱乐部、各赛区:

  2016年12月11日,2016-2017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16轮第151场,在山西汾酒篮球俱乐部主场对阵江苏肯帝亚篮球俱乐部(以下简称江苏队)的比赛中,在江苏队球员进攻和罚篮时,太原赛区的啦啦队队员在篮架附近大声尖叫并挥舞手中的表演道具(啦啦花)对客队进行干扰,少数啦啦队队员有进入比赛场地两米无障碍区包括有个别啦啦队队员倚靠在篮架上并有拍打篮架对客队比赛进行干扰的情况。江苏队领队等人员几次通过技术代表向赛区反映情况,但问题没有得到及时、有效解决。江苏队随队人员薛飞(翻译)受俱乐部总经理史琳杰的指使,离开球队席前去劝阻,在劝阻过程中薛飞与啦啦队队员发生争执(有肢体接触),引发现场观众不满。为防止事态扩大,薛飞被安保人员带离现场,期间有个别观众向场边投掷了杂物。之后,在薛飞返回现场(球队席)经过观众席时,观众席上的一名球迷隔着护栏将薛飞推倒在地,还有一名观众席上的球迷将内场的安保席座椅举起砸向赛场通道,比赛前后中断了3分钟。

  另,在比赛过程中,太原赛区出现了少数观众和啦啦队队员辱骂裁判员的情况,赛区相关工作人员制止不力。

  根据比赛监督、技术代表等有关人员提供的书面报告以及比赛录像和有关视频,联赛纪律委员会认为,太原赛区啦啦队违反联赛有关规定进入比赛区域干扰客队比赛的行为是引发本次冲突事件的主要原因;客队随队人员在反映问题未得到及时、有效解决的情况下,违规离开球队席自行处置啦啦队的违规问题是矛盾升级的重要原因;太原赛区和山西汾酒篮球俱乐部对啦啦队的违规行为和少数球迷的不冷静行为应承担管理不力的责任。

  为严格啦啦队工作规范,根据2016-2017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商务推广工作的有关规定,经联赛办公室研究,报中国篮协批准,暂停太原赛区山西汾酒篮球俱乐部主场啦啦队的工作,责令进行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和措施上报联赛办公室。

  为严肃联赛纪律,根据《2016-2017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三章第十条和第六章第十七、十八、二十一条之规定,给予江苏肯帝亚篮球俱乐部及其工作人员薛飞通报批评,薛飞停赛2场,核减江苏肯帝亚篮球俱乐部联赛经费2万元的处罚;给予太原赛区竞赛承办单位和山西汾酒篮球俱乐部严重警告、通报批评,核减山西汾酒篮球俱乐部联赛经费12万元的处罚,责令太原赛区整改,并将整改情况上报中国篮协。

  为加强对赛场啦啦队的管理,中国篮协将下发相关规定,进一步规范赛场秩序,确保比赛顺利进行。要求各俱乐部、赛区引以为戒,严禁客队人员在赛场与赛区工作人员(DJ、MC、啦啦队等)直接接触处理类似情况,杜绝类似情况的再次发生。

  另,关于江苏队翻译薛飞投诉在被太原赛区安保人员带离赛场接受询问过程中被打一事,中国篮协正协同有关部门进行调查。

  中国篮协

  2016年12月13日

  (晨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