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亚冠对手之全北现代:称霸亚洲面临分崩离析

2016年12月13日18:1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全北现在获得16赛季亚冠联赛冠军全北现在获得16赛季亚冠联赛冠军

  在2017年亚冠小组赛抽签中,全北现代与江苏苏宁、阿德莱德联和日本第4顺位球队被分在了H组。

  作为新科亚冠冠军的全北现代队,由于在2016赛季韩国K联赛获得亚军,在新赛季亚冠抽签时,只是被算作韩国K联赛第三顺位的队伍。即使如此,全北现代的实力依然不容小视。2017赛季,也是该队连续第8年征战亚冠,洲际大赛经验十分丰富。

  为了争取在2016年问鼎亚冠,全北队在今年初打造两套阵容。特别是国产球员方面,以囤积国脚的方式组队。而最终的夺冠,也证明了这一策略的作用。到了2017年,全北阵中的几位老将又长了一岁,而且像门将权纯泰、后卫朴源载和崔喆淳、前锋李同国,包括即将合同到期的金亨镒,都是主力阵容的常客。除此之外,24岁的中场核心李在城并未同俱乐部续约,目前,他正在联系多家德甲俱乐部,决意要在这个冬天留洋欧洲。加之金亨镒、辛炯旼、埃杜亦有可能离队,刚刚称霸亚洲的全北现代队,或将在明年迎来一个不大不小的调整期。

  而在这方面,崔康熙早有准备。“第二套阵容”内的几名骨干,在经历了2016赛季的洗礼后,有望在明年逐渐接班。这其中,既包括林宗垠、高武烈、李宗镐等边缘国脚,也有像张润镐这样的20岁小将。至于李在城的替身,从尚武服役归来的前国脚李承琪,被视为最佳人选。有意思的是,两人的身高、体型比较近似,踢球风格也有些想象。李承琪若能恢复至2012年的巅峰水准,有望实现无缝对接。

  不过,外援洛佩兹在亚冠决赛受伤,预计要休养半年左右。重新寻找一名外籍边锋,则是崔康熙的当务之急。再有,假如埃杜离开,球队在中锋位置同样需要补充新的外援。因此在阵容方面,全北队今冬的调整重心是外援。据了解,球队在韩国本土球员方面,会控制在3人左右的引进,侧重于后防线。按照崔康熙的本意,要全力争取到一名国脚级边后卫、一名国脚级中后卫。目前,效力于德甲霍芬海姆的韩国国脚金珍洙,是该队的主攻对象。

  在率队取得亚冠冠军、联赛亚军后,崔康熙明年的压力同样不小。但在全北现代俱乐部,他的地位,近乎于弗格森之于曼联,拥有绝对的话语权和威严度。历史上,崔康熙率队拿到过7个冠军奖杯:4座联赛桂冠、2个亚冠冠军和一次足协杯冠军。而在最近3年收获3个冠军后,崔康熙开始着眼于长远建设。包括今冬的引援,全北队更倾向于希望之星的类型。包括自身的青训成品,例如被租借出去的21岁前锋金信、23岁前锋赵锡宰,都有可能在明年得到收回。

  全北队的亚冠成绩相当不错。历史上的10次参赛,除了2次夺冠,还有一次闯入决赛。而累积计算的话,该队共有7次闯入8强。除了在2012赛季无缘16强,其余9次至少都是小组出线。超强稳定性的同时,体现出该队征战亚冠的丰富经验。虽然说在2017年,全北队有可能会进入到一个较小的调整期。但以该队的底蕴和综合实力,小组出线应该没有太多困难。

  全北队同中超球队之间,曾有过多次交锋。比如在2016年,该队小组赛一平一负江苏苏宁,但在1/4决赛,却以5比0横扫上海上港。去年,全北队以两个4比1大胜山东鲁能,1/8决赛则淘汰北京国安。不过,让中国球迷印象最为深刻的,还是2012赛季小组赛首轮。全北队主场1比5惨败广州恒大,算是该队对阵中超俱乐部的最差成绩。

  至于潜在的分组可能,全北队将会遭遇广州恒大或是江苏苏宁。全北和苏宁之间,只在2016年有过交锋,全北队处于成绩上的劣势。而同广州恒大,全北队在2012年是一胜一负、2013赛季双方战成两连平。2014赛季,全北队主场1比0小胜,客场1比3失利,综合成绩为2胜2平2负。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全北现代崔康熙李承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