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步行者如今奔跑战斗 这一刻必须为鲁能点赞

2016年09月14日23: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观点:这一刻真该点赞鲁能观点:这一刻真该点赞鲁能

  新浪体育讯  9月14日晚上的鲁能大球场,未能见证奇迹的发生。山东鲁能主场1-1战平首尔FC队,总比分2-4被淘汰出局。但是山东鲁能这场比赛的表现却赢得了尊重,昔日那支饱受诟病的“步行者队”用不知疲倦的奔跑战斗到了比赛的最后一分钟。

  首回合比赛以1-3结束后,山东鲁能其实已经丧失了晋级的主动权。即便是回到主场,山东鲁能也很难完成两球以上的胜利。按照以往的历史规律,凡是泰山队遭遇生死战,一般都会有惨案出现。当中超兄弟上海上港以0-5惨败的比分出局后,外界对于山东鲁能更加不看好,有球迷说:“捍卫中国足球尊严的事儿,压根不能指望山东鲁能”。

  但是山东鲁能却制造了小惊喜。马加特派出的7名防守队员,非但没有让首尔FC队摁在半场狂揍,还意外的将首尔FC队压制在半场。推到进攻线上的张弛、蒿俊闵,不仅没有任何的不适应,还比刘彬彬、吴兴涵等正印边路进攻球员表现得更为出色。在蒙蒂略的梳理下以及佩莱的支点作用下,山东鲁能的进攻一浪高过一浪,全场比赛,山东鲁能贡献了15次射门,几乎是对手的两倍;攻入对手30米区域也是首尔FC队的两倍。

  山东鲁能之所以能够压制住亚冠进攻实力最强、K联赛进攻火力最猛的首尔FC队,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山东鲁能学会了“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以往韩国球队对阵中国球队最大的优势就是体能,韩国人以“跑不死”著称,屡屡在下半场让中国球队崩盘。但是这场比赛,山东鲁能从一开始就开始不断地高位逼抢,让首尔FC队球员也非常不适应,连续的压迫下,首尔FC队球员也只能依靠零星的反击和定位球缓解压力。

  当下半场蒙蒂略利用头球破门之后,山东鲁能的进攻达到高潮,一波又一波的猛攻几乎压得首尔FC队后防线喘不过气来。被动中,无论是奥斯马尔还是郭泰辉,都只能选择稳妥的大脚解围和踢出边线。而在场边的首尔FC队主帅崔康熙也是在坐不住了,只能频频换上防守队员加强防守,甚至在最后时刻都不惜换上球员拖延时间。

  山东鲁能的出色表现,也让球迷们感慨山东鲁能今晚的表现值得点赞:“至少看到了最想看到的血性!技不如人,无话可说!但是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宁可被打死,不可以被吓死!值得称赞!但是称赞之后,还是要提高技术水平才是王道!”

  赛后,马加特也表示:“很遗憾我们最终还是出局了,但今天晚上我们挽回了中国足球的尊严,我们可以昂着头告别亚冠联赛。”

  山东鲁能虽然在主场避免了像上海上港一样遭遇惨败出局,但是毕竟出局了。亚冠出局、足协杯出局、中超沦落到保级,山东鲁能本赛季遭遇三大皆空。但是山东鲁能来不及懊悔,因为他们的保级大业尚未完成。当然,很多人相信,只要山东鲁能接下来能够像今天一样顽强拼搏,完成保级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零零磊)

文章关键词:鲁能亚冠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