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谢场时塔尔德利默默离开 绝杀前后到底发生了啥

2016年05月26日06: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曼诺赞扬鲁能战斗精神曼诺赞扬鲁能战斗精神

  本文来源:泰山晚报  左海涛发自悉尼

  终场哨响,国旗被球迷扬起,曼诺被球员拥抱,这样的局面,我们已经久违了。昨晚在悉尼的安联体育场,我们见证了这一次的狂喜。鲁能在塔尔德利三次错过必进球 的局面下,由蒿俊闵终场前打进决定比赛的世界波,2比2战平悉尼,鲁能两回合和悉尼FC打成3比3,凭借着一个客场进球的优势淘汰悉尼,取得了队史的首次 亚冠淘汰赛胜利。赛后,曼诺将球队的晋级归功于球员的不放弃,“我们体现了很强的意志力,是这种精神让我们晋级。”

  塔尔德利三失战机 蒿俊闵世界波救主

  带着主场1比1的比分,鲁能来到了悉尼,在这里,他们需要一场胜利或者最少2比2的平局。本场比赛之前,曼诺表示球队已经完全做好了准备,只是比赛开始之后,我们被鲁能的表现吓到了。开场不到两分钟便被对手任意球破门,鲁能在噩梦中开启了比赛。

  不 过亚冠中的鲁能似乎学会了坚强,落后的球队没有慌乱,逐渐控制了中场。曼诺在赛后表示这一点非常重要,“我们开场很快丢了一个球,不过之后我们没有慌乱, 球员们耐心组织进攻,塔尔德利通过突破助攻蒙蒂略扳平了比分。”在这个进球后,塔尔德利还错失了一次单刀机会。不过凭借着塔尔德利助攻蒙蒂略的破门,鲁能 在上半时与悉尼战成了1比1,只要鲁能在下半时先取得进球,对手必然会陷入慌乱。

  然而事与愿违,鲁能在下半时经历了和上半时相同的开局。下半 时开场不到一分钟,鲁能的左路就被打穿导致丢球,球队1比2落后。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见到急于求成的塔尔德利,他将杨旭创造的点球罚丢,他将距离球门只 有两米的必进球打飞,错过三次进球良机的塔尔德利一脸铁青,走进球门用力撕扯着球网。那一刻,很多鲁能的球迷都不禁在想——这就是命吗?面对塔尔德利的低 迷,曼诺不会束手就擒,他先后换上了王永珀、杨旭、蒿俊闵,志在最后一搏,而他的尝试,收获了奇效。第89分钟,在前场找不到出球空档的蒿俊闵,在大禁区 外抬脚怒射,皮球直挂球门死角。这一刻,蒿俊闵让我们想到了2014足协杯决赛的麦克格文,让我们想到了去年越秀山雨夜打出世界波的他自己!

  正是凭借着蒿俊闵的绝杀,鲁能成为了最后赢家。在谈到绝杀破门时,赛后的蒿俊闵一如既往的低调,“也没想太多,就是想帮助球队。”而塔尔德利在球队集体向球迷致谢时转身默默离开,落寞的塔尔德利和狂欢的队友形成了鲜明对比。

  鲁能连平创历史 曼诺称赞球员韧劲

  客场征战悉尼FC,鲁能可以说是哀兵出战。称其哀兵,不光因为球队此前在联赛中五轮不胜,还和吉尔的缺阵有关,毕竟吉尔是目前鲁能防线的定海神针。

  本场比赛,鲁能的主帅球员都充满了自信,在入场时,球员们的脸上写满了刚毅,在球员握手环节中,他们没有敷衍了事,一个个都是鼓足了劲和对手致意,这是他们表达自信的方式。曼诺同样在开赛前展现出自信,他带着微笑和对手主帅寒暄,还不忘给对手主帅一个拥抱。

  比 赛开始后,球队在定位球防守中出现失误,几乎是带着一球的劣势开始了比赛。这样的场面非常打击球队士气,很多鲁能球迷,也是摸不着头脑。不过在沮丧过后, 鲁能球迷迅速开始呼唤球队。面对丢球,鲁能球员之间没有抱怨,互相送上了鼓励。在之后的比赛中,我们看到了此前失误的王彤愈战愈勇,看到了戴琳屡次提醒防 线球员,如此和谐的状况,在今年的联赛中是不多见的,这直接体现了球队的自信。随后比赛中,尽管塔尔德利三次错过必进球,球员们在调整情绪后,很快投入搏 命状态。王永珀上场时,当记者向其呼喊“加油啊”时,王永珀边跑着还不忘回应,“拼了拼了”。

  赛后,曼诺难掩激动之情,“比赛从一开始到最后 都很精彩,这是一场令人激动的比赛。比赛对我们来说非常困难,我们在下半场体现了很强的意志力,是这种精神让我们晋级。这是山东的荣耀,也是中国足球的荣耀,俱乐部终于进入了里程碑。我非常高兴,为我们的不放弃高兴。”两场亚冠罚丢两个点球,鲁能能在这种不利状况下挺过难关,确实离不开曼诺所言的拼搏精神。

文章关键词:塔尔德利蒿俊闵王永珀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