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点+绝杀!鲁能板凳神兵天降 2国脚合力拯救球队

2016年05月25日21: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蒿俊闵绝杀拯救球队蒿俊闵绝杀拯救球队

  新浪体育讯  鲁能时隔11年后再度挺进亚冠8强,过程惊心动魄。鲁能一度站在死亡边缘,但最终将球队拉回来的,不是外援,而是两位中国国家队的国脚。不得不说,这次是国脚救了鲁能!

  在亚冠的赛场上,天价的外援自然是成功的重要条件之一,但外援毕竟数量有限,任何一支中超球队若想获得持续的成功,国内球员的发挥必不可少。正如恒大主帅斯科拉里在上赛季亚冠联赛中屡次提到的那样,恒大能有那般成就,正是中国球员引领外援前行的结果。而在鲁能此番晋级的惊险过程中,虽然外援进球占了大多数,可在关键时刻拯救球队的,正是中国球员。

  是的,在对阵悉尼的两场比赛中,塔尔德利与蒙蒂略包办了3个进球中的2个,但事实证明,这两名外援在关键时刻仍然是靠不住的,两人分别在两场比赛中射失一个点球,塔尔德利更是打丢了多次绝佳良机。

  真正的关键时刻,曼诺的神奇换人起到了效果,杨旭与蒿俊闵这一对国脚级的替补神兵左右了比赛。

杨旭造点吹响反击号角杨旭造点吹响反击号角

  首先站出来的杨旭。他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搅乱了对手的防线,并迫使对方门将与后卫先后出现失误,关键时刻,杨旭面对空门,在即将形成进球时被对方后卫安德森拽倒,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虽然塔尔德利辜负了杨旭的努力,但是不可否认,杨旭的这一次拼抢为鲁能带来了一个好的开端,既为鲁能创造了人数上的优势,也同时在向其他队友宣告:我们不可以放弃!

  而最终决定比赛的则是另外一员替补蒿俊闵。本是球队队长的他近来备受冷遇,不过在本场,临危受命的蒿俊闵却着实拯救了球队。一脚石破天惊的世界波,蒿俊闵在关键时刻用自己的灵光一现将球队从死亡的边缘拽了回来。

  虽然在与中超其他球队外援的比较中,鲁能外援的量级一直被人诟病,但是在关键时刻,鲁能的国内球员们却站了出来拯救了球队,这一次,套用斯科拉里的那句话,鲁能也是国内球员引领着外援前进。

  (新体)

文章关键词:亚冠山东鲁能杨旭蒿俊闵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