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春兰杯:孔杰射落曹薰铉 中国四强占半壁(2)(4.28)

宿茂臻:和罗-巴乔搭档感觉不错(4.28)

平安:状告迟尚斌违约 要求赔偿违约金260万元(4.28)

亚洲杯分组抽签 中韩冤家路窄(4.28)

马加特心跳为杨晨 谢晖心急没办法(4.28)



甲B:[小结]强队不强 外援更占领导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30日 06: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永明报道:在29日(本周六)全国甲B联赛结束第7轮的比赛后,由于下周将进行足协杯的比赛, 所以联赛将休战一周,而各队则都有调整其状态的机会。

  今年的联赛相当激烈,在前7轮比赛过程中,甲B联赛离不开下面的话题:热门不热、外援占据半边天等。

  首先“热门不热”:换句话说就是强队不强。在进入联赛的准备阶段时,大约有7支球队都曾提出过要冲A的口号, 但是在联赛开始后,他们的表现却很不理想。

  作为上赛季‘意外’降级的广州松日队,以其球员的实力目前在甲B应该是高人一等的,而且该队还请来了洋帅执教 ,但是该队在联赛开始后却屡战不胜,直到第7轮才取得了首场比赛的胜利,而且战胜的对手也是状态不佳的五牛队。松日俱 乐部的初衷可能是好的,就是想要洋帅带来先进的技战术打法,但是在开局不顺利的情况下,他们却又开始动摇了,已经不是 第1次的在联赛刚刚开始阶段就把教练给炒掉了,使得该队的主教练一职没有人敢接。

  年轻球员多且实力不俗的八一队可谓也是冲A的热门球队之一,但是年轻也是他们的弱点,就是缺乏经验。在首轮取 胜后,他们一度不知胜利的滋味,连续5轮比赛都是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被对手逼平,因为他们的进攻的意图太过于单调,那 就是利用前场的胡云峰来单兵作战,而刚刚主场取胜则是由于对手波导队更比他们还缺乏经验,所以才会在比赛时间所剩不多 的情况下被八一翻盘的。

  而同样有实力的五牛和太阳神队,其实并不完全具备高人一筹的实力。前者在上赛季结束后将全队最有威胁的3名外 援放走而且所引进的外援也没有达到他们的水平,所以提出冲A应该只是一句口号而已;太阳神队的后备力量还是很不错,而 且该队的外援也都是曾经在甲A厮杀过的,可惜的是新任教练巴西人罗德里戈斯不顾太阳神队自身的特点来制定打法,而是一 味的按照自己的一套,结果使得该队连败4场,沦落到该队要为保级而战!

  其次外援发挥的好坏对于各队来说很重要。因为本来在甲B联赛就有一句“甲B看外援”的口号,而且基本上本赛季 甲B各队所引进的外援很多都是原来在中国踢过职业联赛的球员。从这一点来看,各俱乐部的老总已经有点经验,不会再上当 买水货。

  典型的例子就是五牛队的3名巴西外援在上赛季结束以后,被陕西国力队一起挖走,由于新引进的外援没有融合到一 起来,所以尽管该队的国内球员实力并不比各队差,但是仍然不能阻挡下滑的趋势;而国力队在得到他们3人后,虽然只有守 门员江洪的水平还较高,但是该队一样的可以高居各队之首。

  而几支找回感觉的球队与本队外援的表现也有相当大的关系。太阳神队在4连败后,巴西老头下课,“学院派”的周 穗安又重新执教这支球队,在他重新执教的首场比赛中,就是靠前全兴队的“黑蝴蝶”马麦罗和前隆鑫队的卡塔纳依的超水平 发挥才得以5比0的大比分击败成都五牛队;而松日队获得首场比赛的胜利也与刚刚加盟该队的外援新邦祖和丹尼斯的表现有 关。

  本轮的比赛外援的表现或许更能反映其的重要性(在本轮的17个进球中,外援进了8个,而且绝大多数为关键性的 入球)。

  江苏舜天队在主场依靠阿格鲍的两粒入球击败了宏远队,让宏远队不得不接受4连败的事实;浦东队也是靠外援盖达 在下半时的进球虽然在场面上不占优的情况还是最终战胜了状态回升的太阳神队,也让饱受批评的霍顿缓了一口气;而升班马 建业队客场之所以能逼平长春亚泰队与该队瓦西里的表现分不开,在僵持阶段时他作为后卫防守,在本队落后时他却充当前锋 为球队在对方的禁区内抓住了一次机会,结果避免了建业队客场的局面。

  最后我们仍然希望在甲B效力的国内球员能很好的表现自身的价值,不要使得占据绝对多数的国内球员在目前的联赛 里面变成了陪衬地位。目前唯一为国内球员争面子的是没有外援加盟的八一的。国脚胡云峰首轮就独中3元,而且前国奥选手 隋东亮和黄勇的状态还较稳定,基本上能完成教练布置的任务。


相关报道:甲B:[综述]国力继续领跑 松日难见天日
相关报道:甲B:[综述]广东军团难逃死结 阵容开始分化 
相关报道:甲B: 进球及胜平负总结(截止到第7轮)
相关报道:全国足球甲B联赛最新积分榜(截至4月29日)
相关报道:全国足球甲B联赛最新射手榜(截至4月29日)
相关报道:甲B:[前瞻]强弱不明伯仲难分 松日VS五牛
相关报道:甲B:[前瞻]战波导 八一该赢球了
相关报道:甲B:[前瞻]升班马相逢 亚泰建业均言胜
相关报道:周六将文字直播全国足球甲B联赛全部比赛
相关报道:甲B:“国货”当自强--国内球员沦为陪衬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