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桑特拉奇在叫好声中发话(11.30)

攻击裁判 桑特拉奇失态(11.29)

桑特拉奇急了眼(11.29)

桑特拉奇怒斥泰国主裁(11.29)

桑特拉奇是最佳人选--麻教授谈国足帅位(11.28)

可可维奇会接替桑特拉奇吗?(11.27)

桑特拉奇答记者问(11.27)

多图:[回顾]桑特拉奇(11.26)


近期焦点

金志扬:我从没想过打假球(11.30)

关于辽川之战的两个话题(11.30)



桑特拉奇:我不可能改造中国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2月1日 10:09 齐鲁晚报

  

  桑特拉奇将入主国足的传闻仍被媒体炒作不休,大有指日可待之势。为此,本报记者专访了他。

  “我没把自己当成候选人”

  对愈演愈烈的传闻,桑尼说:“至今,中国足协没有任何人与我谈过这事,我现在只有一件事要做,就是为鲁能俱乐 部工作,没把自己当成候选人。”

  “我不是一颗象棋棋子,有名有姓,知道自己在国际足联和南斯拉夫所处的地位,不允许用我的名和姓搞游戏。”

  “我必须要指出,这是一个巨大的荣耀,同时又有荣辱相伴的巨大义务,如要成功,不仅仅是一个人的事,要有一个 共同的计划。首先要由我提供一个工作草案,足协接受,我就干,这与当初我来鲁能俱乐部一样。我第一次来时有些失望,决 定不会再来了,可后来俱乐部总经理邵克难到了南斯拉夫,只谈了两分钟就谈妥了,因为我们有着共同的愿望,那就是建立一 支榜样性的队伍,产生爆炸性的飞跃。”

  “我还要指出,我不想当一位名义上的主教练,责权必须连在一起。就像你要到我家里指挥我,而责任全由我来负, 有这事吗?”

  上述是桑尼对能否入主国足的态度。

   “我不可能改造中国球员”

  桑尼说:“要想成为中国足球队的主教练,必须了解中国的球员。我不可能改造中国球员,而只是把他们的特长融入 到打法当中。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随时跟踪,与他们的俱乐部教练沟通。”

  桑尼由此谈到了一个改变观念的问题。他说:“宿茂臻有伤在身时就被上调国家队,这种做法不妥。我当了4年南斯 拉夫国家队主教练,但带队打法国世界杯之前,只与队员们呆了14天。此前,我所做的是到德国、西班牙、意大利,去与他 们所在的俱乐部教练沟通,他们会告诉我队员的状态如何,或者是还没有准备好,准备好了会打电话告诉我,要让他们之间密 切联系起来,如果让广州队和沈阳队的教练也承担责任的话,那中国足球就成功了。”

  “我在泰山队呆了11个月,但没有人问过我我的队员状态如何。”桑尼补充说。“中国足球该有整体控制”

  桑尼认为,中国足球该有整体控制,特别是一年一度的联赛。他不理解今年的联赛为何会有两个较长的休整期,这就 不可能给所有的俱乐部和球队提供同等的工作条件。因为中国地域太大了。他说:“国家队要有一个年历表,完成任务要以不 破坏国内利益为前提,必须要考虑到各俱乐部有同等的利益。”

  他说:“我是作为一名球迷来看国奥队的,但其成绩让我感受颇深,但没有人与我交流。如果出现思想上的交锋那是 件好事,我从来不认为我是个十全十美的人,在一群人的监督之下,一个国家的足球才能走上正确的道路。”

  “中国至少有8个好俱乐部,完全可以组建一支好国家队,不是在亚洲,而是在世界上。”桑尼表露出坚定的神色。

  “要有相互支持的准则”

  桑尼说:“南斯拉夫只有1000万人口,但他们的足球可以排在世界第10位。为何?就是他们拥有一个共同进步 的愿望,有着‘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准则。真心说,我在中国见到了很多很多足球人才,但我也相信,他们所在的俱乐部 又各有自己的问题,难以达到共识。”

  “中国是个体育强国,个人项目成绩突出,可集体项目往往不行,以前,我百思不解,可我现在明白了,有些运动员 和教练员缺乏集体主义观念。”桑尼说话不打折扣。

  说到这里,桑尼对记者讲了一件事:他的老师米拉力奇(现任南斯拉夫足协主席)曾在一家大俱乐部执教,在一场比 赛后感到很困惑,一气之下离开了南斯拉夫去了西班牙,因为他知道了这场比赛是球员私下里串通好了的。他感到非常耻辱, 接受不了这种行为,要到一个真正能通过努力而成功的地方去工作。桑尼对此的评语是:有相互尊重工作的愿望,人们才能走 到一起来。

  桑尼表示:“我从没把自己看成是个外国人,而把中国当成自己的祖国,是济南市的一名市民,并会为此付出全部身 心。”

  桑尼的谈话很真诚,他究竟能不能“入主国足”最终要看中国足协的决定。但有一点是前提,就是他上述所表达的“ 施政纲领”必须被接受。

  尽管桑尼“进京”有着诸多“三思而行”的问题,但记者还是希望中国足协能识大体而不拘小节,再“赌”一把。

  感谢新浪体育通讯员牡丹转贴   





热点专栏 --> 霍顿与国家队主帅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