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甲A压轴成京辽鲁恩仇演义 盟主谁属全看国安(11.29)

泰达大败也不怪--甲A联赛第25轮综述(11.29)

甲A射手榜(截至第25轮11月28日)(11.28)

甲A积分榜(截至第25轮11月28日)(11.28)

金志扬怒斥记者 委婉批评外籍裁判(11.28)


近期焦点

图文:[英超]利兹联队升至首席(11.29)

桑特拉奇怒斥泰国主裁(11.29)

图文:[意甲]拉齐奥尤文难分高下(11.29)

第五次夺取总决赛冠军 桑普拉斯天下无敌(11.29)

图文短讯:法兰克福主场败阵 杨晨未有建树(11.29)



金志扬:我从没想过打假球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1月30日 09:30 北京晨报

  “武汉红桃K是一只‘死老虎’,而颐中队却是一只‘ 饿老虎’”

  在前天的比赛中,泰达队客场1比4负于濒临降级的青岛颐中 队,使得人们对比赛的纯洁性产生了怀疑,更引发了记者与金志 扬之间的一番“舌战”。事后,金志扬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承 认,当时的态度确实有些过火。

  1比4根本没有想到的结果

  金志扬表示,比赛前,他就感觉到这一仗不好打:“武汉红 桃K是一只‘死老虎’,我们进了第一个球,他们就泄气了,而 颐中队却是一只‘饿老虎’,没有肉都想要咬你几口。”

  他估计到对方一上来就可能全力进攻,所以排出了532阵型, 采取稳守快攻、后发制人的策略。但是1比4的比分,却是他根本 没有想到的结果:“要是打假球,输一个两个也就够了,何必输 那么多?不是画蛇添足?何况我同海狮队关系也不错,这样‘放 水’,不是将海狮得罪了?”提起比赛结果,金志扬还有些恼火: “这些年来,我没有在这(假球)上面动过脑筋,那不仅会砸了自 己的饭碗,还会毁了整个中国足球。”

  输球是小富即安心态在作怪

  金志扬抱怨:“我的球员不是去打虎的,是去遛弯儿的。” 他认为,虽然天津球员具有不少好的品质,如淳朴、吃苦耐劳, 但是也存在“小福即安”的心态:“毕竟这些年来,天津队总是 陷在保级和降级的夹缝中,当初他们打平了鲁能、申花队之后, 队中就出现了满足情绪,而战胜武汉红桃K队后,这种情绪更加 蔓延开来,觉得自己已经提前三轮实现了保级任务,应该放松了, 应该歌舞升平了。”金志扬告诉记者,中场休息时,他就告诫球 员“要对得起天津球迷和自己”,在比赛结束后,他再次严厉地 批评了所有队员。

  内疚但是无愧

  比赛失利后,面对天津球迷的责怪,金志扬非常内疚:“我 是主教练,比赛成绩不好,我难辞其咎。”

  金志扬说,每次比赛前,他都会仔细观看对手前一场比赛的 录像带,但是在颐中队比赛前,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做到这一点: “对方的队员在身高上占了太大优势。界外球又掷得那么远,是 我根本没有考虑到的。”金志扬掰起了指头:“后卫线上,我们 队员伤的伤、病的病,队里最高的一个是于光,而他们的外援身 高达到了1.94米。后来我连有伤在身的张效瑞、一直没有训练的 吕军都派上去了。”金志扬同时表示,输了球,他感到内疚,但 问心无愧,因为“我没有弄虚作假”。

  明年仍想带泰达

  对自己明年的安排,金志扬称,一切看国安俱乐部的态度。 如果国安俱乐部让他回去,他将坚决服从,但如果有可能,仍希 望留在泰达队执教:“去年,泰达队百分之九十的球员提出了转 会,但是今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球员要转会,这说明他 们对我是信任的。”另外,最后一轮比赛带领泰达队的将是助理 教练商瑞华。因为金志扬受俱乐部派遣,将赴乌拉圭挑选外援: “本来想等联赛结束后再走,但是时间不允许,因为晚了,人家 就要过圣诞节了。”

  对最后一役,金志扬充满信心:“我已经告诉队员,最后一 战,一定要全力以赴。同时队员们也向我保证,一定要在主场战 胜松日队。我相信他们。”赵博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