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桑特拉奇是最佳人选--麻教授谈国足帅位(11.28)

可可维奇会接替桑特拉奇吗?(11.27)

桑特拉奇答记者问(11.27)

多图:[回顾]桑特拉奇(11.26)

桑特拉奇入主国足倒计时(11.26)


近期焦点

图文:[德甲]“慕尼黑之狮”改写历史(11.28)

图文:[英超]桑德兰重返三甲(11.28)

ATP总决赛桑普拉斯与阿加西在决赛相会(11.28)

图文:宽利4比0威震宏远 保级苦心终得回报(11.28)

红塔降服五牛 提前登上甲A站台(11.27)



桑特拉奇怒斥泰国主裁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1月29日 08:34 辽沈晚报

  沈阳队主场对山东泰山一役的三位场上裁判均来自泰国,主裁叫彭萨松。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山东泰山队的主教练桑特拉奇对当值的泰国裁判彭萨松进行了少见的猛烈的抨击,他用 优美但尖刻的语言表达了他对裁判的看法,他讲话的原文如下:

  你们都看到了,这场比赛是在什么样的条件下举行的,这里所发生的一切都是和足球背道而驰的,这样的条件这 么不适合于足球比赛,足球受到了蔑视,因为我们中国人聘请了来自足球小国的一个人,蔑视了所有中国裁判的尊严和价值, 让这样一个裁判来执法,这是对足球的打击,我感到很遗憾,足球运动应该是光荣而诚实的,这一点我一点也没感觉到,我感 到遗憾的是在今年的年底经历了这一切。我感到更大的遗憾是优秀的中国裁判不能上场,却让这个不懂足球的人来裁判。

  在这段话里,桑特拉奇视角独特地提出了我们很少想到的问题,比如请泰国裁判和中国裁判的尊严之间的关系, 比如请来足球低于中国的国家的足球裁判是否合适等等。

  桑氏的愤怒及由此激发出的见解来自于这场比赛,所以我们有必要回顾一下这场比赛的执法情况,焦点在主裁彭 萨松身上:  当比赛刚刚进行到6分钟时,沈阳队10号埃迪瓦多在进攻中和山东队6号李明发生身体接触后倒地,彭萨松 判李明犯规,这一判罚引起了山东队队员的异议,几名队员围住主裁争辩,6号李明表现得很冲动,被主裁出示黄牌。

  11分钟,沈阳队12号隋广陆远射,球飞出底线,显然裁判认为球是碰了山东队队员的身体后出界的,所以判 给了沈阳队一个角球,这一判罚又引起了数名山东队队员的异议,他们围着裁判争辩,几名山东队队员用手指围成圈在自己的 眼前比划,示意裁判要看清,此后,这一动作便反复出现,成了泰山队队员对裁判表达不满的一种固定方式。

  当比赛进行到40分左右时,双方队员在争顶中,球被顶出底线,裁判判定沈阳队罚角球。山东队队员又一次围 住裁判。在场边的桑特拉奇也首次走近边线大声表达自己的不满。

  下半时,山东队队员与泰国主裁判之间如上的争执不间断地上演,个别情绪有些失控的山东队队员甚至开始推搡 裁判。

  50分钟时,山东队几名防守队员认为沈阳队10号埃迪瓦多在进攻中球碰到手臂,几名山东队队员带着情绪做 手势向裁判示意。

  57分钟,沈阳队一进攻队员与山东队防守队员争抢,裁判判沈阳队罚角球。这一判罚激怒了山东队队员,他们 蜂拥上前围住裁判。

  65分钟时,山东队队员又对裁判判罚表示了异议。

  73分钟,裁判判沈阳队发球门球。山东队队员认为球是碰了对方队员后飞出底线的,因此情绪激动,数名队员 围住裁判辩理,个别队员有推搡动作。

  终场前,第四裁判提示补时4分钟,当比赛仍在进行时,桑特拉奇在场外不停地指着自己手表示意补时时间已到 ,见裁判仍无结束比赛的意思,桑特拉奇竟然直接冲到了场内冲着裁判做起了时间已到的手势。

  场上因判罚而引起的争议基本上发生在山东队和主裁判之间,频繁发生的争执破坏了比赛的正常进行,使比赛一 次又一次地被打断,使比赛产生了过多的不和谐的东西。

  同样需要说明的是,山东队队员在比赛中表现的也不够冷静,比赛一开始就对裁判的判罚表现得过于敏感,给人 的感觉是先入为主地便对裁判缺乏信任,比赛个别队员还有推搡裁判的行为,若不是裁判手软,本当被出示红牌。钱建辉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