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近期焦点

竞技风暴一周回眸(26日)(11.27)

桑特拉奇入主国足倒计时(11.26)

ATP总决赛:阿加西击败库尔滕(11.26)

快讯:男排世界杯中国0-3不敌古巴队(11.26)

甲B二十一轮预测 冲A降组仍不明朗(11.26)



ATP总决赛桑普拉斯与阿加西在决赛相会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1月28日 01: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weiqi报道:网坛双雄阿加西和桑普拉斯星期六在 德国汉诺威双双击败对手,正如人们所料于ATP Tour 世界锦标赛决赛 中再度相会。

  小组赛中三战全胜的阿加西今天在与卡费尔尼科夫的交锋中稍微 遇到点麻烦,首盘比赛靠第1局打破对方发球局以6-4拿下后,第二盘 却连续出现发球双误,接连被打破两个发球局,以2-5落后。然而法国 公开赛和美国公开赛决赛上的惊人表现已显示出他在任何情况下都不 会丧失斗志,更何况此番还有玉人格拉芙在场边助阵。在第8局仅差2 分就将输掉此盘时,阿加西重整旗鼓保住了发球局,第9局卡费尔尼科 夫也出现了发球双误,被阿加西破发成功。接下来状态不稳的卡费尔 尼科夫开始连连失误,终于被阿加西逼入抢7局。打成5-5后,卡费尔 尼科夫两个轻而易举的得分机会均回球下网,以5-7失利。整场比赛耗 时1小时24分钟。这是阿加西取得的第600场比赛胜利,也是阿加西自 1990年夺取冠军后首次进入ATP总决赛的决赛。

  桑普拉斯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却没遇到什么抵抗。虽然有近14000名 观众呐喊助威,德国小将基弗尔在桑普拉斯面前显然还是稍逊一筹。 桑普拉斯全场比赛共发14个ace球,3次打破对方发球局,以两个6-3轻 松获胜,10年来第6次打入该赛事决赛。

  两位堪称对手的美国老将在世纪末的最后一战相会,正是人们求 之不得的精彩结局。小组赛上桑普拉斯虽以两个2-6惨败,但那是他刚 刚伤愈复出、还未完全进入状态之时。决赛和小组赛是完全不能相比 的。回顾一下历史,小组赛输球后决赛中面对同一对手复仇成功的例 子比比皆是,阿加西(1990年)和桑普拉斯(1994、1996年)均有这种宝 贵的经验。两人11年来交锋27次,阿加西11胜16负稍稍落后,但目前 的状态却好于桑普拉斯。决赛中什么事都可能发生,如果阿加西获胜, 他将成为1993年Michael Stich之后第一位以全胜战绩夺得总决赛冠军 的选手,并为自己的1999年划上圆满的句号;如果桑普拉斯夺魁,则 预示着他将在新的一年卷土重来,动摇阿加西刚刚登上的世界第一宝 座。可以说此战不但对过去一年,而且对新世纪第一年的男子网坛格 局将有极其重要的影响。

  我一如既往,还是投桑普拉斯一票。


ATP Tour 世界锦标赛半决赛战报:

阿加西(1)	以6-4,7-6	击败卡费尔尼科夫(2)
桑普拉斯(5)	以6-3,6-3	击败基弗尔(6)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