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攻击裁判 桑特拉奇失态(11.29)

桑特拉奇急了眼(11.29)

桑特拉奇怒斥泰国主裁(11.29)

桑特拉奇是最佳人选--麻教授谈国足帅位(11.28)

可可维奇会接替桑特拉奇吗?(11.27)


近期焦点

ATP年终排名前10位(11.29)

中国足协:12月上旬打开选帅“黑匣子”(11.29)

黄健翔:何时才能迈过“门”槛?(11.29)

西甲:马德里三军尽墨 巴塞罗那四连败(11.29)

NBA:11月29日战报(北京时间)(11.29)



桑特拉奇在叫好声中发话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1月30日 15:28 体坛周报

  11月26日,正在逼近国家队帅位的桑特拉奇在鲁能泰山俱乐部邵克难总经理的办公室,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采 访。

  我的队员必须有自我的约束能力,我的座右铭是工作、秩序和纪律,所有遵守不了的队员,都会被淘汰出去

  今年甲A夺冠最后格局是辽鲁争霸,两支队伍均以年轻球员打天下,他们是未来中国足球中坚力量吗?别忘了四川队 ,你最好还是先问一下辽宁队,看看他们怎么想。

  今年您大胆起用新人,您没有感到压力吗?球员名字只是一个符号,并不存在哪 些2必须是主力问题,我没有感到 什么压力。我们队伍年初出现了巨大变化,这确实需要下很大决心,俱乐部放走了8个球员,没有引进一个中国球员,只把外 援调整了一下就进行比赛。

  邓乐军和刘越原来在鲁能泰山队主力位置不可动摇,您为什么作出让他们打替补的选择?这是职业球队司空见惯的事 情。我的队员必须有自我约束能力,我的座右铭是工作、秩序和纪律,所有遵守不了的队员都会被淘汰。可以说是他们自己离 开队伍,没有人把他们推出去。

  经过近一年的调教,您感到鲁能泰山队最出色的球员是谁?有没有人达到了国家队标准?这支队伍之所以出色是因为 它叫鲁能泰山俱乐部,鲁能泰山队全部由最好的球员组成,并且拥有一位真正懂足球的总经理邵克难先生,他是一个出色的足 球管理者,他以后应该到最高一级的足球管理层工作。你要问谁最出色,我只能说出这些。

  外籍教练大多没办法把中国球员管好,或者不过问中国球员日常生活,您在管理方面一定有经验介绍给同行。我先问 你一下,中国教练平时怎么管?

  中国教练一般像管小孩子一样,不让他们晚上到外面顽皮?这是极其错误的,运动员也是人,他们有头,必须回到正 常的生活中。

  您的观点听起来与霍顿和施拉普纳没有什么本质区别,他们也特别强调给球员自由。我再说一遍我的座右铭,工作、 秩序和纪律,球员某一个时间段要保持高度集中,属于球队的工作时间,球员不能犯错误。

  南斯拉夫教练中国大获成功,作为成功者,您怎样评价南斯拉夫教练?你是指单数,还是复数。如果你是用复数,让 我评论就不太恰当,我想,也就是还有科萨诺维奇在武汉执教。

  您在中国打出了南斯拉夫教练的名气,明年也许会有更多的您的同胞登陆甲A。明年再谈明年的,今年的成功说明不 了明年,我从来不谈没有发生的事情。

  中国联赛赛程制订太糟糕,我们等了70多天就为了踢三场球,这样的赛程对我们、辽宁队和其他球队都不公平

  您曾指出中国联赛的许多弊端,现在能谈谈中国联赛的症结吗?中国足协没有更系统的联赛体制。这么大一个国家, 为什么不实行分区联赛,中国联赛完全可以借鉴NBA模式,先进行分区赛。我看了一下中国各支球队的地理位置,妨分成6 个区域,先在本区进行比赛,然后进行季后赛,直至决出冠军。中国太大了,现在大家在空中飞来飞去,忍受着各种恶劣气候 ,对球队的成长没有什么好处。

  您的说法可能不现实,因为中国只有26支甲级队?怎么说不现实,我去山东泰安,那里很多人喜欢踢足球,潍纺、 烟台、淄博踢足球的人更多。中国足协没有注意到基层联赛的建设,就说山东,就有那么多业余球员等待着联赛的诞生,为什 么山东不搞一个联赛,可以不分业余和职业,让所有愿意踢足球的人参与进来。中国足协还应该设置更多级别联赛,现在甲A 、甲B为职业队,乙级联赛不妨让业余球队参加,当业余球队达到职业队参加,当业余球队达到职业队的标准,再通过专门考 核,允许它有晋升甲级队的资格。济南现在只有鲁能泰山一支甲级队,确实极不正常,如果济南拥有四五支职业队,那中国足 球又是什么景象?

  您曾多次批评联赛日期过于分散,从夺冠走势分析,鲁能泰山队应该是受益者,最大竞争对手辽宁队受九强赛冲击更 大,他们有4名国奥主力,状态一时难以恢复。我还是坚持我的观点,中国联赛赛程制订太糟糕,我们等了70多天就为了踢 三场球,这样的赛程对我们、辽宁队和其他球队都不公平,观众也没看到最精彩的足球。我希望中国足协应该有一个长远的赛 制规划,南斯拉夫2002年的联赛计划都已经出台,我想这也是两国足球水平差距的一方面。

  您带队到韩国访问时,曾为全北队指点迷津,假如有中国甲A教练向您求助,您会把真实想法和盘托出吗?教练只有 把自己的思想传播出去,才是好教练。哪一支甲A教练向我请教,如果我看出了问题,就会说出来。

  国家队不是把人如集起来就能打世界杯,国家队、国奥队、国青队、国少队都要有自己的计划,要通过比赛来体现价 值

  中国国奥队又一次失利,过去的一年里,您认为中国队最值得总结的东西是什么?友谊赛场次不够,只有通过比赛才 能确认队员的价值,训练只是辅助手段。

  九强赛中国队又输给了韩国队,您怎么看待所谓的恐韩症?我从一方面谈一谈中韩差距。每一个国家都有自己的国家 队,但是我知道中国队今年一场A级赛没有踢,也许今年中国队没有洲际比赛,所以就不踢比赛。您想一想南斯拉夫曾遭受国 际制裁,从1994至1998我一直在南斯拉夫队工作,这个期间正好被制裁,南斯拉夫同样没有洲际比赛,但是我们想方 设法踢比赛,每年南斯拉夫国家队最少都踢8场A级赛,有一年还踢了12场。回过头再看看韩国队,韩国队今年同巴西、墨 西哥、克罗地亚交锋,他们也同样没有洲际比赛。一个国家队不是把人召集起来就能打世界杯,国家人、国奥队、国青队、国 少队都要有自己的计划,要通过比赛来体现价值。我特别奇怪一件事情,1995年、1997年南斯拉夫队两次到香港打贺 岁杯赛,1995年有哥伦比亚、韩国和我们,1997年又请来了俄罗斯、瑞士,都是国家队,我非常奇怪在中国自己的土 地上打比赛,中国队竟然不参加,这样的热身机会千载难逢,尽管中国与中国香港是两个足球协会,但不会缺少联系,况且中 国队肯定比一支由外国人拼凑起来的香港联队要强大。

  南斯拉夫队明年1月将访华,您不认为这是中国足协高瞻远瞩的一项举措?我当国家队主教练时,就接到过中国足协 的邀请,但是欧洲的赛制不是您想让谁来,谁就可以来。也不是你想让哪一名球星来,他就一定来。中国队一定要参与到国际 A级赛大圈子里,尽早确定比赛日期,你知道南斯拉夫国家队2002年比赛计划都已经制订出来、国际足联2004年的竞 赛计划都已经出台,而中国队的日程表在哪里?

  您对亚洲足球了解程度如何?了如指掌。

  中国足球水平是否与日本、韩国、伊朗和沙特还处在同一起跑线上,您曾经指挥南斯拉夫队在世界杯赛上打败过伊朗 队,应该能作出比较?我只想谈中国的甲A联赛,每支甲A队伍都有出色球员由他们组成的国家队应该不错。

  说起九强赛及国奥队的失败,您怎样看待球迷喊霍顿下课?很正常的事情。教练常在失败与胜利之间循环,1998 年我们输给了荷兰,一样有球迷把电话打到我家里来诅咒,教练不可能一辈子都能成功。

  您敢于挑战国家队主教练职位吗?中国队如果拿到世界杯出线权,就像巴西队夺得世界杯一样。我现在不谈这个问题 ,只想我们俱乐部的事情。我需要把一件一件工作做完,我只是中国足球的一个观察者,我不能谈授权之外的事情。

  您没有听到外界希望您出任国家队主教练的呼声吗?对不起,你的提问像一个球迷的口吻,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一个 人找过我谈过中国国家队主教练一事,即使找到了我,我也不会说一个字,所有事情必须要到联赛以后才能涉及,这是一个教 练起码的职业道德,我必须先为鲁能泰山队服务好。金焱





热点专栏 --> 霍顿与国家队主帅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