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联赛金志锡克李世石达百胜 俞俐均留学韩国

2016年09月23日12: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韩联赛第14轮金志锡战胜李世石达“百胜”韩联赛第14轮金志锡战胜李世石达“百胜”

  新浪体育讯  点击链接观看动图棋谱

  9月22日,2016KB国民银行杯韩国围棋联赛常规赛第14轮首场,Kixx队对新安天一盐队的比赛在韩国围棋TV演播室进行,结果两队第一台主将战金志锡胜李世石,最终Kixx队3比2战胜了新安天一盐队。因为常规赛积分新安天一盐队排名垫底,Kixx队是“副班长”,两队基本没有了打入季后赛的可能,所以棋迷更关注的是李世石和金志锡之间的比赛。尤其这一局金志锡若胜出,会达成韩联赛“百胜”。

  金志锡是李世石最喜爱的后辈棋手,无论才能还是人品,李世石对金志锡都是青眼有加。金志锡亦待李世石如兄长,两人关系十分要好。比赛前围棋TV直播屏幕早就打出“决定金志锡百胜之局”的字幕,但两人直到裁判宣布比赛开始,还在和和气气地唠家常。

  李世石和金志锡的历次战绩是14胜9负,李世石领先。但金志锡的输局多是刚出道时攒下,2013年GS加德士杯决赛金志锡3比0零封李世石后,两人的胜负关系开始逆转。尤其韩联赛的战绩,金志锡4胜1负远远领先。

  可能是因为两人的临战心态轻松,棋局的展开很迅速。序盘阶段金志锡保持好调,但中盘李世石严厉反击,金志锡处于被动的局面。接着进入后盘,李世石在右上一带有了一锤定音的机会,不过他出现了匪夷所思的错觉。

  李世石白△是蓄谋已久的手段,不过白1是很难让人相信李世石所下的大错觉之手。实战进行到白5后金志锡黑6立下,李世石脸色一变,意识到自己犯了低级错误。如果白棋接着가位断,以下黑A~E,黑棋可以破网而出。

  上图白1,应该立下。如此黑2只有接上。以下白3~9是必然次序,接着黑A挖,白棋只须B位打吃即可,棋局至此黑棋已无胜机。但是实战白棋不仅没有走出这个变化,而且反被吃两粒棋筋,胜负事实上已经结束(金志锡执黑第221手中盘胜)。

  虽然输了棋,但李世石心情不坏。他向李瑟娥解棋说:“这步跳,我分明以为是先手。但世上没有所谓的‘绝先’嘛,只要对手不应,就啥也不是。”李世石诙谐的讲解,惹得周边棋手爆笑。

  金志锡2006年起出战韩联赛,今年已是第11个赛季。他在2007年第2个赛季就成为韩联赛MVP,接着2009年和2012年赛季由拿了两次MVP奖。其中2009年,他以10胜2负的成绩成为了常规赛的多胜王。9月22日金志锡达成百胜的总战绩是100胜55负,胜率为64.5%。

  韩联赛第一个“百胜”棋手是崔哲瀚,他在去年7月5日达成。接着姜东润和李世石两个月间隔第二、第三个达成了“百胜”。金志锡是崔哲瀚第一个“百胜”一年多之后完成,紧随他排队的是朴永训,他目前攒下了“99胜”。

  9月22日,Kixx队的金起用、金志锡、许映皓分别战胜了新安天一盐队的俞炳龙(乙级替补)、李世石和赵汉乘。但是尹畯相和崔宰荣不敌申旻埈和睦镇硕。第14轮Kixx队胜出后,理论上尚存打入季后赛的希望,前提是后三轮无条件全部取胜后,要算胜数。所以Kixx队虽然这一轮胜出,但是对3胜2负的成绩不甚满意。

  韩联赛常规赛第14轮开赛时,韩国国家队研究组里忽然出现了台湾美女棋手俞俐均。原来俞俐均留学韩国,寄宿冲岩道场学棋,并且和韩国国家队后备队一同练棋。俞俐均和宋圭相似乎很合得来,有说有笑一块摆棋。有人就开玩笑说“你们俩很般配嘛。”宋圭相就回答说:“是吗?我们也是这么认为。”

  (蓝烈)

文章关键词:韩联赛李世石金志锡俞俐均宋圭相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